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10    文/圖:fetishpink / CANON IXUS 110 IS

IMG_3464.JPG

這次澎湖之旅的行程我整個很放鬆,所以沒有做甚麼功課,哪裡好玩?哪裡好吃?船班幾點?一點都沒在注意,肚子餓了才開始找網站找吃的,爪哇與心如這個澎湖自助旅行必看的網站上看到有一個BBQ選項,剛好BBQ集中的地方離旅館不遠,就吃BBQ吧~但是要選哪一家呢?看看網站上的照片,我想出外吃飯的時候有時候好吃固然重要,衛生更重要,於是選了一家有冷藏櫃的烤肉店,隆福海鮮餐廳。

IMG_3465.JPG

是的,這就是一般的海鮮餐廳,可以辦桌小聚的那種餐廳,只不過它一樓外側面海處是露天BBQ,所以不要怕,大膽給他走進去!

IMG_3433.JPG

我們的位置是可以看到無敵海景的位置,但是現在暗漆漆甚麼都看不到,但還是依稀可以看到不遠處的彩虹橋!

IMG_3455.JPG

店家採自助的方式,食物區看起來還蠻小的,不過衛生就好啦!

IMG_3453.JPG

這個是火鍋與烤肉肉品區,該有的都有。

IMG_3437.JPG

這是火鍋區料區,我對火鍋料有點意興闌珊...

IMG_3435.JPG

醬料、蔬菜與蝦子,蝦子用烤的非常好吃,這餐我至少吃了20支有了吧。

IMG_3436.JPG

IMG_3438.JPG

我們是吃火烤兩吃,使用最古老的火烤兩吃鍋具,這讓我想到很久以前火烤兩吃始祖可利亞!這種鍋具有好有壞,好處是有懷舊復古的fu(這是哪門子的好處),壞處是沒辦法換網子,因為他不是網子是一起成型的,如果要清掉烤盤上的燒焦殘渣,就得整個換掉,連火鍋都得換。而且小小的鍋子煮久了湯會便很鹹,然後烤盤很油又焦,其實是非常不健康的一餐,哈哈,不過出來玩,該胖的總是要胖,管他的!

IMG_3441.JPG

最後還有我的最愛,青蚵!!!!!!我從小就愛吃青蚵,生蠔也是我的最愛,當然來這裡就要碳火烤來吃啦!

IMG_3459.JPG

IMG_3449.JPG

這裡的牡蠣應該稱不上是生蠔,比較小顆但還是比一般的青蚵還大,跟寧夏夜市在賣的澎湖生蠔是一樣的品種,由此可證寧夏夜市的生蠔確實是澎湖的沒騙人,不過我還是堅持這部是生蠔!烤生蠔的時候不需要在旁邊傻傻的等,只要把牠放著然後回座位去吃火鍋,等想到了再去看就差不多熟了啦~熟的時候殼會自動裂開,再剝開來吃,除了鮮美外,還有淡淡的海味,歐伊係~

IMG_3463.JPG

整體上來說,澎湖的火烤兩吃BBQ當然不能跟台北比,台北的內容豐富也花俏多了,不過反正就是度假啦,在海的旁邊吹吹風看看遠方的彩虹橋,不時還會有人們騎著腳踏車從你前面經過,這樣也很好呀~最重要的是這裡有我最愛的牡蠣可以吃免驚!!!!!

IMG_3455.JPG

隆福所在的這條路上還有好幾家型態價格類似的BBQ,經過的時候人也很多,看起來很熱鬧,也很有情調,我想食材新鮮度應該不錯,不然也不會高朋滿座,在海邊能吃BBQ看海景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大家來澎湖時也可以在這邊選一家喜歡的BBQ來試試看~

 

隆福海鮮餐廳

澎湖縣馬公市民族路169-1號

(06)927-57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