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    文/圖:alexstone / Sony HX9V

DSC03834.JPG

 

今天要跟blogfun的好朋友們分享的是這款來自日本,超好吃的甜品,叫做YOKU MOKU的貴婦級雪茄蛋捲,據說在日本是相當知名的品牌點心,我想很多網友去日本一定不會放過這香濃美味又好吃的YOKU MOKU蛋捲,蛋味跟奶味特別重,因為作法與口感跟台灣蛋捲大不相同,因此跟咱台灣的蛋卷各有千秋.

第一次吃到YOKU MOKU是多年前,tientien去日本旅遊回來帶給我的出國禮物,一吃不得了,一吃成主顧,我真是驚為天人阿~太好吃了!!我從小就很喜歡吃這類型的西點餅乾,但其實製作這種西點的店家不少,早期的伊莎貝爾喜餅也就做的不錯,喜餅搭配的口味也很多,有抹茶 巧克力 咖啡 杏仁等等,但是我就只喜歡吃原味的,可是送喜餅的朋友怎麼可能是選整盒都是單一口味的呢?^_^

後來,我又想起來大約在我國小的時候,掬水軒也出過類似的平價產品,只是不是蛋捲的樣子,是一片一片的作法,不過一下就下架了,長大後猜想,應該是口味太過單一化,所以才賣不好吧,總之這種奶蛋味道濃郁的餅乾我超愛的,一吃到YOKU MOKU當然就愛不釋手!

YOKU MOKU也是喜餅的專門家,台灣人對於日式喜餅品牌最熟知的大概就是高帽子系列

DeptImg_1.jpg

 

但其實YOKU MOKU所販售的商品中也是有這種綜合類喜餅喔!

YOKU MOKUcgm863937a9facde7f9e2f63a0303568737617.jpg

 

好啦!那廢話不多說,我們就來看看YOKU MOKU貴婦級超好吃的的日式蛋捲吧!

這款西點YOKU MOKU稱之為Cigare,日文是シガ-ル,是取其雪茄or香菸之意.

product_2-1_img.jpg

 

今天這盒是14本入り,税込価格 ¥840,就是14支裝,日幣含稅售價是840元,折台幣大約是$320元左右,只有14支喔,其實是不便宜的點心呢!

YOKUMOKU

 

YOKU MOKU封盒貼紙

DSC03821.JPG

 

盒裝背面(為什麼賞味期限是2011年8月呢?哈哈..因為照片是8月拍的阿!!!囧...大累格...所以其實文章的素材很多,只是時間太少了= = 要多多跟fetishpink看齊!!)

DSC03823.JPG

 

美味開盒

DSC03826.JPG

 

DSC03828.JPG

 

DSC03832.JPG

 

DSC03836.JPG

 

日本人包裝真的很用心,除了用瓦楞紙把蛋捲包起來外,兩層之間也用氣泡紙作為防撞緩衝,以免脆弱的蛋捲還沒吃就碎滿袋,非常細心.

DSC03837.JPG

 

DSC03840.JPG

 

另外每一支蛋捲也都獨立用透明袋裝

DSC03842.JPG

 

但起來是不是非常精緻可口呢?金黃色的色澤看起來就很好吃!

DSC03846.JPG

 

為了拍橫切面我就只好咬一口了....sorry啦....

DSC03847.JPG

 

為了寫這篇分享文,特地google了一下YOKUMOKU,赫然發現今年六月YOKUMOKU在台灣天母也開了一家第一家店,真是讓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不用在去日本就可以嘗到這貴婦級的日式蛋捲西點,憂的是多年前想到的代理生意真的又被別人實現了!沒錯~我還真的很常這樣..想些東西沒多久果然實現了..只能說我的想法要等待有緣人啦....哎....

如果沒有辦法去日本的朋友有空可以去天母逛逛喔,看來我也要去朝聖看看!!haha~不過我想價格應該是不親民吧~(攤手)

不管怎樣 YOKU MOKU的蛋捲請你們一定要試看看!

YOKU MOKU 台灣本店
0800-899-085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70號

 


  

arrow
arrow

    alex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