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1    文/圖:fetishpink / CANON IXUS 110 IS

IMG_4957.JPG

 

我必須要說,人是挑剔的動物,至少我是挑剔的。 自己買機票的時候,如果買商務艙跟免費升等的爽度也差很多, 這次的意外升等,著實讓我很興奮~ 而且位置被安排在波音747的2樓,沒錯,要走樓梯上去~

  IMG_0839.JPG

 

位置在機師的後方,可以隱隱約約看到駕駛室。

IMG_4863.JPG

 

雖然我不是第一次坐這樣的機型與新的商務艙,但仍然掩不住興奮到處拍拍~機艙呈現的是一種時尚感的燈光,令人感到舒服。

IMG_4864.JPG

 

上飛機之後,我也忍不住要趕快把椅子跟燈光調到一個最舒服的位置,椅子可以完全平躺,也可多段式調節。

IMG_4874.JPG

 

當然啦,這個椅子我最滿意的就是他的枕頭了,比許多飯店的枕頭都還舒服。

IMG_4985.JPG

 

位置是採獨立式的,自主性很高,雖然不會受到打擾,但同樣的若要欣賞窗外的風景也是有難度的,窗戶在椅子後方,想看窗外的話,脖子會扭到...

IMG_4895.JPG

 

雖然在之前的文章中,曾經抱怨過國泰的娛樂系統與餐食,但今天看看我的娛樂設備還真令人滿意。

首先是商務艙才有的高級耳機...如果是其他機型的商務艙,使用的還是經濟艙的耳機。

IMG_4867.JPG

 

再來是方便拉取的壁面電視,這比藏在下面或是坐椅前方的小電視來的更大台,也更方便,這樣才有看電視的fu~

IMG_4877.JPG

IMG_4875.JPG

 

機上的雜誌除了免稅雜誌與國泰雜誌外,商務艙還有一本獨立的娛樂指南。

IMG_4879.JPG

IMG_4882.JPG

 

在這樣燈光美,氣氛佳的環境,就算是發發呆也覺得很爽呀~(石董跟我抗議我把腳包成木乃伊)

IMG_4935.JPG

 

不過,起飛後,飛機燈光就調整成這個模式,非常不利於拍照。所以請大家原諒我之後的陰暗照片...

IMG_4905.JPG 

 

起飛後,我一直在研究我今晚的菜單,對我而言吃真的很重要啊!不過我得說香港線的飛機餐真的比其他航線好太多了。香港線的飛機餐與美麗華飯店集團合作,甚至還有米其林餐廳!

IMG_4947.JPG

 

本日主廚~包含米其林二星的國金軒,真的是太榮幸了~

IMG_4894.JPG

 

不過還是先來看本日的酒單,今天我選的是L'Esperance du Retout Medoc 2009 的紅酒。另一款是澳洲的Shiraz Merlot,今天想喝喝法國波爾多。

IMG_4883.JPG

 

但必須跟大家說,在飛機上不要期待空服員有什麼專業的紅酒知識,他竟然用whisky的胖胖杯裝紅酒給我...難道他不知道紅酒對溫度很敏感的嗎...

IMG_4937.JPG

 

我會選這款紅酒的原因是在說明Cabernet Sauvignon時他有強調這是一款modern style Haut-Medoc wine,所以如果喝起來跟平常的Medoc不同,也別太在意,反正他已經說是modern style了。一般來說,法國波爾多Medoc產區是以Cabernet Sauvignon為主,尤其是Haut-Medoc產區的酒多半可以陳年存放,因此介紹上寫說drink now and next decade,所以現在喝似乎有點太早了。不過,喝起來單寧柔順,放置約15分鐘後,可以明顯喝出黑加崙的香氣,更易入口,確實很適合佐餐。不過,或許是燈光的緣故,顏色也比一般Cabernet Sauvignon還要深。

IMG_4953.JPG

 

本日主餐有兩種可以選擇,簡單來說就是鮭魚麵與牛肉飯...

IMG_4945.JPG

 

我技巧性的先拿了一個WHISK餐廳主廚William Girard的貝爾那斯醬烤三文魚配義大利麵...

IMG_4955.JPG

 

看了看我還是選米其林二星的國金宣,義大利黑醋牛柳粒配白飯及中式鮮蔬。

IMG_4958.JPG

 

國金軒雖然是粵菜,不過融入了西菜的作法,牛柳非常鮮嫩,但黑醋味道稍重,甚至可以說蠻酸的,所以得一定要配白飯才行。

IMG_4962.JPG

 

但細緻的牛柳仍然令我印象深刻,國泰的牛肉一向處理得很好。國金宣不虧是米其林二星餐廳呀~

IMG_4964.JPG

 

喔,對了,餐前麵包是一定要的,這個麵包外型看起來非常美味,但味道普通。

IMG_4940.JPG

 

餐後水果

IMG_4941.JPG

 

比較特別的是,香港-台北航線竟然有甜點可以吃,不是冰淇淋!蛋白蛋糕伴雲呢拿醬。

IMG_4963.JPG

 

但我真的有些不習慣,蛋白吃起來就像泡沫一樣,外面還加上香草醬,甜得非常不紮實,要多喝好幾口黑咖啡才吞的下去。

IMG_4966.JPG

 

這次意外的升等,我真的還蠻爽的,在此跟大家分享3個結論:

1.二樓的位置除了起飛降落稍有搖晃外,基本上又安靜又安穩,難怪頭等艙都安排在二樓。

2.香港線的餐食真的有比較好,不但是米其林二星餐廳,還有甜點可以選擇,不過希望其他航線也可以跟進就好了。

3.國泰提供的紅酒都蠻符合大眾口味的,但空姐對於紅酒的基本知識一定要有所提升才行。

以上是我個人此次旅行三點結論,外加一點感嘆...這香港台北80分鐘的航程,才剛要開始爽就結束了...真殘念

arrow
arrow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