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5.12    文/圖:alexstone / Sony HX9V

DSC00949

最近最火紅的大概就是日式料理三井餐飲事業在民族濱江魚市場所開設上引水產,裡面有販賣各式各樣的現撈水產、看起來很高級的蔬果與乾貨、還有一些家用擺飾器皿,熟食方面則有生魚片、壽司、熱食、甚至於健康便當、以及立吞美食區、戶外海鮮燒烤區等等,下面會陸陸續續幫大家做介紹喔,所以圖片會很多,請各位看仔細囉

DSC01005

 

所以今天我們要來吃的是立吞美食, 其中在看過經過網路上的網誌與媒體報導的立吞美食後,滿滿的超新鮮海鮮,著實讓我躍躍欲試阿!!!所以趁著這天天氣好,特別假日起了個大早也前往品嚐,網路上看來的資訊是會有很多人,所以到之前就做好心理準備了,我們大約是11點到現場,但是11點真的是太小看上引的魅力了....所以一到門口看到這個景象心裡就大喊不妙........人好像有點多.... 

DSC00998

 

門口邊邊還有新鮮果汁吧. 

DSC00980

 

看到門口的人潮我們就趕快到室內看看.

上引

 

人客阿!!這個人潮是怎樣,一大早大家就都來吃生魚片,會不會太誇張阿!! 

DSC00849

DSC00831

 

所以看到這麼多人,我們就趕快道我們今天的目的地"立吞美食區",人真的是一堆,好恐怖....

DSC00833

 

所謂立吞也就是站著用餐,這在日本算是滿常見的餐廳形式,不過在台灣卻是相當少見,一般台灣人會站著吃東西,大概都是在夜市小吃,要在上引水產這樣的高級料理餐廳內還得站著用餐,我想一些婆婆媽媽應該會生氣吧!

我們事先做了功課知道立吞美食是要領取號碼牌的,結果一問之下才11點中就已經領到182號,天阿看醫院的名醫都沒有這麼誇張,然而這個時候號碼才跳到32號....

DSC00830

 

正當我們正在考慮今天要不要放棄的時候,突然旁邊有一對夫婦看看我們然後開口說:你們是不是兩個人呀?我說回說是呀,怎麼了嘛?然後夫婦就跟我們說他們等很滿久的,實在是有點餓,打算要離開了,所以就把號碼牌給我們,這張號碼是45號!!!天阿~真是太幸運了~(大心)!

跟他們說謝謝後,夫婦就離開了,我想他們應該是沒吃早餐就來排隊,等這麼久一定是受不了的.後來我們就跟櫃台改成我們的電話,看了看留的名字姓曾,曾先生真是太感謝你了

上引

 

所以還是得從32號等到45號,所以我們就到處去逛一逛,看看這人潮究竟在多個什麼勁.

DSC00835

 

立吞區的外面就是販賣海鮮與生鮮蔬果的區域,儼然就是一個小型的高級超市.  

DSC00834

 

每條走道都是人

DSC00863

 

超大顆的干貝與超大螃蟹 

DSC00837

DSC00838

 

還有賣盒裝馬卡龍Macaron

DSC00840

DSC00841

 

以及各式酒類商品 

DSC00854

 

商品結帳區 

DSC00851

 

再晃到幾條走道後來到的是熟食與健康便當區

DSC00852

 

便當$120,可任選4樣菜,找機會哪天中午來吃看看.

DSC00845

 

看起來便當選的菜滿不錯的喔!

DSC00846

DSC00994

DSC00995

 

旁邊有賣一些烤好的魚與櫻花蝦炒飯之類的熟食,還有湯品喔.

DSC00992

上引

 

終於等到45號了!!我們大概等了40分鐘左右,剛剛好吃午餐,再次謝謝那對好心的夫婦.

DSC00867

 

位子已經準備好了,果然是站著吃耶,真是新奇.

DSC00869

 

我們剛好是安排到吧台的位子,所以料理都是師傅在我們面前製作的.

DSC00870

 

吧台裡的廚師們非常忙碌

DSC00877

DSC00887

 

因為是站著用餐,節省了許多空間,所以立吞區其實不大,空間規劃裡僅有吧台跟桌子而沒有坐位,所以可以站一整排的人用餐,這樣流動率也快一些,看著大家都站著吃真是有趣.  

DSC00879

 

面前可以看到吧台海鮮的冷藏櫥窗都是各種類的生魚片 

DSC00888

DSC00896

 

還有很多的生蝦

DSC00889

 

牆壁上還有寫了些料理

DSC00912

 

Menu裡都是海鮮,過癮阿! 

DSC00893

DSC00883

DSC00882

DSC00884

 

因為看了看都流口水了,所以我們馬上就開始點餐吧!這邊點餐很先進,還用iPad平板電腦咧... 

上引

 

所以我們總共點了這些東西,好想再多點一點喔,可是錢包就會空空了....orz

DSC00914

 

回頭看一下外面還是好多人在等,我們已經吃到了真是幸運.

DSC00909  

 

點完以後我們就一直盯著這麼多的海鮮看,真是越看越想吃,吧台裡面負責握壽司的師傅就在旁邊一區,這一排握壽司的餐盤排起來真壯觀. 

DSC00895

 

我前方這位是負責生魚片的師傅,好像還是比較資深的,因為我看到他有對一位比較年輕的師傅用出來的餐點說你這個用的不夠如何如何,還實際用手壓了壓食材,師傅動作很迅速俐落,我們在用餐的時候時一直看到他們不斷地在出菜,讓我覺得這也想吃那也想吃. 

DSC00881

DSC00961

 

好了廢話不多說,準備上菜囉!  

DSC00892

 

不過吃生魚片前先喝杯"日本北山綠茶"暖暖胃

DSC00913

  

首先特選生魚片$330.

DSC00924

DSC00917

 

生魚片特寫,吃起來真的好甜好新鮮,一份特選生魚片有3種類的生魚片與海膽跟生蝦兩尾!

DSC00930

 

再來是油鮪魚蔥花手捲$60.

DSC00919

 

附贈一碗味噌湯

DSC00929

 

湯裡面有很多塊魚大骨,上面的魚肉還不少,味噌很濃郁不馬虎. 

DSC00928

  

接下來是看起來超美的"炙燒鮭魚加州卷" $280.

DSC00932

 

點這個的原因是因為剛好隔壁有點,遠遠看起來超好吃的,點菜的時候還說這個有限量6份,要看一下還有沒有,後來我們另一邊新到的顧客看到我們點這個炙燒鮭魚加州卷,也說要點這個,服務生也說這個要先問一下,不過後來他們也是有點到,所以我也搞不清楚,起初遠遠看隔壁桌的只是因為看起來很好吃,點來才發現原來外圈整個就是用鮭魚捲起來,鮭魚應該是用噴槍加熱到表面約5~6分熟,真的是太正點啦,果然沒點錯. 

DSC00937

 

上面滿滿的都是鮭魚卵,我想這邊吃到的鮭魚卵應該都是真的,好幸福阿~(轉圈)~<=真是失態了~ 

DSC00934

 

表面炙燒的微焦真的是微微的焦,整道菜根本就在發亮. 

DSC00936

上引

 

鮭魚卷裡面卷上壽司飯跟海苔與酪梨,再淋上黃芥末美乃滋,美乃滋調的很清淡,不搶走鮭魚本身的味道.

DSC00935

 

最後重頭戲,特選握壽司$600. 

DSC00945

 

一份特選握壽司總共有14貫,應該是有14種類的意思,不知道這樣解釋對不對,以下因為種類太多,所以我就不分別介紹了.

DSC00949

 

這張看的出來有鮭魚卵、海膽、玉子燒、鮮蝦握壽司等. 

DSC00947

DSC00951

 

這個我就不知道名稱了

DSC00950

 

前面一排是各類生魚片握壽司 

DSC00948

DSC00952

 

後方一排也是生魚片握壽司,種類真的很多. 

DSC00953  

 

最後因為味噌湯很好喝,加上吃了這麼多生冷的食物,所以我們又加點了一碗海瓜子味噌湯.

DSC00960

  

吃到這邊差不多了,準備起身離開(阿~原來一直都沒坐著阿)....

DSC00964

 

吧台另一邊就是燒烤區師傅負責的區域.

DSC00969

 

我們走的時候位子才叫到82號,如果沒有好心的夫婦,我們現在還有100號要等.... 

DSC00970

 

吃完後我們在道旁邊逛逛,這一個區域是販賣一些家用擺飾與食材器皿,一些品項還挺貴的呢. 

DSC00972

 

立吞區後方是有座位的,應該也是可以點餐現場吃的區域. 

DSC00973

 

旁邊還有一排冷藏櫃販售商品.

DSC00974

 

然後要介紹的就是現撈海鮮區,這邊可從戶外或是市內進入都可以,三井用這個場地真的是非常聰明,既可當觀光景點又可以販賣商品,還可以兼做旗下餐飲事業的海鮮養殖處,真是一舉數得,厲害! 

DSC00844

DSC00985

 

戶外的部分有一個小玻璃屋,裡面有很多種魚類. 

DSC00982

 

這邊用的非常乾淨,還有播一些爵士樂,讓買海鮮也是一種享受. 

DSC00984

 

負責的海鮮師傅,正在整理超大的扇貝. 

DSC00988

DSC00987

 

這麼多高級海鮮一定不少錢吧!所以這邊很貼心的設了指標跟你說提款機在哪邊~ 

DSC00989

 

最後最後要介紹的是戶外BBQ燒烤區,頗有戶外休閒的氣氛,這區也是要排隊的喔,下回不吃立吞,改吃這個好了. 

DSC00999

 

有看到好幾桌用桌上的烤爐在烤帝王蟹蟹腳,好好吃的樣子.

DSC01001

 

一頓吃下來大約是$1500元,兩個人平均大約是700~800元,如果還想再點些燒烤或是海鮮可能帳單更會破表,不過既然來了,就當作是個觀光景點,何況若是跟其他餐廳或是拿"三井"之類的高級日本料理比較,這邊價格卻算相對比較低的,看完這麼多的海鮮後有沒有很心動啦,如果預算有限但又想吃新鮮的海鮮好料,找一天也去試試看吧!

~~~各位朋友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大家幫忙拉到上面點下讚或是點FB分享加人氣唷,感謝您啦~~~

 


 

我們在Facebook成立粉絲團啦,如果你覺得我們的文章圖片很多很不錯,請大家按讚給我們鼓勵!
http://www.facebook.com/i.blogfun
2012資策會部落客百傑美食類投票,若您喜歡我們的圖文,懇請您惠賜一票喔~拜託拜託~感謝!
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2.jsp?uid=463


上引水產 (三井餐飲事業)

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410巷2弄18號

(02) 2508 1268
AM06:00 - PM09:00
立吞區 AM10:00-PM05:00
燒烤區 AM11:00-PM05: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lex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