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5.30    文/圖:fetishpink / CANON IXUS 110 IS

IMG_0863

Blogfun的固定單元飛機餐又來了,這回出差是在母親節前夕,今天有請我們的娛樂大來賓:吳建豪先生!

好的,我知道照片不清楚、也只有一個背影,所以如果因此你們要覺得他是周潤發我也不意外。

IMG_0846

 

但這吳建豪不是重點,他不是在趕拍:愛上巧克力嗎? 不管他了,吃完國泰貴賓室的牛肉麵之後,要來去搭機了。 但認真的說,這個牛肉麵真的有值得寫篇文章探究的水準。

IMG_0844

 

今天的飛機起飛時間是下午17:10, 所以機艙內還蠻暗的,一路都走情調路線的燈光。 飛機是B777,所以有配備機外攝影機可以讓你看見機外的情形, 由於攝影機裝在機身下方,可看見飛機正在跑道上滑行。

IMG_0853

 

已經準備降落在機場跑道的飛機,降落的相當漂亮,對齊中心線!

IMG_0886

 

今天的氣流相當不穩定因此請原諒這如此昏暗的晃動照片, 本日晚餐,你想選哪一個呢?

IMG_0850

 

有定時收看飛機餐專題的朋友就知道:國泰的牛排非常好吃! 絕對是飛機餐的首選呀! 開胃菜:煙三文魚馬鈴薯沙律,白話點就是煙醺鮭魚馬鈴薯沙拉 沒有額外附沙拉醬,很好,這樣比較不會肥。

IMG_0858

 

今天服務我的香港籍空姐提著麵包籃給我選時,看我猶豫了一下,於是說:你吃大蒜麵包吧,這最好吃了!然後熱情的放到我盤子裡,也沒問我要不要。其實我心裡本來是盤算要多吃幾種口味的麵包的,不過既然他幫我做決定也好。

IMG_0856

 

主餐:烤牛柳拌香草番茄汁,雖然他寫牛柳,但確實是牛排沒有錯。五顏六色看了食慾大開!

IMG_0867

 

牛排切開後呈現粉嫩色澤,我就說國泰的牛排很好吃了吧!

IMG_0875

 

既然有牛排,紅酒也是很需要的。

IMG_0852

 

選的是Chateau Taffard de Blaignan Medoc 2009,這款來自波爾多的紅酒,50%Merlot,50%蘇維翁,搭配重口味的紅肉Merlot正好可以把肉質的甜味帶出,蘇維翁又可維持一定的口感,不與重口味的調醬搶戲,相當適合今天的牛排!

IMG_0860

 

飯後甜點,一樣是黑咖啡跟H牌冰淇淋。

IMG_0876

 

剛剛那個親切港籍空姐走過來發飯後巧克力,也是跟我大推那個3個圓球疊起來那個。其實我是想拿白巧克力那個,但她看我猶豫又說:你各拿一個吧!吃了之後覺得,那三顆球的真的還不錯,但甜了點就是了。

IMG_0882

 

最後,飛機就在一陣上上下下亂流中來到首爾仁川機場,坐在我後面的吳建豪老兄也是一路睡到韓國,錯過了美味牛排,我想亂流來的時候他應該覺得特別好睡吧。

回台灣之後看到娛樂新聞訪問他母親節要怎麼過,他說:當然是在工作中度過,戲還在趕拍!可是他明明就是跟我同一班飛機到韓國,"你很奇怪耶!"

arrow
arrow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