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8  文/圖:alexstone

颱風夜總是會有人閒不下來,不是吵著要去吃東西不然就是要打麻將,

通常不是桂冠就是吳家二兄弟,當然這次就是吳家大哥主揪,今天一天都在搬貨的我,

當然一定要到,搬一天貨真是累人阿,加上颱風風雨真的不大,還好還好!

 

這次是第二次來太和殿吃麻辣火鍋,因為上次9個人因為不用自己出錢,豪邁的吃了破萬的帳單後,

把柏達嚇到抓不準正常吃一個人到底要多少大洋,所以就婉拒了出席這次颱風夜聚會(他跟小妞妹妹兩個要是吃到兩千多可不是開玩笑的....)

我要不是搬貨搬到起度爛,心一橫吃多少都沒關係,不然其實我也是考慮在三到底要不要出席....

但是颱風天嘛,大家又盛情邀約,一定要到的,重點是我好餓!

首先介紹聚會成員如下  ~主揪人夫婦~

太和殿

上次沒跟到萬元帳單團的小美,他一直問說你們上次吃到一萬四到底是多麼盛況空前阿!!

DSC07723.JPG

晚到的甘斐以及掌鏡的本人,謝謝!

DSC07747.JPG

太和殿跟鼎王一樣,應該說鼎王跟太和殿一樣,都是湯底無限加,算人頭的!

單點的大腸頭已經放下去囉!真的好吃~

DSC07725.JPG

撈起來給大家看看,讚吧!

DSC07726.JPG

必點菜色,要價六百多大洋的頂級牛肉片阿!!

小美吃完六百的牛肉直說好吃,萬元活動上次沒跟到真是太可惜了,

我ㄧ吃也是驚為天人,入口即化,軟嫩無比,奇怪,怎麼跟我上次吃的完全不一樣阿!!!

仔細討論後,原來上次把這種肉當作199吃到飽的在吃,尤其小妞最後把整盤倒下鍋的畫面.....

怎麼會好吃阿!!

DSC07728.JPG

多吃蔬菜不可少,白湯湯底配白菜正好!

DSC07729.JPG

手工蝦漿,這個真的不錯吃,所以我們點了兩份,上次萬元吃完我最有印象的也是這個!

DSC07731.JPG

豆皮放麻辣鍋底,煮久後入味很好吃,不過很吸辣= =

還有不怕辣的就把凍豆腐也放到辣鍋裡吧,不過我們都沒有這樣做....

DSC07732.JPG

DSC07733.JPG

好晶瑩白皙的金針菇,吃火鍋必備!

DSC07734.JPG

梅花豬肉一盤,太和殿的肉其實賣相都相當好,看起來就很新鮮的樣子。

DSC07735.JPG

這個是怕大家吃不飽加點的平價雪花牛,說是說平價,但是也是要三百多大洋的。

DSC07744.JPG

太和殿對於火鍋沾醬的作法很簡單,醬料台也只有附上簡單的醬油、醋、香油及沙茶醬而已,

但是店內最標準的作法是用麻辣鍋的辣湯底加入青蒜花再加一點醋,就是沾醬啦。

但是~用來做沾醬材料的青蒜花要錢!

DSC07719.JPG

用來加飲料的冰塊不用錢,還好還好!

DSC07737.JPG

最後吃完帳單總共3千3百多,附現金還可以打九折喔!重點是吃的真的很飽還有剩,這樣其實才是正常的吃法,

台北麻辣火鍋老店,還是只有推!

 

 

arrow
arrow

    alex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