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10    文/圖:fetishpink / CANON IXUS 110 IS

IMG_7387.JPG

過年期間(是的 這是一篇lag文), 難得我有閒情逸致帶著剛回國的大衛先生到處走走吃小吃。 但無奈大衛先生十分挑嘴,講求裝潢與口感缺一不可, 一怒之下帶他去東一排骨好了! 東一排骨雖地處熱鬧的台北車站附近, 但由於鄰近中山堂,在過年的時候分外冷清, 所以大衛先生心生疑問:真的有店會開在這裡嗎? 果然,遠遠就看到閃亮復古的招牌,東一排骨!

IMG_7386.JPG

 

不過看到招牌是一回事,走向前又是另一回事, 東一排骨在2樓,必須要先經過管理室。

IMG_7388.JPG

 

門眉上掛上八仙彩,果然很有老店的過節氣氛~

IMG_7384.JPG

 

進到裡面,彷彿是時空凝結一樣, 跟外面的現代感形成對比,找不到形容,但卻又不禁讚嘆。

IMG_0945-new.jpg

 

彷彿是豬哥亮大歌廳還是什麼的華麗裝潢, 十分寬敞明亮!

IMG_7369.JPG

 

入內之後,先到櫃檯點餐結帳,然後服務生會幫你送過去。 東一排骨的菜單十分簡單,排骨飯130元。

IMG_7370.JPG

 

點完餐後,沒有號碼牌,沒有收據, 直接到位置上後,沒多久就送餐來了。 那這樣他怎麼知道我們吃什麼? 後來根據我研究的結果, 在櫃檯點餐的同時, 就會有服務人員在旁邊看你點什麼去廚房叫, 並且記住你的樣子,餐點做好後會去找你送餐。 這些資深老員工的親切服務,令人備感溫馨。 這是我點的排骨麵,130元。

IMG_7364.JPG

 

排骨與麵分開, 湯麵的部份湯頭很不錯, 上面有加酸菜,是我喜歡的味道, 但是有油了一點。

IMG_7365.JPG

 

排骨有包薄粉下去炸, 面衣不會很厚,但卻保留脆感。 不過排骨單吃有點鹹,要配飯或是麵才好。

IMG_7371.JPG 

IMG_7373.JPG

 

大衛先生點的是排骨飯,有附湯。

IMG_7362.JPG

 

淋上滷肉的飯十分好吃,配菜筍子也是可圈可點!

IMG_7357.JPG

 

跟我一樣的排骨,大衛先生大讚好吃!

IMG_7358.JPG

 

滿滿竹筍的竹筍湯,清甜好吃!

IMG_7359.JPG

 

桌上還有一個小小的菜單, 原來這裡還有賣咖啡、果汁、冰淇淋! 不知道是不是也很懷舊呢? 下次來試試看~

IMG_7378.JPG

 

當然東一排骨除了排骨之外, 也是有其他菜色,應該也是不錯~

IMG_7377.JPG

 

來吃飯的這天剛好東一排骨的電視上放著央視春晚, 加上東一排骨的大歌廳音響(誤), 整個氣勢磅礡、熱鬧滾滾~ 在櫃檯貌似老闆娘的中年婦人, 也是穿著講究、妖嬌美麗,但又很有架勢。 旁邊的服務人員則是注意客人點什麼餐好隨時去廚房叫餐,非常積極。

IMG_7368.JPG

 

這是我發現的一個奇特角落, 也是佈置的很熱鬧,上面插了一些國旗, 不知道是什麼作用?

IMG_7382.JPG

 

還有從沒停過的熱鬧廚房。

IMG_7367.JPG

 

東一排骨的員工年紀都稍長,但是服務都好到沒話說,非常貼心。 再加上店內的懷舊氣氛,與老闆娘的招呼,是個非常有趣的體驗~ 大衛先生直嚷嚷要我帶他去類似的地方吃飯, 但是你以為這樣子懷舊的餐廳那麼好找呀~真是...


東一排骨總店

地址:台北市延平南路61號2樓(中山堂警察局斜對面)

電話:02- 23811487(週一店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