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18      文/圖:阿遠 / SONY A200

nEO_IMG_DSC01704

夏日將至,逐漸升高的氣溫總讓人食欲不振,於是清爽開胃、量少質精的日本菜變成是一項很好的選擇,因此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道地的日式料理。

身邊不乏認識許多的日本友人,但他們對於台灣的日本料理一直視為畏途,原因在於台灣對於食材的烹飪方式或是吃法與日本大相逕庭,容易讓日本的朋友比較不大能習慣這樣的料理,所以在招待日本朋友時,他們通常會客氣的表示不需要特別準備日本料理。

為了符合台灣人的飲食習慣,大部分的日本料理在台灣都已經有「在地化」的特色,雖然各家日式料理店幾乎都會強調師傅來自於日本,但口味跟日本仍有所不同,因此真正能將最在地的日本風味保留下來的老店更屬難得,這也是我們所要為各位介紹的「初穗」日本料理。

一進店裡面的門口就是開放式的料理廚房

nEO_IMG_DSC01698
 

一進店內,就會被古樸的日式裝潢所吸引,座位分成兩邊,一邊是一般桌椅,適合兩人聚餐。

nEO_IMG_DSC01682
 

另外一邊是日式桌椅,需脫鞋,適合三五好友聚會。

nEO_IMG_DSC01637
 

店內也有不少來自日本裝飾

nEO_IMG_DSC01643
 

甚至也有祈福的御守

nEO_IMG_DSC01644
 

店內的日本客人很多,像聚餐的當天,隔壁鄰桌與對面都是日本人,日語交談聲此起彼落,也許是這個原因,牆上的很多菜單索性就直接以日文書寫。

nEO_IMG_DSC01678
 

初穗的菜單相當用心,每道餐點都有實際的照片可以看,看完再決定今天要吃甚麼。

nEO_IMG_DSC01650
 

另外第一頁的部分也提供各種定食、大阪燒的菜單項目

nEO_IMG_DSC01651
 

馬上登場的是今天的菜單:

散壽司。370元

如果想要吃到一家日本料理店所販售最經典的生魚片料理,散壽司會是最為快速實惠的吃法,而做法也有所不同,關東地區常為將配料撒在盛在碗裡的米飯上,關西地區則是將配料拌進米飯裡。初穗的做法事關動作法,不像一般是盛裝在碗內,他們將配料滿滿的盛裝在方型便當盒內,醋飯酸度適中,生魚片也肥厚鮮美。附贈的味增湯一點也不馬虎,味增香味濃郁,還可以吃到蛤仔。

nEO_IMG_DSC01652
 


炒麵。170元

在日本料理中,炒麵扮演了畫龍點睛的作用,微甜微鹹的醬汁搭配上豆芽菜,撒上柴魚粉,味道非常香但又不至於重口味。在接下來的主菜登場前,實為一道可以暫時止餓、卻又不至於完全飽足的佳餚。

nEO_IMG_DSC01660
 


綜合海鮮煎餅。270元

裡面有小卷、蝦仁、章魚、豬肉等配料,上面灑上海苔粉與柴魚片,最後淋上美乃滋,咬在口裡的感覺很熱鬧,幾乎每一口都吃得到章魚肉。

nEO_IMG_DSC01662
 


炸雞肉。200元

上面還放生菜與美乃滋,相較於坊間重口味的鹹酥雞,這道炸雞肉口感很清爽,也沒有因為油炸而顯得過度乾柴,咬在口裡還有juicy的感覺。

nEO_IMG_DSC01664
 


沖繩炒苦瓜。190元

有點像苦瓜鹹蛋,但他採用了山苦瓜作為食材,最後還撒上柴魚片,相較於一班家常料理,口感非常特別。

nEO_IMG_DSC01665
 

冰島紅魚一夜酒干。280元

適合多人聚餐時點這一道,肉質鮮嫩Q彈,很適合再配上一瓶啤酒,是很好的下酒菜,食用時記得擠上一點檸檬,風味更佳。

nEO_IMG_DSC01668
 


初穗特製煎餅。270元

非常紮實的大阪燒,有干貝、玉米、豬肉、蒟蒻等,塗上照燒醬及美奶滋,再鋪上一層柴魚片,剛上桌的時候,還可以看到柴魚片因為熱氣而飛舞。

nEO_IMG_DSC01670
 

波菜蛋。170元

滑嫩的蛋汁淋在翠綠的波菜上,再搭配上香菇,是非常特別的組合,這樣的組合讓食客們到最後一致認為口中沒有單吃波菜後的澀味。

nEO_IMG_DSC01671
 

鹽烤霜降豬肉。180元

這是後來加點的,所使用的是坊間俗稱的「松阪豬」,用豬頸肉作為食材,肉質鮮嫩,也沒有一般豬肉在單純汆燙後會有的騷味,沾著特調的醬汁,口味清爽不油膩,如果不怕洋蔥的朋友,配著一起吃的味道更棒。

nEO_IMG_DSC01693
 

店內環境一角

nEO_IMG_DSC01638
 

nEO_IMG_DSC01655

整面牆的大酒櫃

nEO_IMG_DSC01699
 

所以自然也有一些酒精飲料可以選擇,不喝酒的朋友也有清爽的非酒精性飲料

nEO_IMG_DSC01640

 

筷套上寫的是「樂待庵」,原來是因為初穗還有另外一家店即為此名。

nEO_IMG_DSC01657
 

初穗特別的地方在於,由於來消費的日本客人很多,店內的服務生大姊都會用日語跟客人交談,就算是沒有日本友人同行的我們,最後結帳時拿的點菜單也是用日文書寫,而服務生大姐們都非常的親切,除了在點餐前的建議以及用餐中的服務都非常的熱情,是一間人情味濃厚的好店。也因為日本客人眾多,所以更加確定這是一間道地的日本料理店,不僅做為流落他鄉的日本客有個一解鄉愁的所在之外,也讓我們這些本地客有個品嘗道地異國料理的機會。

nEO_IMG_DSC01702

整體來說,由於餐廳內不同的座位設計,這家店適合一兩位朋友來點他的招牌大阪燒,也適合三五好友的聚會、點些下酒菜,好好的把酒言歡,而店內眾多來自日本的客人,在無形之中也為店家做出這是日本原味的最佳保證。


店家資訊

初穗居酒屋

電 話:(02)2522-1251
地 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44號
營業時間:(午)11:30~14:30(晚)17:30~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hcy37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