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光

2010.12.20

文/圖:alexstone / HTC Desire HD

近年來外省眷村菜興起,尤其再電視劇"光陰的歲月"撥出後達到頂峰,各地眷村菜老店原本有名的,當然變的更是有名,眷村菜餐廳最為人所熟之的大概就是位在信義區信義國中旁邊小凱悅了,沒名的也是變的有名氣,連知名媒體大亨都要跳進來開眷村菜餐廳,你就知道這有多熱絡了...

陸光的裝潢展現了眷村懷舊的味道,牆上掛著許多過去的老資料與國旗,音樂當然是放著軍歌,吃飯的同時我還聽到了空軍軍歌阿,身為中華民國空軍的一份子當然要哼上個兩句,不過tientien不太理我就是了...= =

眷村菜必備的餐點,就是滿滿豐盛的滷味櫃任君挑選,再來就是炒麵炒飯與各式拌麵,加上數樣外省菜色,與許多下酒菜,但是對於我這種窮酸小子來說,它們的特色大概就是"貴"吧~~當然我也實在不能理解這種店為什麼可以賣的跟一般外省餐廳一樣貴..haha..

因為常常去市民大道的博多拉麵吃晚餐的關係,每次經過位在路口的陸光,都很想進去試看看,這天跟tientien下班回家,決定去試一試傳說中的卷村菜,一進店面座位都坐滿了,老闆很親切的招呼我們請我們等一下,我也開始在旁物色那滿滿一櫃的滷味,所以就點了以下一大盤,種類來說還是小凱悅多一點!

IMAG0275.jpg

 

這張其實重點在於中間的泡菜,因為我覺得它的味道非常的詭異....

IMAG0277.jpg

 

眷村菜甚至於包括許多著名餃子館,牛肉麵館等,都會有粉蒸排骨,陸光也不例外,當然要點來試試,就能與其他家做個比較,口味還OK,但就是OK而已囉...

IMAG0281.jpg

 

這是tientien點的拌麵,名子我忘記了,但其實就是酸辣拌麵,作法很特別,但是價格也很特別...XD

IMAG0282.jpg

 

接下來是我點的肉絲蛋炒飯,要價$100元,說實在的很好吃,只是$100有點貴喔...

IMAG0285.jpg

 

這就是我們的全部餐點,另外還有附湯可以給大家喝喔!

IMAG0286.jpg 

 

我的標題打上"或許是我們不會點"的原因就在於,其實我觀察來這邊應該是要很多人一起聚會才能吃到這邊餐點的精隨,比如說人多才可以點一些大菜類的,包括酸白菜炒牛肉、鰻魚香排骨、臭豆腐蝦仁捲、沙鍋獅子頭甚至於醃篤鮮等等,吃了這些傳統外省大菜,才能去評斷這家餐廳的好壞,或許我們來這邊吃普通的晚餐就不是一件正確的選擇了.

自然以這種標準,當然會覺得價格不親民囉,只是想吃個晚餐的話,打個8折就會是親民的價格了(我只要求肉絲蛋炒飯一份$80不過分吧XD),所以下次有機會在約大家去一起吃一頓吧,才能真正知道陸光好吃在哪裡!

地址:北市市民大道4段103號
電話:02-87718855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0: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