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3    文/圖:fetishpink / CANON IXUS 110 IS

IMG_2554.JPG

這一陣子當空中飛人真是當得徹底,到首爾出差後回台三天又跑去大陸出差,當然這樣的過程也累積了更多的發文,算算我大概也壓稿了10篇有了吧~ 回台灣之後,緊鑼密鼓的到駕訓班上課,五點起床六點到駕訓班開車到九點來上班,假日也一樣九點到駕訓班開到中午,下午開去桃園竹圍漁港吃海鮮,當然這又是另一篇。面對那麼多的文章壓稿,還有之前的澎湖行也有好幾篇還沒發文,今天又要去君品吃飯禮拜天要去永安漁港,這種前有敵人後有追兵的夾擊真是讓我忐忑不安啊~ 好了 回歸正題,這仍然是我久違的飛機餐。託我老闆的福,但韓國出差即使非常勞累,但坐坐商務艙倒是令人很欣慰,謝謝老闆! 坐定位之後,按照慣例會來個迎賓飲料,本來我不大喜歡在飛機上喝酒的,因為我臉紅的非常的快,但這次在國泰的網站上有看到他們特別自豪自己有非常完整的空中酒單,所以我就喝了杯香檳了!

IMG_2521.JPG

依照酒單上的介紹,這杯香檳是以下這個,我只能說我非常慚愧不了解酒類的知識,或許應該建議石董找個品酒專家來當特約作家的時候了!不過,依據酒單上的簡單介紹,加上我個人品味後的感想,我能說這是一款帶有濃郁果香與細緻氣泡的香檳,香檳真是款擺搭的酒類,配任何食物都很剛好,無論是麵包還是肉類,都不會搶了食物的味道,而香檳在舌尖留下的清新的香氣,只會讓你的味蕾對於食物的味道更加敏銳。

香檳網址:(http://www.champagne-billecart.fr/SWF/index_uk.html)

IMG_2523.JPG

今天的晚餐菜單

IMG_2581.JPG

開會菜:鵝肝伴鮮蔬沙拉 我只能說國泰的商務艙餐點非常沒創意,這大概是我第六次吃到一樣的開胃菜了...

IMG_2547.JPG

一籃子的麵包任君挑選,國泰的麵包熱熱的非常好吃! !

IMG_2548.JPG

主餐: 燴牛肉,配上馬鈴薯 南瓜 節瓜,國泰空廚最值得稱讚的大概就是對於牛肉的處理了,這樣燉牛肉的處理來說,保持著軟嫩有嚼勁的肉質其實是有難度的,所以下一次的飛機餐,我大概還是會選擇牛肉。

IMG_2551.JPG

附餐的飲料我選擇國泰機上特有的飲料,oriental breeze ,是一款無酒精的輕飲料,帶有梅子與蔓越莓汁的酸甜,酸酸甜甜的就像初戀的味道.....(抱歉,酸酸甜甜就會自動想接這句...)

IMG_2534.JPG

 

IMG_2539.JPG

在一邊吃飯的同時,我喜歡在飛機上看TOP GEAR,看節目主持人耍白痴或是亂改車,這集主持人在測試一台貼滿鋁箔紙的法拉利,吃力的樣子看起來很蠢...

IMG_2557.JPG

飯後的甜點,這一年來以我坐國泰商務艙的經驗,永遠都是巧克力與哈根大使的冰淇淋,這一點國泰需要努力改進了,華航的商務艙有提供熱的布朗尼,期待有一天國泰也可以提供真正的甜點。

IMG_2567.JPG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飛機上的冷凍系統有問題,打開冰淇淋就呈現半融化的狀態...

IMG_2570.JPG

吃完甜點之後,看著窗外享受一下片刻的悠閒,因為等一下落地後,工作就要如火如荼的展開了,此時空姐像是做例行工作一樣,在商務艙選兩位客人寫問券。

IMG_2571.JPG

問券的內容非常詳細,是想了解乘客對於航空公司的偏好與需要改進的地方,不過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寫了,我三次的建議都一樣,改進餐點 改進餐點 改進餐點~

填寫完問券後就會送你一張機上免稅商品折扣的禮券,50美金以上商品折價5元美金,但由於我勤儉持家,所以拿了好幾張都沒有用,意者請內洽。

IMG_2572.JPG

對於我這樣長期出差的人來說,選擇固定的航空公司有助於里程數的累積,但長期下來對於航空公司的進步與否,自然更有長期的體會。

基本上,我對於國泰航空這樣國際化的航空公司抱持著肯定的態度,國泰是香港的航空公司,但空服員來自亞洲各地,尤其是商務艙的空服員通常不是香港人,有時候是印度人或是韓國人,對於不說英文的老人家而言,在溝通上會有難度,語言的隔閡會使距離感加深,而造成不親切的印象。之前我坐長榮商務艙飛日本時,在飛機上吃懷石料理,空服員又非常的親切,這樣的感覺是國泰空服員所缺乏的。即使像是用英文溝通無礙的我,對於國泰機組員只做份內的事,不大噓寒問暖的服務,也感覺有些冷漠。因此,真心希望國泰可以改進食物與服務的素質,讓長期支持國泰的旅客越來越有信心!

arrow
arrow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