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22    文/圖:fetishpink / CANON IXUS 110 IS

IMG_7564

來韓國出差那麼多次,都沒跟大家好好介紹仁川機場,感到十分汗顏...(但仍然沒有要好好介紹的意思) 所以,今天從登機來跟大家細細講解HELLO KITTY是如何一路陪我回台灣的~ CHECK IN的時候,遠遠就看到KITTY在跟我招手~ 儘管前面幾個臭男人破壞畫面...但KITTY還是好生可愛!

IMG_7554

 

入關之後,向大家介紹國際機場唯一的LV免稅店, 為什麼要特別介紹呢?因為LV是沒有開免稅店的! 所以選擇在韓國仁川機場開免稅店,莫非是衝著"最佳機場"稱號來著?

IMG_7557

 

經過免稅店坐完接駁車之後,就要快樂登機去! 自從上篇台北到首爾的KITTY專機初體驗之後, 讓我對於回程也非常期待, 登機前看著拿著相機的KITTY好有出國玩的感覺,好可愛呀~

IMG_7560

 

飛機還是延續著KITTY裝潢的基本設施。

IMG_7562

 

每個地方都看的到KITTY的影子。

IMG_7563

 

登機不久之後,空姐隨即來確認網路點餐是否正確 長榮有一步好處就是他們的特殊餐點可以於起飛前24小時在網路點餐。 回程選餐

 

但由於字過小所以這裡跟大家介紹一下special餐點 台中清水王塔米糕 嫩煎美國頂級PRIME菲力牛排佐法式芥茉籽醬 避風塘鮮蝦 素若淮山紅棗香菇繪 各位客倌說說看,如果沒有美國牛事件,今晚,你會選哪個? 我承認一開始我有被米糕打動, 但如果坐商務艙又只吃一個米糕好像又很空虛, 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選了名字很厲害的美國牛排! 首先,先上個開胃菜:熱燻胡椒鮭魚及和風鯛魚冷盤 長榮還是維持著食材普通,但很會取名字的作風!

IMG_7574

 

鮭魚表現普普,與去程的干貝相比,相去甚遠!

IMG_7564

 

不過長榮提供的的大蒜麵包還是一樣好吃!

IMG_7565

 

主餐:嫩煎美國頂級PRIME菲力牛排佐法式芥茉籽醬 當空姐唸出菜名時,附近旅客對我投以羨慕眼光:哪來的牛排! 哈哈,這就是有先上網做功課選餐的好處~

IMG_7577

 

儘管我承認我第一眼看到我的特選飛機餐,有些失落 因為煎得有點兒黑,但也沒關係了! 但還好切開還是粉紅色的。

IMG_7586

 

不過還是有點硬,或許是烤箱烤久了的關係 比起來還是國泰的牛排比較優!(國泰終於也有勝出的時候了) 整體看起來十分黯淡的晚餐...(一部份或許也是因為相機)

IMG_7581

 

當然,牛排如果不那麼誘人的時候,就一定要有美酒相佐, 今天我選擇西班牙紅酒:The Charge ,Rioja 2008 香料口味較重,與牛排的胡椒粒相呼應,辛辣程度整個被帶了出來, 酒被放大的比食物還重要,或許是這樣也可以稍解食物不好吃的怨念...

IMG_7569

 

甜點:重巧克力風味蛋糕 巧克力味道果然很重,但櫻桃醬味道也很重, 整體而言,不算好吃然後需要喝咖啡才能下嚥的甜點。

IMG_7587

 

所以我點了卡布奇諾咖啡。

IMG_7594

 

據說,長榮是台灣唯一在三萬英尺高空提供奶泡服務的咖啡, 所以一定要點個熱拿鐵或是卡布奇諾才行! 在平地覺得正常的事情,在天空就顯得奢侈了! 卡布奇諾十分正常,說不出有什麼特別之處, 但厲害的是這一支:冰糖晶體的攪拌棒!

IMG_7596

 

這樣可以一邊攪拌一邊融化糖份, 不至於太甜或是沉澱,口欲興起時還可以當棒棒糖吸允! 個人認為多功能用途,大推! 或許咖啡廳也可以跟進這個貼心的設計!

IMG_7598

 

酒足飯飽之餘,空姐還會發放斯斯維他命c片, 算是沒有水果的替代品嗎? 不過,長榮機上沒有提供水果倒是有些詭異... 就連一般經濟艙也會提供水果來振興農業呀~

IMG_7603

 

最後,來看看長榮特別的機上通訊, 可以在高空傳訊息到地面手機, 算是有緊急事件時應急的貼心服務, 在三萬英呎高空乾著急應該非常難受! 不過想到這可能所費不貲, 所以抱歉沒有代替大家來試用看看! 或許以後blogfun有經費預算的時候可以傳個簡訊跟大家問好一下!

IMG_7604

在這次長榮首爾桂冠艙kitty專機之旅結束後,跟最近常打廣告的國泰航空來做個總結:

1.服務方面,長榮空姐明顯親切許多,國泰即使還是會笑容可掬的向你打招呼,但常常皮笑肉不笑。

2.國泰商務艙座椅由於正在全面更新,新的獨立座椅確實是好處多多,這點是長榮桂冠艙無法比擬的。

3.餐飲方面,長榮採開胃菜、主餐的漸進式上法,比較像是在餐廳吃飯,也比較有fu。但是國泰對於西式料理的烹調,包含牛排,口味大勝長榮。

4.菜單選擇方面,長榮可於登機前24小時預先上網選餐,包含地方特色小吃等特別餐點,但國泰除宗教餐之外,無此貼心客製化服務。

5.飲料與酒單:長榮與國泰旗鼓相當,品項相當豐富,長榮可以選卡布奇諾有奶泡的咖啡、國泰可以喝到滑順的港式奶茶,不分軒輊。

6.驚喜度方面:長榮比較有辦一些活動,譬如出境大廳的樂隊演奏、HelloKitty專機,國泰除了廣告之外,都沒有活動。

以上結論純粹以此次台北首爾往返的搭機經驗作為分享,不同航線或許菜單與座椅都有調整。整體而言,國泰與長榮都是我會想再選乘的航空公司。

這次的旅記就到這邊囉!下次出差見啦(可是我不想出差...)

arrow
arrow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