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15    文/圖:fetishpink / CANON IXUS 110 IS

IMG_4777.JPG

 

經過7月密集的出差之後,飛機餐文章又來了,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睽違已久的大陸國內線航班。以我出差的經驗而言,大陸的航空公司飛機餐都是在比難吃的,有鑑於此,一到了廣州白雲機場後,就趕快跑去買吃的再說。遠遠的看到一家在排隊的熱鬧章魚燒店,馬上吸引了我的眼球。

IMG_4746.JPG

 

章魚燒採現點現作,口味眾多,除此之外還有賣抹茶奶綠等飲料,飲料的種類也讓我懷疑幕後老闆是不是台灣人?還是日本人?

IMG_4747.JPG

 

再加上開放式廚房現點現作,更是可疑~

IMG_4750.JPG

 

連號碼牌都這麼可愛,更不像大陸人的作風。

IMG_4748.JPG

IMG_4749.JPG

 

好了,題外話說太多,直接來看我的明太子章魚燒,一份四顆,份量剛剛好。

IMG_4752.JPG

 

剛做好的時候非常燙,我ㄧ邊走路就一邊吃掉了,連照片都是邊走邊拍的,ㄎㄎ...

IMG_4755.JPG

 

中國南方航空的基地是廣州白雲機場,一眼望去都是南方航空的飛機。

IMG_4758.JPG

 

今天的飛機難得沒有延誤,是南方航空與廈門航空的聯營航班。

IMG_4759.JPG

 

不過,廣州白雲機場實在是太大了,我們也是坐車登機,今天的飛機是大台的波音777。

IMG_4760.JPG

 

上飛機之後,經過商務艙座位,給他拍了一張,結果相機忘記關閃光,在機艙內閃了一下,馬上被空姐制止 " 機艙內禁止攝相! ",這哪們子的規定呀!你商務艙的位置又不怎麼樣!哼~

IMG_4761.JPG

 

接著到了我位在經濟艙的位置,座位的前方有視聽系統,讓我開心了一下,想說南方航空真先進~不過,這個螢幕從頭到尾都沒開過,連安全指示都是空姐親自示範...

IMG_4763.JPG

 

由於廣州往杭州是蠻熱門的航線,所以飛機也是越洋型的波音777,可容納248人,甚至還有商務艙與頭等艙,國泰航空部份機型還沒有頭等艙勒~

IMG_4764.JPG

 

不過,正在欣喜今天飛機沒有DELAY的時候,機長就廣播由於氣候因素,必須等待塔台指示起飛,請大家等待進一步通知。唉,我只能說延誤是常態,準時才不正常~本來以為大概等一下就好了,結果空姐開始發放餐盒了...看來有得等了

IMG_4772.JPG

 

大陸的飛機餐真的不用太期待,大致上會給你一個飯一個餐盒,乾扁的麵包與少的可憐的水果。

IMG_4773.JPG

 

飯的部份,乍看之下以為應該還不賴,有台式的感覺,結果吃下去很沒味道,高麗菜也很硬都是梗。

IMG_4778.JPG

 

這樣把餐排一排,看起來有沒有豐盛點?好像還是很空虛耶,哈哈~

IMG_4777.JPG

 

對了,這次也長了一個知識,你們知道亞洲最大的航空公司是哪一家嗎?沒錯,就是南方航空!看到飛機上航空雜誌介紹的大陸國內航線圖,密密麻麻的好驚人。

IMG_4766.JPG

 

國際航線的部份,除了幾個世界主要城市外,大陸也因為邦交國的關係,有一些沒聽過的國家與城市一樣有飛,真是神奇,不過,這樣的航線真的會賺錢嗎?

IMG_4767.JPG

今天由於飛機延遲,我們坐在飛機上枯等了1個半小時,雖然等到很想殺人,不過由於南航的飛機刊物還蠻好看的,所以也消磨了一些時間。

南航的空姐還蠻美的~不過!!!!

服務素質還有待提升,因為當我吃完飯盒要讓空姐收走的時候,a空姐對b空姐說,我最討厭收到這樣的飯盒了(沒有外包裝),噁心死了!!!!這這這...是甚麼服務啊...客人還在你面前耶...

在大陸就是這樣,常常會有令人傻眼的情形發生,習慣就好了啦~飛機餐專題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