2011.9.3    文/圖:fetishpink / CANON IXUS 110 IS

IMG_5759.JPG

我身邊有些朋友喜歡假日找我來趟大稻埕導覽 其中必備的指定行程就是這家"意麵王"(這算是什麼古蹟景點...) 對我這個在地人來講,意麵王就像是巷口那家麵攤一樣平價親切 所以,今天突然拿相機猛拍這家吃了二十幾年的店,老闆都不由得多看我幾眼... (這小妞今天吃錯藥嗎?)

IMG_5771.JPG

 

意麵王在歸綏街與延平北路交叉口,位置算是十分好找,小時候意麵王分成兩個店面,一區是廚房一區是內用區,現在才打通成為現在較為現代化的店面。 說到意麵王的招牌,當然就是意麵啦(我知道是廢話)~雖然店內提供的選擇性不多,但是幾乎樣樣是招牌。

IMG_5752.JPG

 

我個人每次來都吃一樣的食物,乾意麵與餛飩湯,我媽一定吃餛飩意麵,外加一份豬心。

IMG_5761.JPG

 

廚房的工作人員隨時處於stand by的狀態,老闆在你畫單點餐的時候就先跟廚房叫餐了,所以幾乎你菜單畫完,乾麵馬上就上了,第一次來的人可能會被這樣迅速的服務嚇到...所以我一直把意麵王定位為趕時間速戰速決又好吃的地方。

IMG_5766.JPG

 

大家看看這個乾麵,真的是簡單的不得了,只有意麵、特製醬、油蔥、韭菜,但是卻也是不得了的美味呀~這美味最大功臣在於那紅色的乾麵醬,辣中帶甜,基本上我覺得不辣,但常常聽有客人說乾麵不要加醬,就只加醬油,這樣要怎麼吃呀~美味都大打折扣了~

IMG_5759.JPG

 

意麵王的意麵比較細,也比較有咬勁,乾麵醬與意麵混合的美妙口感,外加上油蔥不時的點綴,真的是人間極品~不過,要趕快吃,意麵很容易變乾打結。

IMG_5762.JPG

 

這時候來個餛飩湯,真的是乾麵的絕配!

IMG_5757.JPG

 

意麵王的餛飩雖然是小顆的,但是餡料經過醃製後非常有味道,一點豬肉腥味都沒有,很多人都會買生鮮餛飩回去~

IMG_5763.JPG

 

當然餛飩意麵就是兩者的完美結合啦,湯頭清澈。

IMG_5756.JPG

 

最後是今天的小菜,豬心。其實豬心我沒有特別大推,只是我習慣吃這樣薄薄的內臟肉片,其他的三層肉和嘴邊肉我都不太敢嘗試,純粹是個人喜好問題。不過,任何東西只要一加上意麵王特製甜辣醬,馬上就加了許多分數~

IMG_5751.JPG

IMG_5754.JPG

 

其實意麵王也有賣古早味冰品,像是我很愛的玉米牛奶冰,不過,礙於感冒中所以沒點,但玉米牛奶冰我還是比較推崇楊記的。

IMG_5753.JPG

 

意麵王的乾麵與餛飩湯都是25元,餛飩意麵45元,豬心50元,一餐吃100元還附有小菜算是十分實惠。不過,份量對於男生來說可能算少,所以建議男生可以點大碗的。或者是點一個乾麵一個餛飩意麵,這樣兩種美味都可以吃的到又吃得飽! 我覺得美味不一定要複雜,那種念念不忘的簡單滋味,才是引領味蕾再次造訪的關鍵~ 下次大家如果有機會來大稻埕,一定要來試試這家意麵王的乾麵喔!

IMG_5758.JPG

 


意麵王

地址:台北市歸綏街204號
電話:2553-0538
營業時間:10:3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