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12    文/圖:fetishpink / CANON IXUS 110 IS

IMG_4712.JPG

首先,我必須說這篇是身為blogfun模範生的我第一次被催稿,這樣說雖然有點自負,不過比起blogfun隱藏版的吳尊學長與說要痛改拖稿前非的克里斯同學,我的發文量應該算是十分值得嘉許了~哈哈,自己說比較不會ㄘㄠ ㄔㄡ啦! 身為抹茶控的我,一直在台灣尋找像樣的宇治金時卻老是碰壁,我還記得在京都偶然的一個午後,誤打誤撞的走到一家不起眼的店,吃著略帶苦味的宇治金時,與外頭艷陽、蟬聲相呼應出夏日的香氣,這種滋味我從來沒忘記過。所以,當日本名店辻利茶屋要來台灣阪急開分店時,引起了多少抹茶控的熱烈歡呼,但我有鑑於討厭人擠人的場景,所以遲遲現在才動身,然後又被轉檔轉到七暈八素的石董催稿...

IMG_4691.JPG

 

我想 辻利茶屋的食記與來由大概都被寫爛了,所以我不打算多做說明,總之就是源自於日本京都的抹茶老店,即使已經開了一陣子了,辻利茶屋人氣仍然高居不下,人客絡繹不絕。

IMG_4711.JPG

 

到了辻利茶屋其實會讓人很猶豫不決,因為雖然提供的品項很簡單,就是抹茶,但是到底要吃宇治金時?還是要吃聖代?再加上價位並不平易近人,所以看著琳瑯滿目的菜單,不知道要怎麼下手才好呢~

IMG_4697.JPG

 

來到這裡果然就是抹茶控失心瘋的開始,綠綠的一遍,什麼都是抹茶,抹茶~真的令人難以下抉擇!

IMG_4695.JPG

 

結果,我就在理想與現實還有慾望的交錯下,選了這個誘人的夏日限定special小倉之春!因為你看喔,雖然我很肖想辻利刨冰上面那顆黃色的栗子之類的東西,可是如果我跟我媽一人點一杯的話,一定300多塊跑不掉的,所以勤儉持家的我們點了小倉之春來share!

IMG_4693.JPG

 

身為半個日本人的我,在這邊先向大家說明一下小倉之春的來由,在先前我提到過辻利茶屋是源自於日本京都,不過小倉是九州地名(在下剛好是長崎人),這是為什麼呢?因為,辻利茶屋雖然源自於京都,但是子孫在日本各地開枝散葉,這次來台灣的是九州小倉的分舖,不過一樣都使用京都的抹茶。

IMG_4698.JPG

 

點完餐之後,工作人員當場現做,乾淨明亮的開放式製作區讓人備感安心~這個抹茶冰沙看起來也是很不賴,是外帶的好選擇!

IMG_4700.JPG

 

這個日本空運的霜淇淋機看起來也是很厲害~

IMG_4702.JPG

 

等了不久,我們的小倉之春終於來了~非常之大,也非常漂亮,引起旁邊花月嵐拉麵排隊人潮側目的眼光!

IMG_4712.JPG

 

於是就在我在拍小倉之春的時候,也有人跟我諜對諜互拍...另外再跟大家說一件很傷感的事情,只要經過我旁邊的路人,無論男女都會多看我.........的冰好幾眼,讓我心裡很五味雜陳...哭哭 小倉之春上頭有抹茶霜淇淋,光這個霜淇淋單買就要100元,如果不喜歡也可以免費更換成布丁。旁邊還附上點綴的櫻桃與Q嫩的白玉,外加上抹茶的一點苦味與甜味,我只能說小倉之春真的是我們抹茶控的春天呀~

IMG_4714.JPG

 

小倉之春很漂亮,把外圍吃掉後,裡面也還有玄機,真是個有內涵的孩子呢~所以吃到最後一口也還是很有味道~

IMG_4719.JPG

 

不過由於小倉之春的size實在太大了,吃的速度不及他溶化的速度,再加上隨時都有山崩的危機,所以不是我"裂嘴"(台語),我也不是故意要把桌子弄髒,只是山崩的情形真的無法避免...

IMG_4718.JPG

 

在這種炎熱的天氣,沒過多久我的小倉之春就變成這樣的景象了...

IMG_4721.JPG

 

最後吃完後,勤儉持家的母女檔還把小倉之春拿去外帶,變成抹茶冰沙帶走逛街去....

IMG_4723.JPG

 

辻利茶屋既然身為日本抹茶名店,當然也有外賣一些抹茶及茶具,不過價格不斐,在我這種什麼都不懂得人買回去,更是浪費...

IMG_4704.JPG

 

這個梅之白不知道是什麼,我只知道它好貴~

IMG_4709.JPG

 

茶包組合也要1000元....

IMG_4706.JPG

 

抹茶捲與抹茶布丁在看其他網友的網誌有提及都是好物,比起來價格算親民了,下次再來試試!

IMG_4701.JPG

 

辻利茶屋雖然價格稍微貴了點,但這年頭冰品大概就是這個價,你看看coldstone還是哈根大使,這樣的價位消費者大概已經習慣了...不過,仍然真心推薦像我一樣的抹茶控來這裡試試看,雖然在有冷氣的美食街吃抹茶冰少了點在日本京都那種蟬鳴鳥叫的感動,但是不用特地坐飛機到日本也算是挺值得了啦~


辻利茶屋

地址:忠孝東路五段8號(統一阪急百貨台北店)
捷運:板南線【市政府站】2號出口
公車站名:捷運市政府站、市府轉運站

台灣官網 http://www.tsujiri.com.tw/index.html

日本官網 http://www.tsujiri.co.j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