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17   文/圖:fetishpink / IPhone 4

IMG_1544

這次空中飛人前往河北石家莊出差,但由於往返石家莊的航班實在是很少,回程時只好到北京首都機場坐回廣州白雲。

一路上舟車勞頓,車子開了3個小時才到了北京,沿途經過了好多我陌生的城市小鎮,彷彿看了一個農村演化史一般,小鎮的土路使得車子搖搖晃晃,甚至晃到屁股還會離地,正所謂一搖三晃。

上了高速之後,農村的風光就這樣被拋諸腦後,一路的黃沙更增添路途之遙感。抵達北京首都機場有種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覺,北京是我最愛的中國城市,有種嚴謹肅穆,人們較其他城市規矩,亦有首都市民的自覺。

南方航空作為亞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北京首都機場又是世界第二大機場,北京與廣州往返的航班之密集幾乎每半小時就有兩班。而南方航空更是用新購入的A380來飛廣州,每天一班的A380起飛時間為下午3點30,可惜我無法趕上。但我的飛機也是大台的A330飛廣州,與國際航線流量相當。

IMG_1543

IMG_1539

這架A330設備全新改裝過,機艙設備極新,相當有國際航線的水準。也有個人娛樂設施。

IMG_1529

商務艙的位置雖然不是獨立坐位,但也可以完全平躺下來。

IMG_1527

不過我坐的是經濟艙,所以大家不要再罵我爽兵了好嗎!

IMG_1531

身為一個空中飛人,注意每家航空公司的細節是相當重要的,無論是服務或是機上雜誌內容、機上娛樂系統、餐食,都是評價一家航空公司的標準。南航除了機上雜誌之外,還附有一本娛樂指南,內容介紹是聽系統裡的節目與電影,十分詳細。

IMG_1536

更重要的是,我竟然在南航的飛機上看了電影!!!!!我坐了那麼多次國泰的商務艙,從沒看過半部電影,由於台灣-香港或是台灣-首爾都是短程航線,甚至我上次飛去金邊也沒有電影。你說說看這怎麼合理呀!再次質疑國泰的娛樂系統!但相較之下,南航的娛樂系統真的很不賴。

IMG_1533

光是電影的部分就有好多個選項:好萊鄔、日韓、華語片、東南亞熱映,每個選項裡面各有數十部電影。包羅萬象的娛樂選擇非常重要,因為接下來發生一件事情。我們在起飛跑道上,突然一陣鏘噹作響,引起一陣騷動,原來我們遇到冰雹了。在北京夜裡遇到冰雹,何其少見,事後和北京朋友聊天,他說:不可能吧!帶著不安的心情,看了大藝術家。

IMG_1542

南航新改裝的坐位附有娛樂操作介面,還有我第一次在大陸飛機上拿到的耳機。

IMG_1534

IMG_1541

整個北京首都機場的航班都受到冰雹影響,等到冰雹過後又是一陣航空管制,所以空服員就先發了晚餐。即使南航的內裝相當不賴,但是也不用期待他的餐食會有多好吃。

IMG_1544

IMG_1559

醃小黃瓜,還用保鮮膜包起來,很家常。

IMG_1547

主食:牛肉飯

IMG_1550

這個牛肉飯的口味非常重,而且味道不太好,把肉挑出來看,有點像是我餵狗狗吃的罐頭肉塊。我沒有在詆毀南航的意思,我只是說外型很像,是個比喻。

IMG_1563 

水蜜桃果凍。

IMG_1556

醃榨菜,這類的醃漬品幾乎是每次內地航班必備的了,我都帶回家煮榨菜肉絲麵。

IMG_1558

脫水蘋果乾,這會出現在飛機餐我覺得也很神奇。

IMG_1557

吃完晚餐後,還過了一陣子才起飛,起飛後由於氣候不穩定,沿路上都是亂流與顛頗,如果不是電影讓我可以稍稍轉移注意力,我真的會發瘋。不過還是期待以後有機會可以坐到A380,儘管好像有不少問題。還有,再一次跟南航比較,國泰你甚麼時候才要換機上娛樂系統呀!

arrow
arrow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