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28    文/圖:alexstone / Sony HX9V

DSC01745

今天要來介紹一下我朋友朱公子他同學阿態(這關係有沒有很遠)強力推薦的永春捷運站超大塊牛肉麵,話說上週三中午朱公子就搜尋其他網誌給我看,看一看想說應該很好吃,立馬不說就馬上騎車前往. 

小陳牛肉麵位在忠孝東路五段虎林街巷內,就在康是美跟7-11中間的巷內進去,順著虎林街往內走右手邊就可以看到,我們到的時後大約是中午12點40左右,店內非常熱鬧.

DSC01734

 

小陳是家看起來很傳統的麵店,賣的東西很簡單,就只有牛肉麵~炸醬麵~榨菜肉絲麵三種.

DSC01755 

 

不過比較特別的是這邊的麵條有三種粗細可以選擇,所以點單的時候記得跟店家說你要哪種麵喔

DSC01756

 

店家很忙碌的在分裝,從這邊可以看到打開的一鍋是牛肉,其它兩鍋是高湯跟牛油的樣子. 

DSC01736

 

當然吃牛肉麵一定配些滷菜,所以旁邊的小菜櫃上面有很多滷菜,我記得有滷牛肚、豆乾、滷蛋、海帶、豬頭皮、豆皮等等.

DSC01733

 

不一會兒小菜就上囉,我們點了兩片豆皮、一份豬頭皮、一顆滷蛋,這樣一共$60元. 

DSC01749

 

這是桌上用來加牛肉麵的酸菜 

DSC01740

 

燈燈~重頭戲來了,看照片不準,實際上這個牛肉真的是很厚阿,這邊的用牛腱肉,真的超厚... 

DSC01741

 

小碗牛肉麵的麵份量很足,基本上像我點小碗就飽了,朱公子說她下次要挑戰大碗,不過後來傍晚下班他說他還很飽,所以我想他說說而已.... 

DSC01751

 

換張跟湯匙比較的牛肉,真的是很厚耶,但是吃起來口感不錯不死硬. 

DSC01752

 

小陳牛肉麵是家很傳統的麵店,後來結帳的時候剛好老闆有空檔就小聊了一下,老闆說我們點的麵他都是做一般口味,其實可以跟店家說要淡一點或是辣一點,甚至於是牛油放少一點,所以口味是可以依照需求做調整的,還很熱情的開高湯鍋給我們看,說他們都是用牛大骨去熬的,不是隨隨便便用的那種,所以還滿不錯的(後來還聽到有熟客點半筋半肉!!!酷).

那以我這次吃的感想來說小陳牛肉麵的口味很不錯,在台式紅燒口味上算是優的,最怕就是喝到那種湯看起來很鹹可是喝起來卻一點味道都沒有的牛肉湯底,那真是太糟糕了,另外缺點部分就是太油了一點,但是剛剛老闆說可以放油少一點,所以我想油少一點會更好吃,至於牛肉是不是可以薄一點呢?切成八塊擺在面上也是很威呀

總之是可以試試的店,有路過永春站的話,就來嚐嚐吧~

~~~各位朋友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大家幫忙拉到上面點下讚或是點FB分享加人氣唷,感謝您啦~~~

 


我們在Facebook成立粉絲團啦,如果你覺得我們的文章圖片很多很不錯,請大家按讚給我們鼓勵!
http://www.facebook.com/i.blogfun
2012資策會部落客百傑美食類投票,若您喜歡我們的圖文,懇請您惠賜一票喔~拜託拜託~感謝!
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2.jsp?uid=463


小陳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虎林街 143 號對面(捷運永春站4號出口,7-11巷子右轉約100公尺,右手邊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lex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