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0    文/圖:alexstone / Sony HX9V 

先訂位  

在這個台式熱炒的一級戰區 - 長安東路,舉凡臨洋港 或是 中央市場,都是很有名的店!

這次因為研究所同學海洋哥剛好過30歲生日(誤),所以blogfun美食達人克里斯特別選了這邊的鮮定味做為慶祝兼小聚的地點,鮮定味應該算是這邊有名的店家,我們約的時間是8點,剛好這天晚上氣溫相當冷,雨也下得還滿大的,但是客人還是滿滿的,只能說還好有先訂位,不然一訂吃不到鮮定味了,況且店家取名這個名字也太妙,我想很多人在google搜尋應該也會打成鮮訂位或是鮮定位....

點餐前看到這個客滿的景象,於是就有了以下的對話:

克里斯:你看,還好我有訂位~(青)

fetishpink:好厲害喔!

先訂位

其實是不知道為什麼拍了以上這張照片,所以胡亂編入對話,不然也可以換成這段:

克里斯:ocean人咧?

fetishpink:他在跟蘋果...

之類的對話都可以~

 

好~回到正題啦!哈哈~鮮定味門口也是有個現撈海產櫃,魚類的海鮮也是非常新鮮的喔!不過我們還是以熱炒為主

DSC06799.JPG

 

鮮定味的熱炒大多是百元起跳,有$100與$150的,不過忘記拍菜單,所以詳細金額都忘記啦!!不過這邊可是應有盡有熱炒類~三杯類~碳烤類~涼拌類~都只要最低都只要$100喔!!

所以在一陣點餐之後,大概畫了10道左右,點完後沒多久就開始上菜了,上菜相當快速,不知道是剛好我們吃得這個時段比較快,還是說一般上菜的水準就是如此,另外店家會招待一盤豆腐乳泡菜(下圖左上角),真是好吃阿!!

然後我們首先上的菜是蒜泥白肉

DSC06804.JPG

 

 fetishpink指定下飯的蒼蠅頭,配飯吃非常夠味!

DSC06802.JPG

 

還有老皮嫩肉,味道不輸KIKI之類的高級熱炒,但是這邊只要100元!

DSC06803.JPG

 

 炒個空心菜,均衡一下,因為我最後發現青菜只有這道....

DSC06810.JPG

 

 炒海瓜子

DSC06801.JPG

 

 椒鹽脆皮肥腸,這我要說一下,鮮定味炸的很剛好,外表酥脆而不焦,強力推薦!

DSC06814.JPG

 

因為今天天氣滿冷的,又剛好我們的座位是在外頭,所以點一個小火鍋讓場面溫暖起來,這個火鍋是"海鮮火鍋",要價$580,我是覺得口味就有點普通了,而且賣相相當台味阿,整隻螃蟹就這樣放在中間~(那個冬粉也太豪邁了...)

DSC06813.JPG

 

所以煮開了會比較好看

DSC06826.JPG

 

鳳梨蝦球的份量不少,熱炒店中這算是炸的好的!

DSC06818.JPG

 

脆皮臭豆腐 

DSC06821.JPG

 

 這兩位吃得很開心,因為菜都上了一堆,我們的主角海洋哥還沒到.

DSC06825.JPG

 

 蒜苗山豬肉,但其實我一直以為這道是客家小炒,老實說我想點的是烤山豬肉,可是來了這個,直到最後吃完才發現原來我搞錯啦.

DSC06830.JPG

 

 都吃完一輪了主角才來,一來就很得意的展示他的生日禮日

DSC06834.JPG

 

好的,我們繼續介紹菜!其實主角在我們第一輪上菜全上好後剛好就趕到位,但是第一輪的菜吃的差不多後我還覺得意猶未盡,所以就請壽星加碼再多點幾道菜,所以接下來是第二輪的菜色,這是我點的糖醋里肌. 

DSC06838.JPG

 

 蝦仁炒蛋其實份量會再多一點,因為我先挖了一口才想到拍照

DSC06839.JPG

 

 下酒必吃的椒鹽魚片

DSC06841.JPG

 

 熱炒店必備炸蚵仔酥

DSC06843.JPG 

看到這邊有沒有發現,除了很上面的那盤空心菜以外,我們都沒有點青菜,這頓真是太肥了... 

酒足飯飽之後,今天的主要目的當然是幫海洋慶祝生日,所以貼心的大家特別準備了一個小蛋糕(許願請許大家中樂透,謝謝)

先訂位

 

 最後blogfun的台柱來跟壽星拍個照吧!!(海洋哥你要不要也加入blogfun呀?)

DSC06851.JPG

 

話說來這邊吃熱炒我是第一次,之前Woody約的國中同學會是約在中央市場,不過那次我沒到,所以菜色無從比較,不過以這次我吃的感覺來說,鮮定味的口味相當不錯,份量也不會少,若以各大百元熱炒店的水準比較份量可說是水準之上,因此同行的fetishpink與克里斯也都相當推薦,因此若想要來這區熱炒店聚會的朋友們,第一次如果不知道選哪家,鮮定味可以列入考慮喔!但是要記得,一定要先訂位,才有位子喔! 

 


鮮定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67號

電話:(02) 2567-333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lex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