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28    文/圖:fetishpink / CANON IXUS 110 IS

IMG_3290.JPG

看到這篇就知道我澎湖行拖稿拖很久了...不管 我一定把他發完!

這次澎湖行搭乘復興航空的航班,過去我有坐過復興航空的直航,雖然一樣是小飛機,不過至少是空中巴士A319或A320噴射引擎客機,直航的餐點也還蠻好吃的,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飛機餐吧!(除商務艙外)我記得當時在從杭州回台灣時,在飛機上吃到台灣的排骨飯還外加一顆滷蛋,這對於異鄉遊子而言真的是熱淚盈眶呀~另一件熱淚盈眶的事情就是,復興空姐都蠻正的。所以我對復興的印象一直很好~

IMG_3284.JPG

不過當我在候機室等待時,看到窗外的飛機,什麼!!!!!!!!那是螺旋槳的飛機嗎.......

IMG_3283.JPG

再怎麼擔憂都要上飛機了,沒事的沒事的。

IMG_3295.JPG

飛機非常的小台,一排只有四個位置,中間有一個小小走道。機型ATR72,這種螺旋槳飛機據說如果動力設備出現問題,即使只剩一邊的螺旋槳 還是可以飛行,不知道是不是有此一說。

IMG_3298.JPG

飛機要起飛了,每次起飛在跑道上加速的時候我總是特別緊張,小飛機在空中搖搖晃晃的穿過雲層,好不容易飛機起飛平穩了,我的手汗已經把包包弄得濕成一遍了...

IMG_3302.JPG

這是我第一次坐國內線飛機,復興航空機上雖然沒有娛樂系統,不過還有明報周刊可以看,也算是挺不錯的。

IMG_3301.JPG

雖然這是國內線短程航班,不過還是有兩位美麗的空姐替大家服務。

IMG_3303.JPG

當然,飛機上沒有供餐,只提供飲料,即使今天放假,我還是要來杯黑咖啡提神,上班都要提神了,玩樂哪有不需要提神的道理!

IMG_3304.JPG

窗外的藍天很美,不過角度的關係看不道螺旋槳賣力運轉的模樣。

IMG_3306.JPG

沒多久就聽到聲音很像王偉忠那樣低沉宏亮的聲音告訴我們,我們要到了,窗外可以看到澎湖外海的幾個小島,看到美麗的海岸線,澎湖的好天氣令人期待更期待接下來的旅程。

IMG_3308.JPG

不過馬公機場是軍用機場,所以不能拍照,不過澎湖是台灣境內的免稅島,可以去免稅商店購物,菊島免稅店就在機場往市區的路上。

IMG_3630.JPG

裡面除了有買澎湖的伴手禮之外,化妝品、香水、服裝或包包也都有販售,當然還有菸酒啦~

IMG_3625.JPG

這趟復興航空國內線初體驗,為我的澎湖之旅增添了不少趣味,用少少的時間就可以轉換心情到一個度假的天堂,體會不一樣的風情,遠離城市的喧擾。想想之前對於ATR72這樣的小飛機有點不信賴,其實也挺過意不去的,那螺旋槳在空中努力打轉的樣子,其實也挺可愛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