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8    文/圖:alexstone / Sony HX9V

DSC04673.JPG

 

夏天應該就是涼麵的季節,雖然現在天氣變得有點冷了,所以可想而知這篇又是累格超久的一篇文章,不過累格的不只這篇,這次一連要帶來數篇涼麵專題,陸續還會再增加補充的啦!

其實通化街這家廖家涼麵我大學的時候就知道了,還是我家樓下保全先生說的,當時也吃過一次,但是不知道是因為外帶沒有現場吃的關係,印象中有點走味,所以當時記憶並不強烈,直到最近跟tientien開始迷上吃涼麵這玩意兒以後,我才想起通化街還有這家廖家專業涼麵。 

DSC04676.JPG

 

吃涼麵拍照片這天還是的9月天,日頭還算是猛烈,吃涼麵剛剛好!店裡面相當簡單,座位也沒有很多。 

DSC04670.JPG

 

門口的攤子就是煮湯的地方,涼麵一定要配湯,大概是怕大家太冷了吧! 

通化街廖家涼麵

 

這邊涼麵有傳統的芝麻涼麵以外,還有炸醬涼麵與三絲涼麵,三絲就是火腿絲~紅蘿蔔絲~黃瓜絲,花花綠綠的也挺不錯,不過我吃涼麵的話,還是點芝麻涼麵比較對我胃口!

這邊涼麵小碗$40,大碗$50,價格滿合理的。 

DSC04671.JPG

 

我點的是大碗的,$50元的價格加上這種份量,我覺得比起很多網路有名的店家算是有誠意的喔! 

DSC04668.JPG

 

再來是一定要點的湯,大家都說吃涼麵一定要配味噌湯,但其實我比較喜歡的是貢丸蛋花湯.... $30

DSC04672.JPG

 

廖家在桌邊有放上三種調味料,由左至右分別是辣油(有乾辣椒子的那種),蒜泥還有芥末。

對~蒜泥! 吃涼麵一定要配蒜泥啦!再加一點點辣油才夠味,當然擁護芥末的族群也是不少,廖家一次滿足,通通都有。 

DSC04674.JPG

 

扮在一起就變成這樣了!

DSC04675.JPG

 

廖家涼麵的麵條偏硬,因此喜歡硬麵條的朋友應該會喜歡,芝麻醬的部分味道我覺得很不錯而且香味很讚,店家標榜是跟山東老師傅去學來的,連tientien都說好吃喔!不過下午去吃的話希望店家可以開冷氣啦....雖然涼麵很涼,但還是抵擋不住炎熱的大太陽.... 

湯的部分就是中規中矩的蛋花湯,不過湯底有種巷口麵店的味道,說不出來好不好喝,但是就是一種古早味,那就以古早味蛋花湯來稱吧,可以喝喝看。

DSC04678.JPG 

 

廖家涼麵的位置在比較接近尾端那邊,就在總統包子饅頭的斜對面,下次來通化街的朋友可以來試試看喔! 

 


廖家涼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153號

電話:02-27381002

營業時間:5:00AM~21:00P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lex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