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夏洛克         原圖文出處:https://www.facebook.com/LuxuryLife.com.tw    編輯 / blogfun

16

如果說,美國設計師夫婦 Eames 是近代設計椅款得以快速發展的重要推手,實不為過,在當年二戰時期,物資缺乏,新的材質需求更甚,同時也因為一次大戰後的工業技術興起,讓許多新的工程技法,材質運用,也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塑料椅款的出現,也正是應運其勢。 

作為偉大的設計師,Eames 夫婦致力於符合人體乘坐需求,居家生活的美感注入,以及試圖以大量生產為宗,希望讓更多好的設計作品,得以走入大眾家庭之中。

於是以玻璃纖維打造的第一張塑料單椅,引領椅款設計,走向新的紀元。 

今天介紹的正是系列椅款之一:瑞士 Vitra PACC 扶手辦公椅 

尺寸:寬 62.5 x 深 60 x 高 75.5 - 89 cm(座椅高 35.5 - 48 cm)

材質:聚丙烯, 塑料, 金屬, 紡織

伊姆斯 PACC

 

美國設計師夫婦 Charles & Ray Eames

2

 

實品照,白色椅身 搭配 鱷梨綠紡織坐墊 款式。(亮銀金屬底座部份,由黑色網面包覆保護之,並未拆卸。)

3

 

辦公椅 背面一覽,流順的弧線,有如鴨子般的莞爾趣味,如今的 Eames 系列椅款,因應新的塑料材質演進,已由玻璃纖維,採用聚丙烯環保可回收塑材,一體灌模成型,環保之外,也提供更好的結構堅固耐用效益。

4

 

側面一覽

5

 

2010 年的米蘭家具展,瑞士家具大廠 Vitra 將 Eames 經典的數張椅款,推出紡織坐墊系列,提升乘坐上柔軟彈性,以及更舒適的作品體驗。

6

 

俯瞰視角一覽

7

 

坐墊部份為鎖附固定,與座面緊密接合。

8

 

細部紡織面一覽

9

 

一體灌模而成的椅身,和金屬架構的穩固接合,簡潔俐落,座椅的升降調節,也在此控制,底面的刻印印記,也標註了瑞士 Vitra 的出產證明,以及符合環保回收的聚丙烯材質標示。

10

 

座椅本身有 8 種色彩式樣

11

 

紡織坐墊方面,也多達 13 種顏色,可供搭配。

12

 

PACC 系列,另外也有全紡織坐背墊款式。

13

14

 

令人羨慕的公共空間運用

15

 

豐富的色彩變化

16

 

完整的作品系列

17

時至今日,Eames 系列作品,雖然顯得低調簡潔,作為塑料椅的開山鼻祖,淵源的作品歷史,擁有一張富故事性的居家收藏,在居家生活中,多感受一份來自設計巧思,和歷經考驗的經典見證。 

好的設計,不就該如此貼近你我的生活嗎? 

期待與您的下次分享 ~

各位看倌看完後覺得不錯也請拉到最上面點個讚分享給FB的好友吧!!


blogfun編輯後記:

我們的好朋友 夏洛克 就在 luxurylife 擔任產品行銷,

對於產品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去給他交關一下!http://www.luxurylife.com.tw/

arrow
arrow

    Blog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