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16    文/圖:fetishpink / IPhone 4

IMG_0749

總覺得台灣是個很有活力的地方,台灣人的創意與對理想的實踐總是發生在週遭,或甚至是不起眼的角落也都有夢想萌芽。

今天要介紹的金時良房位於南京松江辦公大樓林立的鬧區靜巷。曾經在這一帶打滾過的我知道這裡是不會有:平價便宜這樣的美食的,更何況是這家餐廳的外觀如此的,像是賣高級握壽司的那種料亭,很容易令人怯步。

IMG_0815


有先上網做功課的結果就是:其實這是一家跟外型很不搭的平價甜點專賣店!金時良房的官網寫到:他們希望給顧客3個WOW:第一個是看到價錢Wow!第二個是好吃到Wow!第三個是看到裝潢再Wow(我個人覺得應該是看到裝潢先WOW,價錢WOW,好吃WOW這樣)金時是日本一種紅豆的品種,而良房則是自詡成為提供顧客美味與健康的好食物。

芝麻開門~

IMG_0818

第一個WOW,入內之後它的座位與裝潢非常的...特別,前面一片綠意盎然~

IMG_0720



流水造景裡還有小烏龜(但我覺得很像浴缸)

IMG_0714

鳥語花香...

IMG_0716

牆壁上也粧飾了美麗的白玫瑰,相當賞心悅目的用餐環境。

IMG_0771

連菜單的質感也相當講究!

IMG_0722

來金時良房主要以甜品為主,鹹食只有XO醬拌麵跟湯

IMG_0725

甜點的選擇就還蠻多樣的,一般甜品店賣的他應有盡有。

IMG_0728

IMG_0727

IMG_0726

IMG_0734

IMG_0733

IMG_0732

IMG_0735

IMG_0731

鹹食的部分:

XO醬拌麵,這家店吃得飽的鹹食只有這個,可見老闆有相當的自信才趕這樣推薦!65元

IMG_0749

第二個WOW:果不其然,在吃之前就忍不住聲聲驚嘆,XO醬的料也太豐富了吧!不像外面的XO醬吃不到料,只有醬的味道。金食良房的XO醬真材實料!

IMG_0744

就連拌開後也讓我發現那麼大顆的干貝!老闆真實在!

IMG_0753

麵條是金食良房自製的,蠻有嚼勁的,我不喜歡太軟或太軟的麵,麵條也不賴!

IMG_0759

店內有販售他們的XO醬,450元算是可以接受的價格,另有烏魚子醬550元。

IMG_0738

綜合湯,花枝丸、虱目魚丸,40元。

IMG_0746

虱目魚丸,味道算是還可以。

IMG_0767

花枝丸,味道也還不錯,但還不到令人驚艷的地步。

IMG_0766

接著是甜點時間,手工豆花,可選擇兩種料,45元。味道還不錯,豆花蠻嫩的。

IMG_0784

友人陳黛西女士適逢好朋友來訪,選擇日式麻糬紅豆湯來補補鐵質。

IMG_0774

撈起來滿滿的紅豆,有的人偏好紅豆湯是紅豆已經變成紅豆泥,但還好我們都喜歡有顆粒感的,紅豆堪稱綿密。

IMG_0783

麻糬也QQ得很好吃優~

IMG_0780

很快的我們兩個女人就吃完了,開始四處走走參觀。原來後方還有一個區域介紹日本瓷器。

IMG_0807

IMG_0805

還有原來這家店主是經營紡織起家,所以店內不乏以棉線做為裝飾。

IMG_0797

喔對了,BLOGFUN敬業到連測所都拍了!廁所如各位所見乾淨明亮寬敞,也不忘用棉線裝飾。(棉線後後的區域是馬桶)

IMG_0801

第三個WOW:結帳的時候發現櫃檯也有賣他們的自製麵條,強調日光曝曬製成,無添加,一包90元。

IMG_0800

結帳的時候跟老闆聊了一下,老闆對自製XO醬很有信心,他說來他們店裡的大多是空姐。這些平常吃慣美食的嬌客(什麼時候空姐變成挑嘴界代表了?),吃到XO醬拌麵時都忍不住多帶幾罐回家。老闆說:全台灣除了五星飯店的XO醬外,只有他們有這個水準了,非常自豪!不過也確實,這比我吃過的長榮桂冠的XO醬好吃許多!可以買麵跟XO醬回去自製拌麵應該很不錯!

結論:

1.算是蠻適合上班族下班後吃吃輕食,輕鬆聊天的地方。
2.甜點口方面可能還是無法跟某些排隊甜品名店相比,但也有相當水準了。
3.XO醬真的不錯,深得我心,可以先在店內試試看好吃再帶回家。
4.裝潢與價格真的是會讓人WOW,能在如此環境用餐,真是超值。
5.金時良房所有食材據說都精心選過,對身體有益無害,無添加,應該可以放心食用。
6.還可以外送喔,可以上官網看訂購資訊。


金時良房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AM11:00-PM9: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77巷6號1樓
預約專線︰02-25081128 預約傳真︰02-25084801

官網:內有詳細菜單與訂購方式,也可接受外送
http://www.goldengeneration.com.tw/hom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