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28    文/圖:fetishpink / IPhone 4

IMG_2359

這天,托一位英俊的男性友人(簡稱俊男)的福,我的美食版圖拓展到僅一橋之隔的三重,嘗到了非常美味的鴨肉羹。

IMG_2393

 

但也由於遠近馳名的緣故,無論平日或是假日都是大排長龍,外地慕名而來的人也不少。內用與外帶都需要跟著排隊,不過是分兩邊,左邊是內用排隊區,右邊是外帶區。

IMG_2390

 

門口也是停了一排等待買鴨肉羹的機車,在這種熱烘烘的天氣,在鴨肉羹也不是什麼消暑聖品的情況之下,想當然味道一定相當可口!

IMG_2396

 

店裡的員工在熱騰騰的鍋子前片刻也沒停歇的忙著打包舀湯,但最特別的就是這個在湯鍋上的水伐啦!據說廚房在二樓,老闆在二樓把羹煮好之後會流到樓下湯鍋,是老闆的得意發明!而且店家強調他們每天都會把水管拆下來洗,不會有衛生方面的疑慮!

IMG_2355

 

店內只有"專心"賣鴨肉羹或是羹麵這樣的產品,我點了鴨肉羹麵,拿來的時候一心只想趕快拍趕快吃,這可是我人生中的第一碗鴨肉羹呀!$50元~

IMG_2359

 

喝了口湯,一股清甜湧上,這...這...莫非是洋蔥!果然,這股甘甜就是來自洋蔥啊!

IMG_2365

 

清澈的湯頭與市售其他羹類有所區別,龍門鴨肉羹就是要用洋蔥的甜帶出鴨肉的原味,這是食材有新鮮才敢大聲的作法。

IMG_2373

 

鴨肉也給的相當豪邁,不過據說以前真的給超多的,現在自從被國稅局逼著開發票之後,鴨肉就少了許多。

IMG_2367

 

但這邊其實有個建議要跟大家說,雖然鴨肉羹與羹麵一樣價錢,但我個人認為除非你餓到不行,不然還是點鴨肉羹就好!因為點麵的話,半個碗都是麵條,可以吃到羹湯的部份就有限了。多喝點湯比較實在!

IMG_2381

 

但是等我快吃完的時候,才知道桌上的辣椒粉加進去之後,微辣的口感會使得清甜的湯頭更夠味。雖然這個辣椒粉的顏色會讓人誤會他的辣度,但事實上這個辣椒粉真的只是提味而已,對於有再吃辣的人來說應該是小case!

IMG_2377

 

加了之後,原本清淡的湯頭馬上變色,變得好夠味呀!這個辣粉真的是相當不錯!

IMG_2386

 

就是這張發票,害我們的鴨肉變少的!

IMG_2368

而且,自從9月份起,還漲價10元!!!!!不知道有沒有因為漲價料多一點吼?我想應該是不太可能,如果有9月以後去用餐的朋友麻煩跟我們分享一下囉!另外,也要跟大家說一下,這家鴨肉羹的營業時間是禮拜一~禮拜六 早上8點~下午18點,要前往的朋友要注意時間喔,禮拜天是沒有開的!


江記龍門生炒鴨肉羹

新北市三重區龍門路134號

營業時間:禮拜一~禮拜六 (周日公休) 08:00~18: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