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3    文/圖:alexstone / Sony HX9V 

DSC02818.JPG

一般都知道平平都叫咖哩,但是隨各個國家料理的不同,咖哩風味也大不相同,一般最常見的大概就是三個風格,南洋風味的印度咖哩,港式風味的咖哩,還有日式咖哩,印度口味偏重偏辣,港式居中,日式偏甜,當然台式便當會出現的奇怪咖哩不在我們討論的範圍內!!XD

今天要介紹一家"一試會成主顧"連鎖的咖哩名店 - 東京咖哩,為什麼是說"一試成主顧"呢?請聽我娓娓道來,說實在的其實我是不吃咖哩的人,真要說的話....勉強只能接受日式咖哩!但是東京咖哩真的讓我一吃就愛上!!話說有天tientien拉著我去吃東京咖哩,本來是抱著嘗鮮的心態,但是一上菜就被那黃澄澄的蛋還有白的閃亮的米飯給著實吸引,淋上咖哩一口咬下!!不得了~我只能說飛天了!! 真是太好吃啦!!<=其實沒有娓娓道來...一下重點就講完了

DSC02775.JPG

但!

為什麼還是說"一試成主顧"呢?

因為過了沒多久,有天我跟tientien下班之後,剛好Sam下班沒事,我們就約他一同吃飯,不知道約哪邊的時候我就提議,不如去吃東京咖哩!結果只聽到Sam說:啊~我不喜歡吃咖哩ㄟ....不過還是被我們拉去了!哈

 

東京咖哩就位在東區216巷的其中一條巷子內,隔壁就是著名的日本料理吃到飽梅村,對面就是很有名賣甜不辣的,這樣應該就知道是哪一條巷子了,這邊每條巷子都有好多店,常常迷路呀...@@...

DSC03857.JPG

 

東京咖哩的坐位有一半是吧檯區,通常我們最喜歡坐吧檯區,因為高腳椅的椅子滿好坐的,又可以看到吧檯區工作的情形,很有日式風格.

東京咖哩 

DSC02771.JPG 

 

翻開這邊的Menu

DSC02763.JPG

 

第一頁有很大的篇幅介紹這邊用的米飯,咖哩要好吃,除了醬本身的調味以外,最重要的白米,當然不可以馬虎!

DSC02764.JPG

 

這邊的白飯都是用羽釜跟"灶"炊出來的,非常重視米飯品質.

DSC2786IP4.jpg

 

這邊的咖哩有牛肉 雞肉 鮮蔬 與海鮮,另外還有炸蝦與炸豬排,選擇其實很簡單,單點一份主餐就可以用旁邊的輕食沙拉吧,沙拉吧是用到飽喔!

DSC02766.JPG 

DSC02768.JPG

DSC02769.JPG

 

米飯的部分有健康的五穀米可以另外選擇,白飯是無限供應,不過大家量力而為,不要浪費啦!因為咖哩醬沒有無限,所以我想飯也加不了多少!哈哈

另外咖哩也有辣度可供選擇,不過在這邊選不辣的話其實還是有一點點微辣的調味.

DSC02772.JPG

 

點完餐後就開始先去拿沙拉吧囉!

DSC02777.JPG

 

飲料的部分有冰紅茶還有咖啡與可爾必思可以喝.

DSC02773.JPG

DSC02776.JPG

 

沙拉吧有許多蔬菜與水果

DSC02785.JPG

 

沙拉吧的醬有和風醬跟野菜醬,另外還有兩種日式醃製小菜可以搭配咖哩飯,另外還有蔬菜湯,每次來都不太一樣喔,不過味道都屬清淡風. 

DSC02784.JPG

DSC02827.JPG

 

沙拉吧另外還特別有這個法式牛奶麵包,這個真的超好吃的!是用法國麵包煎出來的,有非常重的奶香味,店家還附上蜜糖可以淋上去,喜歡法式吐司作法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喔!

DSC02810.JPG 

DSC02794.JPG

 

接下來主食登場,上菜的時候白飯跟咖哩醬是分開放的. 

DSC02795.JPG

 

這個是tientien點的雞肉咖哩蛋包飯,雞肉大約是3塊左右,肉質取材是用雞腿肉,肉質相當的嫩. 

DSC02798.JPG

 

再來是我點的牛肉咖哩蛋包飯,肉質也是不錯,不過相比之下我比較喜歡雞肉搭配這種風味的咖哩,所以後來來的幾次我都是改點雞肉咖哩為主.

DSC02800.JPG

 

蛋包飯上面蛋的特寫,為什麼他們可以把蛋煎的這麼閃亮呢?! 

DSC02805.JPG

 

由於蛋包飯都會附上番茄醬,但是我們怕說番茄醬混入咖哩後會變味,所以我們特別請店家把番茄醬另外放.

DSC02819.JPG

 

把咖哩淋到飯上面 

DSC02813.JPG

 

把蛋撥開,這就是東京咖哩用心做出來的白米飯,粒粒分明閃閃動人,說每一顆都晶瑩剔透真的不誇張,這飯真好吃,如果拿來做滷肉飯一定也很讚!!

DSC02820.JPG

 

這就是一試成主顧的東京咖哩

DSC02818.JPG

 

這天我來吃的時候剛好遇到日本主廚,真是有日本人的感覺阿!

DSC02833.JPG  

 

對於一個不吃咖哩飯的人來說,能夠把咖哩醬煮的讓我一吃就嘖嘖稱奇,表示真的是不簡單!為了寫這篇文章,我也上網爬了一下文,發現美食家胡天蘭也非常推崇這家咖哩,還把它寫進了自己的書"胡天蘭極品美食100+"之中,因此文章看可能無法體會,有機會的話你們一定要來試看看這家東京咖哩,體驗咖哩醬與白米飯的完美演出,一試一定成主顧!

另外東京咖哩在統一阪急百貨也開了分店囉,不過消費方式就沒有沙拉吧了,採取單點套餐方式,路過信義區逛街的朋友也可以去吃吃看!


 

東京咖哩 - 東京カリー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16巷32弄10號

電話:(02)2771111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lex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