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20    文/圖:fetishpink / CANON IXUS 110 IS

IMG_5180.JPG

~我是fetishpink~

~我住在大稻埕迪化街27年~

老實說,不管是平常買的零嘴小吃還是每天早上吃的早餐,因為取得容易而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忘記了它的美味與珍貴。感謝諸多部落客對於我們大稻埕小吃與古蹟的提攜,讓大家再次認識大稻埕。身為大稻埕在地人的我,也迫不及待的想向大家介紹我們每天離不開、放不下,在台灣會想念,出國會懷念的在地小吃。

那麼,就從我思思念念的 呷二嘴 開始!

IMG_5197.JPG

 

呷二嘴,是一家真正古早味米苔目專賣店,自1954年陪伴大稻埕在地人近60個年頭。我想,豆花與刨冰大概在台灣的每個地方都有,但是真的會讓你懷念的Q嫩米苔目與粉粿,大概還是只有這裡~

IMG_5163.JPG

 

呷二嘴本身就是米苔目的專門店,冰品配料的選擇也十分簡單,四種料可以選擇,米苔目(大推!)、粉粿(超級大推!)、仙草、花豆,2種3種都是40元,4種45元。

IMG_5167.JPG

 

店內採自助式方式,在前方點完餐後,隨即就可以拿到冰,流理臺上可以看到誘人的米苔目與粉粿在和你招手,點我吧~點我吧~

IMG_5165.JPG

IMG_5166.JPG

 

糖水則是放在大茶壺裡,意外的有古早味的感覺。

IMG_5164.JPG

 

這碗米苔目與粉粿剉冰,讓我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IMG_5171.JPG

 

呷二嘴的米苔目不同於其他米苔目名店,有點肥肥短短的非常可愛,不是一般長條形的米苔目,口感有嚼勁。

IMG_5181.JPG

 

粉粿則是我個人私心大推的大心好產品,不同於外面賣的黃色粉粿,呷二嘴的粉粿不加色素也不加鹼,但一樣Q嫩!!!!

IMG_5189.JPG

 

另外,我也得說呷二嘴的古早味做的非常功夫,連糖水都非常好吃!

IMG_5180.JPG

 

不過,冰品類的東西當然很快就融掉了,但放心,呷二嘴融化後的糖水一樣好吃,不會像某些冰品店的糖使人口渴~

IMG_5188.JPG

 

呷二嘴的裝潢仍試著在室內的環境營造出當年我們小時候在路邊攤子買冰的感覺。那個紅色的大門~

IMG_5176.JPG

 

重現巷道裡的懷舊時光~

IMG_5168.JPG

 

吃飽後,帶大家去看看以前呷二嘴的舊址,大概就是這裡~

IMG_5201.JPG

 

甘州街上還有幾家小時候的記憶,譬如當年台北最有名的外科醫院,徐外科!不過,這大概只有老台北人知道...

IMG_5198.JPG

 

還有隔壁這個台灣基督教會長老教會,這是我大學同學猴子的祖父母捐錢蓋的宏偉教堂,雖然是新建的,但是是我們大稻埕基督教的信仰中心。

IMG_5199.JPG

 

呷二嘴附近還有知名的慈聖宮,慈聖宮前面的廣場有一排知名的飲食店,準備下次跟大家來介紹這個在地大稻埕的早餐街。

IMG_5204.JPG

 

對了,最後要提醒大家,呷二嘴的米苔目與粉粿當天現做,所以雖然營業時間到5點半,但有時候可能5點就賣完了,要記得提早出門勒~

IMG_5195.JPG

 

在此附上呷二嘴冬季菜單,冬季菜單供應期間為11月到4月,大家秋冬的時候可以來試試看~

IMG_5172.JPG

 

 


 

呷二嘴 (粉粿米苔目冰)
台北市甘州街34號 (舊址往前50m)
(02)2557-0780
營業時間上午9點至下午5點半(無固定休,但遇下雨則有可能休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