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4.22    文/圖:alexstone / Sony HX9V

仟軒

這篇是一篇拖稿很久的食記,等等在後面就可以有一些端倪讓大家發現拖了多久的搞了喔!

仟軒茶屋是一家日式簡餐店,位在忠孝東路著名的216巷的巷弄間,是tientien的同事莎麗小姐極力推薦,吃過後我在這邊就直接開門見山破題了,一試成主顧,真的好吃。

DSC06535.JPG

 

仟軒茶屋其實是在東區粉圓旁邊的巷內,隱藏的很低調,老實說很常在這邊走跳的我們,如果不是莎麗小姐的介紹.....其實是根本不知道的~ 

而且這邊不只是賣日式定食簡餐,還有賣多種的日式綠茶與茶具喔,相當特別!這天下了班後其實我們大約6點出頭就到店裡了,相當早到所以店裡還沒有什麼人,大家嘴上不說但是心裡應該一直有OS:這家電該不會是雷吧....但是莎麗小姐再三保證絕對好吃,果不其然,就當我們不經意的點完菜後,店裡竟然開始客滿了,原來是我們運氣好比較早到,大姐是對的~(誤)!

DSC06543.JPG

 仟軒

 

由於當天肚子很餓加上年代久遠,所以不知道是忘記了還是本來就沒有拍菜單,所以我們直接跳過,上菜囉!

味噌烤雞腿套餐$240,這邊的主菜有分單點與套餐,別以為單點就只有主菜而已喔,這裡的餐即使是單點也是滿滿的一盤,上面除了主餐外還有沙拉、味噌湯、關東煮以及一樣每天變換的配菜,整個托盤擺的相當豐富,而加套餐的話就是多了餐後甜點與飲料。

DSC06453.JPG

 

 味噌雞腿是用去骨雞腿製成,旁邊在擺放上高麗菜絲與塔塔醬<=看圖說故事應該是吧,我真的忘了!哈哈。

DSC06455.JPG

 

關東煮裡的魚板與紅蘿蔔跟白蘿蔔滷得很入味,老實說蘿蔔只要滷的高湯或是醬汁好,怎麼滷怎麼好吃阿! 

DSC06487.JPG

 

 今天的配菜是蟳味棒佐紫菜蛋。

DSC06501.JPG

 

再來是和風沙拉,講到沙拉有個小插曲,就是我的這一份沙拉很"辣",很有胡椒的辣,但是其他人的卻不會喔,還質疑我不會吃啦之類的叭啦叭啦,後來在我仔細推敲後,我想應該是我這份不小心把胡椒罐打翻了吧! 

DSC06490.JPG

 

 再來是我點的薑汁豬肉燒。

DSC06465.JPG

 

 薑汁豬肉採用肥瘦均衡的"厚切"五花肉片,好吃!

DSC06470.JPG

 

 下一個是日式炸雞塊套餐$280。

DSC06477.JPG

 

 炸雞是用雞腿肉塊下去炸,一咬開非常的多汁,如果鹹酥雞可以用成這樣天天吃那該有多好!

DSC06478.JPG

DSC06506.JPG

 

除了每個人的套餐之外,朱公子因為剛領薪水,所以豪氣的多單點一個和風炭烤沙朗給大家吃,這邊的烤沙朗是大約烤的5分熟,表面在灑上粗黑胡椒粒。 

DSC06457.JPG

 

 沾上店家準備的桔醋蘿蔔泥醬,味道很不錯,不過牛肉的口感偏乾硬,這點可以在加強。

DSC06474.JPG

 

到這邊菜都上齊囉。

DSC06483.JPG

 

店家有提供可自行取用的日本醬菜,吃多少就拿多少,有趣的是為了避免浪費的情況發生,沒吃完可是要罰50元的~

DSC06538.JPG

DSC06500.JPG

 

因為我們都是點套餐,所以每個人的餐後甜點都有黑糖葛粉或抹茶冰淇淋可以選擇,所以我們四個人就各選兩個,飲料則是玄米冰茶或熱煎茶可挑選。

日式甜點的葛粉,吃起來就好像是台灣的米苔目透明版,口感更Q彈,應該說就好像是台灣粉稞,配上甜甜的黑糖蜜,很好吃喔!不過這個黑糖蜜沾多了味道好像李錦記蠔油....(你真的不覺得嘛??指~)

DSC06507.JPG

 DSC06510.JPG

 DSC06531.JPG

 

 據店家說他們的抹茶冰淇淋是用靜岡綠茶製作的,有著非常濃郁的抹茶香。

 DSC06512.JPG

 

所以到這邊食物類都拍完啦,接下來就買單前隨處拍一拍,我對這個擺在門口邊的小型日式造景非常感興趣,希望以後家裡也可以擺一個。

DSC06544.JPG

 

 當我在拍店門口的時候,店家很熱心要我再進去店裡拍沒關係,還很熱心的叫我拍櫃台後面的裝飾擺品。

DSC06548.JPG

 

拍完後一聽店家說才知道櫃台後面這些東西式有意義的,中間那格子其實是放當年度生肖的造型裝飾喔,目的就是期望當年度都能夠招財還有好運氣。

DSC06553.JPG

 

所以這個是兔子(阿現在不是龍年嘛?),沒錯!這篇拖稿半年啦....所以現在去吃的朋友們,中間這格應該已經是擺上龍的招財裝飾囉。 

DSC06552.JPG

 

 離開的時候店裡面人還不少,看來知道這家店的人真多,我真是孤陋寡聞阿!

DSC06537.JPG

 

結帳後一個人我依稀記得大約是$300~$350左右,口味方面我覺得相當不錯,不過主菜的份量可以再多一點,比方說我點的薑汁豬肉燒,份量就頗少,在多個"一片"肉的話會看起來更豐盛,但是總括而言,是可以一試的店。 


仟軒茶屋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弄9號(216巷的東區粉圓旁巷內不遠處)

02-8771-370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lex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