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3   文/圖:alexstone / Sony HX9V

DSC06907.JPG 

基隆夜市應該可以說是台灣排名前幾名的著名夜市小吃,來這邊次數也不算少,這次一月初跟tientien來突發奇想,不如來寫寫基隆夜市的小型食記好了,基隆夜市好吃的東西太多了,所以單單一篇我想應該是介紹不完的,況且我也吃不了這麼多...改天我會勸進夏洛克來寫一篇大台北羹類大評比的....

來到基隆夜市,因為我們都還沒吃晚餐,所以想找正餐的第一站就一定是可以填肚子,遠遠就看到那個超好吃超油膩的清燉豬腳原汁專家的招牌.

DSC06888.JPG

 

果然還是很多人啊!!

DSC06887.JPG

 

不過沒關係,這邊有二樓的座位可以坐,還好現在時間不早了,已經晚上8點多了,況且流動率很快,應該都會有位子.

DSC06880.JPG

 

這邊賣的東西很簡單,就是燉豬腳 燉豬腳筋 燙青菜 與 麻油麵線(枸杞鰻魚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就是了@@....)

基隆夜市

 

 店裡的裝潢很古早,前幾天過年年代特別節目,謝震武律師說他是基隆人,從小都來吃這家!

DSC06853.JPG

DSC06874.JPG

 

上菜囉!有沒有很...很油膩的感覺呀!! 

DSC06860.JPG

 

用大量豬油與油蔥拌的地瓜葉,好好吃....<=這個青菜是大份的

DSC06863.JPG

 

還有用大量麻油與油蔥拌的麵線....(油蔥又是你)

DSC06869.JPG

DSC06873.JPG

 

重頭戲豬腳登場,而且都已經去骨囉!沾沾店家附的辣椒醬油真是一絕阿!明明就很簡單的東西怎麼會這麼好吃呢?!最後再來碗燉豬腳的原湯,好不快活~ 

DSC06867.JPG 

DSC06875.JPG

一頓吃下來其實也不便宜,兩個人要接近$500元,若是兩個人來吃的記得不論點什麼都一定要強調小份的喔! 

喜歡夜市氣氛的也可以坐樓下路邊 

DSC06884.JPG

 

吃完超好吃但是有夠肥的豬腳以後,當然要買點基隆夜市的伴手禮回台北,一般會想到的大概都是李鵠餅店的鳳梨酥,不過吃過台北佳德或是微熱山丘等的鳳梨酥以後,我就對這個沒什麼興趣了

所以另一家會讓大家當點心帶回家的應該就是經過四代老闆傳承百年的金興蔴粩了!!

DSC06890.JPG

根據網站上說的,金興蔴粩是從日據時代就開始賣的一家在地老店囉,老實說一開始我沒吃過蔴粩這玩意兒,是因為tientien的媽特愛,所以每次來都會帶個2斤回去,所謂蔴粩吃其實就是內層為米菓外面包上一層麥芽糖,麥芽糖上再沾上各種堅果或是米香的甜點,以前據說是會拿來當作拜天公的供品喔,在古早時候不常吃到的甜品呢!我們這是是買白芝麻與米香口味的,其它還有杏仁與南瓜子等多種口味,一次是買不完的....

 

再來就是試試看邢記鐤邊趖,來基隆夜市很多次,鐤邊趖看半天人好像都不少,這次第一次決定吃吃看這家鐤邊趖!(老闆你講電話很帥氣ㄟ...)

DSC06902.JPG

DSC06892.JPG

 

店裡面也是不少人呢!

DSC06894.JPG

 

鐤邊趖就像是板條(粿仔),吃起來QQ的,做法是將米漿淋在鍋邊,待半熟後鏟到鍋裡跟配料一起煮,邢記的湯頭很清淡,跟其它重口味夜市料理相比這個和藹可親多了.

DSC06901.JPG

 

再配上高麗菜與蝦漿丸&肉丸<=應該是叫肉丸吧...@@

DSC06899.JPG

 

吃到這邊其實已經滿飽的了,但是吃到最後tientien一定要去吃一攤很好喝的四神湯<=她說的...(因為我覺得薏仁煮鹹的好奇怪...XD)

基隆夜市

 

這家四神湯在仁三路與愛四路口,永隆西藥房旁邊!

DSC06934.JPG

 

DSC06908.JPG

 

老闆娘很貼心看我們兩個人點一碗,送上來時就直接附上2支湯匙.

DSC06917.JPG

 

料超多的四神湯,但是好不好吃我評鑑不出來 XD

DSC06913.JPG

 

老闆娘很熱情的一直問我們要不要加湯,看我在拍照也很親切,有來基隆夜市可一定要來吃吃看喔!

DSC06916.JPG

 

另外我還點了刈包,它的刈包很特別,就是在花生粉沒有磨的很細,吃的到花生顆粒.

DSC06922.JPG

 

餐台很明亮乾淨,老闆娘還有賣自製的青草茶喔,上回夏天來時tientien有喝到,這次她要在點時剛好賣完了!

DSC06923.JPG

 

就在我們正在吃的同時,隔壁那攤竟然現在才開始擺攤,現在時間大約是10點鐘左右了,看來是要做宵夜場的!真厲害...

DSC06926.JPG

 

吃完這幾家店後真的就超飽的...後來還想拼一下其它東西實在是吃不下了,所以其它家好味就留待下一次在分享囉!

 


基隆廟口夜市

紀豬腳原汁

金興蔴粩 - 仁三路愛四路口(62攤)

邢記鐤邊趖 - 廟口前(25攤)

刈包&四神湯 - 仁三路愛四路口(永隆西藥房前,49攤)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lex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