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4.28    文/圖:fetishpink / CANON IXUS 110 IS

IMG_3058.JPG

 

在我頻繁的出差生活裏,到大陸出差雖然語言可以通,但是食物也是中式的,不免缺少新鮮感。尤其是到廣州陸上總是林立著不少茶餐廳或是潮州菜,在食物上面跟台灣沒什麼區別。東北老家 算是我在廣州時最常光顧的餐廳。

IMG_3068.JPG

 

廣州有很多做外貿的廠商,成衣與布料都很發達,因此套句我阿嬤的話,是一個"五色人"雜處的地方。有那種很黑的非洲黑人(不是美國黑人),有埃及、伊朗、土耳其、阿拉伯等中東掛的,也有印度、巴基斯坦這掛的。但最多的還是俄羅斯金斯貓(!!!!!!!!)掛的,尤其是黑河的居多。所以路上的店家,除了中文之外,通常還會有俄文雙語標示,也算是廣州地區的特色之ㄧ。 在大陸的餐館吃飯,大部分的餐具都是像這樣包裝起來,消毒過的,不過使用這樣的餐具也是要付費的。一套2元人民幣。

IMG_3121.JPG

 

但是,大陸的消毒你敢相信嗎?好在廣東地區的餐館會給你一個小盆,過過茶水再清一次。大家都是這樣,所以也不會失禮。

IMG_3052.JPG

 

東北老家的菜譜(大陸用語)很大一本,除了東北菜也會有其他的粵菜、川菜可以選擇。

IMG_3055.JPG

 

不虧是東北老家,連水餃都有很多選擇。

IMG_3054.JPG

 

出差跟我老闆一起吃飯時,有魚有肉有菜是必要的。所以,先來個重口味的酸菜魚,又酸又辣好好食。

IMG_3058.JPG

 

再來個加了皮蛋的上湯豆苗。

IMG_3060.JPG

 

滷的很入味的醬骨架,就是排骨滷20幾個小時以上,肉質已經很軟爛,也可以吸骨髓來喝。

IMG_3124.JPG

 

老家手抓排,學東北人豪氣的用手抓吃法!

IMG_3062.JPG

 

再來點個打滷麵,不是台灣的大滷麵。這個是豆角肉末口味的,麵條非常有嚼勁。

IMG_3057.JPG

 

以上是兩個女人的晚餐,我們都有吃光光喔(所以瘦不下來應該算很正常)。

IMG_3064.JPG

 

對了,在大陸的飯館吃飯雖然不用服務費,但是有多東西都是要收費的。面紙一包要人民幣2元,記得要自己帶。

IMG_3063.JPG

 

長得很像菸盒的面紙。

IMG_3053.JPG

最後這一餐吃下來,兩個人一共吃了人民幣136元,相當於台幣600出頭,吃的肚子要撐爆了,算是非常划算了。如果有要到廣州的捧友,除了吃粵菜外,東北老家的重口味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店家資訊

東北老家餃子美食

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站前横路45号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