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    文/圖:alexstone / Sony HX9V

DSC03006.JPG

 

這篇應該可以排上無敵大累格文章的前幾名,讓想起這一篇還沒寫好的因素大概就是前幾天跟市長還有朱公子來了個祥發小聚,想半天原來這篇文章還是擺在倉庫裡,趁著還有些許記憶趕快拿出來交作業,或許菜名已經不記得了,但記憶深刻的就是 - 大大茶樓真好吃!

這天的聚會其實已經是8月13號的事了,話說這天是空軍松山基地的建國百年營區開放日,剛好也是我退伍差3天滿一年的日子,我們幾個同單位的好弟兄當然要好好趁這天去參觀一下以前的營區,然後中午再來個慶祝聚餐,行前跟朱公子討論許久,於是就決定來MOMO百貨的大大茶樓啦。(其實他本來比較想吃精彩火鍋....) 

大大

 

門口的現撈海鮮櫥窗,但是我們初出社會,應該是不會點到這種新鮮的菜色,不過這種東西對於家裡開餐廳的憲哥應該是見怪不怪了

DSC02937.JPG

 

香港人很愛喝褒湯的,所以會有個本日湯品看板,祥發的白板上面也會寫喔!   

DSC02940.JPG

 

這是旁邊的燒臘櫥窗,看起來非常美味可口,旁邊還有好吃的杏仁豆腐。 

DSC02941.JPG

 

大大茶樓的消費方式是推著餐車穿梭在我們之間的,不只小點是推餐車,連一些拼盤或是炒菜類也是會推著餐車出來的,當然也還是有Menu,提供一些費工的港式料理可以點,選擇相當多。

由於大家非常的餓,大概是當兵都餓到了,所以以下開始小點不間斷上菜秀~

DSC02954.JPG

 

這個是蟹黃蝦仁燒賣

DSC02942.JPG

 

這個是蛤蠣燒賣,就是蛤蠣搭配蝦仁與肉拌在一起。 

DSC02943.JPG

 

現炒高麗菜,這個是推車出來的。 

DSC02947.JPG

 

蠔汁叉燒包 

DSC02949.JPG

 

不一會桌上就很多大點與小點了。 

DSC02951.JPG

 

超貴的鳳梨蝦球,好吃是好吃,不過真的是少了一點,這個價格我永遠記得....$360。

DSC02952.JPG

 

遲到的憲哥&他的正妹女友 

DSC02957.JPG

 

這位是超帥的設計師立倫

DSC02959.JPG

 

當兵好友群 - 陳~信安 & 柏任班 還有覺得凱菲屋滿便宜的君偉....

DSC02960.JPG

 

這邊的腸粉類也是推車供應的,我們點了蝦仁腸粉,港式飲茶必點菜色之一。

DSC02961.JPG 

DSC02962.JPG

 

蝦仁腸粉是"特點",蝦仁很大隻,腸粉又比較薄,真材實料 $120。 

DSC02964.JPG

 

也是非常好吃的貴妃醉雞$280。

DSC02965.JPG

 

憲哥指定奶油焗白菜 

DSC02969.JPG

 

水晶蝦餃(香港人怎麼這麼愛吃蝦仁阿....) 

DSC02971.JPG

 

這個應該是....某種燒賣,也是不錯吃。 

DSC02972.JPG

 

蠔油蒸鳳爪 

大大

 

西芹牛肉丸,這個我要大力推薦了,吃起來軟硬適中,沒有絞的太細太碎,吃的到肉紋理 不會像有些港式飲茶的牛肉丸,跟吃魚漿沒什麼兩樣.... 

DSC02976.JPG

 DSC02990.JPG

看橫切面應該就可以體會我的意思。 

DSC02977.JPG

 

過場休息時間,要進行下一輪上菜囉! 

DSC02978.JPG

 

港式飲茶必點系列之鮮蝦腐皮捲 

DSC02983.JPG

 

火腿燒賣中規中矩 

DSC02985.JPG

 

鼓汁蒸排骨,對我而言飲茶也是一定要點這個的,帶骨的豬小排因為有筋的關係,非常有嚼勁。 

DSC02987.JPG

DSC02991.JPG 

 

海鮮魚翅餃,這種餃類我是喜歡它的外皮,吃起來比較乾,皮的部分會比較有咬勁,加上海鮮內餡,就像在吃鮮蝦蒸餃一樣.... 

DSC02988.JPG

 

為了怕大家吃不飽,我們特別拿Menu點了一道揚州炒飯(還是廣州炒飯?!)....炒的非常好吃,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飯粒炒的有點太焦了。 

DSC02994.JPG

 

最後進入甜點區,我基於好奇心之下點的奶黃千層糕,還不錯吃耶!在其它地方吃過千層糕還有奶黃包,摻在一起吃還是頭一遭,飯後甜點很不錯,算是意外收穫 

DSC02996.JPG

 

 

DSC02997.JPG

 

再來是杏仁豆腐與西米露,服務生推餐車幫大家一碗一碗裝。

DSC02998.JPG

 

我選的是杏仁豆腐,基本上只要是杏仁我都覺得好吃啦,只要不要是假的杏仁就好。 

DSC03004.JPG

 

 

 

等等~我們是不是還有一道主菜沒上?!

 

 

甜點都吃完了主菜才來....

烤乳豬與烤鴨雙拼,大家看起來都已經氣力放盡,太飽啦!可是這道也最貴呀,不能不吃,但說實在的烤鴨配上酸梅醬還真是對味。

DSC03006.JPG

 

就以這道雙拼作為完美結尾吧!

 

我們一行8個人,這一頓吃下來一個人平均分攤大約是$500元左右,所以總共約是$4000元,其中點了鳳梨蝦球與港式雙拼,這兩道就占掉接近$1000元了, 喔~還有貴妃醉雞也是要價近$300,所以總括而言這個價位是可以吃飽的。

我覺得大大茶樓的口味滿好吃的,唯一不好的大概就是那個炒的太焦的炒飯吧!總體而言值得推薦!

 

以下是離開的時候隨手拍的環境,大家就加減看吧

DSC03015.JPG

 

對了,當天中午的人很多喔,幸好我們早到一步,不然應該8個人的大桌應該就是要等了。 

DSC03018.JPG 

DSC03020.JPG

 

最後 祝 兩位還在部隊上班的朋友早日升官 鵬程萬里喔! 


大大茶樓(MOMO百貨3F)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37號3樓
電話:02-660070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lex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