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5    文/圖:fetishpink / SONY HX1

DSC08763.JPG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常常一個月有半個月不在台灣,而且總是非常臨時。常在出差前一天的下午突然接到老闆下達出差的指示,因此必須快快準備好工作上的資料以及自己的行李還外加去廟裡拜拜(這個非常重要!) 因此我已經練就一身10分快速出差打包術!

登~登~ 話不多說,首先先介紹一個打包最重要的主角,我的小黑包!

DSC08773.JPG

咦?不是說要教出國7天快速打包法嗎?這包包也太小了吧!

沒錯,這個小黑包小至三天兩夜的旅行,大至九天八夜的旅行用品我都背過,使用小黑包的好處如下:

1.將打包後的行李放入小黑包後再將黑包放入行李箱中,可減增加行李箱置物空間,也可減少零亂。

2.若不小心出國血拼得太超過,可將小黑包當成手提行李帶上飛機,避免超重,但記得先把化妝水、隱形眼鏡藥水等取出放入托運行李箱。

3.出國時可當臨時購物袋!

如圖所示,今天要介紹的打包術第一重點就是分門別類。

DSC08763.JPG

 

首先,要將私人用品先用一個包包裝著。

DSC08768.JPG

 

譬如我的萬用化妝包,可避免找不到東西。內容不只化妝品,還有保健品也是。

DSC08776.JPG

 

這裡要建議大家,要記得帶小瓶的可填充式身體用品,因為國外的沐浴乳通常很難用,大部分還沒有潤髮乳。再來就是貼身的小毛巾,飯店的毛巾可用來披身體,但為了避免感染,自備的小毛巾還是很有必要的!

DSC08787.JPG

 

再來就是個人用品啦,這些東西可以在化妝台前搜刮一遍,在這邊建議大家保養品不用從頭到腳都帶,精華液、化妝水、面膜這類的就省了吧~只要最基本的小包裝眼霜、防曬、還有必須的皮膚急救商品,我個人帶的是抗敏感噴霧與乳液,可解決乾燥不適的過敏情況。當然藥品也是必須的,包含ok蹦及沙隆巴斯,這是我上次在大陸按摩出意外的教訓,反正沙隆巴斯小小一點不占空間,帶著比較安心。

DSC08790.JPG

 

再來是個人活力來源,維他命、蜆精,蜆錠不但可以去除疲勞,還是解酒良伴,是出差旅行、過夜轟趴之必備聖品。

DSC08772.JPG

 

另外推薦這種在越南商店買的越南咖啡,一盒45元,便宜又方便!

DSC08770.JPG

 

再來建議大家,出國時可以腳上穿球鞋,包包放雙高跟鞋,就能應付各種場合的需求,突發狀況也不怕!坐飛機的時候,可以穿上運動鞋,舒服又自在,當然,氣勢也弱了很多。

DSC08816.JPG

 

於是,換上了高跟鞋,不但提升女人味,氣勢也回來啦!這個造型的重點在於配色,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全身上下都穿得黑密罵的女人,這條在Kiwav買的配色圍巾,整個帶領我走出黑暗!

DSC08819.JPG

 

這條圍巾不但是在黑暗中能發出光彩,更能為平日造型做出活潑的變化,比如OL風的ZARA風衣,如果再配上BURBERRY的格子圍巾就太死板了!

DSC08833.JPG

 

再來為我暗黑的造型發揮亮眼功能的Kiwav小桃紅上衣,可是我出差必備法寶,可正式可休閒! 休閒穿法一:內穿T-shirt,當作外搭,亮眼又休閒!

DSC08836.JPG

 

加上剛剛的圍巾,整個就是非常的colorful~

DSC08848.JPG

 

圍巾披著或是垂掛著都是不同的造型,隨性自在!

DSC08843.JPG

 

正式穿法二:這件kiwav的神奇上衣,內搭改成襯衫及西裝褲之後,又有另一種正式感出現!在正式與休閒感中取得一個絕妙平衡,不會太拘謹,也不會隨便~

DSC08897.JPG

 

約會穿法三:這件衣服在肩膀處有扣環設計,可變成背心,此時只要脫掉襯衫,扣上扣環,就可以美美的約會去啦~

DSC08916.JPG

 

正式穿法四:穿上kiwav的黑色外搭可以平衡一下性感,穿去上班也沒有問題!

DSC08905.JPG

 

要介紹的另外一樣保暖的法寶也是kiwav的保暖披肩,首先用法一,在家的時候可以當作家居服的外披使用。(謝謝我媽咪幫我拍~不過她應該覺得我瘋了...)

DSC08891.JPG

 

用法二:在正式場合時,也可當披肩使用,一點都不突兀,而且還很實用!

DSC08858.JPG

是不是還能營造出高貴感!!!這簡直是裝飾性與實用性兼顧的好物呀!

DSC08870.JPG

 

最後要介紹的是默默搭配著所有造型的小罩衫,雖然不起眼,但實用性卻是一百分! 就是這一件,也是kiwav的衣服,真是個宜室宜家的好物!

DSC08825.JPG

 

因緣際會下買了kiwav的三件單品,簡單搭配就可以營造出多種穿搭風格,其實帶出國的東西可以不用多,重點就在於如何利用好搭的 圍巾 披肩 罩衫 等配件,今天分享的這篇行李打包記實,希望大家會喜歡!下回再與您分享其它出差記趣吧!(或許可以來篇教你如何正確廟宇參拜的流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