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25    文/圖:fetishpink / IPhone 4

IMG_3733

自從上回去了中和緬甸街一趟之後,對於緬式料理的美味念念不忘,還有商店裡賣的便宜的越南咖啡與醬料,我只能說緬甸街真是個好地方啊!這回便假借咖啡快喝完的名堂來去緬甸街補貨。自從有了上次的經驗後,對於這家必排隊的"雲南口味"非常有興趣,看似不起眼的店面到底藏著什麼樣的美味呢?

IMG_3707 

礙於我對於雲南料理認識並不深入,但是從菜單上來看,雲南料理應該是較為清爽。而實際上,經過google大神察訪之後發現,由於雲南(以下簡稱滇)東北地區,因接近中國內地,與中原交往較多,與四川接壤,其烹調、口味與川菜相似。滇西和滇西南地區:因與西藏和緬甸相鄰,少數民族較多,其烹調特色受藏族、回族、寺院菜影響,各少數民族菜點是主體。所以,雲南口味會出現在緬甸街也就不奇怪啦!

IMG_3703 

好在在來之前有先上網做過功課,除了米線、杷杷絲類之外,豌豆粉也是相當有特色的必點菜色。於是點了涼拌新鮮米線、咖哩拔拔絲、豌豆粉。然後就直接在櫃台前等著老闆做,看著老闆把各式辛香料舀進碗裡,就覺得必定十分美味。

IMG_3720

老板娘正在製做雲南新鮮米線。

IMG_3719

櫃台旁邊有賣這種炸豬皮,據說拿來配著米線或是拔拔絲會超極好吃的!但是我曾經有在別家吃過這種炸豬皮,實在是害怕那種油臭味,或許這家雲南口味的豬皮很不一樣也說不定,下次可以試試看。

IMG_3721

在有點炎熱的天氣,吃個涼拌新鮮米線不但開胃又消暑,製作過程裡看老闆又是加蔥蒜、香菜、檸檬汁、油蔥、醋、 芝麻,我說這些佐料你們就可以想像這個米線的味道了吧!色香味俱全又開胃的料理,各式佐料以完美的比例融入,酸、甜、香,又有米線的Q,這是太美味了!而且那麼一大碗也才45元!

IMG_3725

再來介紹的是咖哩杷杷絲,上面附上雞胸肉,55元也真便宜!咖哩的味道屬於南洋口味的,但又少了椰汁的味道。咖哩並不辣,但卻很香,有孜然那類的香料味,不過不敢確定,算是重口味的濃稠咖哩。配上杷杷絲的嚼勁剛好。

IMG_3748

再來就是令我念念不忘的碗豆粉啦!黃色的粉條就是用碗豆粉做的。另外還有一種叫作稀豆粉,顧名思義就是會稀稀的,稀豆粉是湯的,質地是像芝麻糊那樣。而碗豆粉是涼拌的。口味的話其實我覺得這家雲南口味的涼拌類都差不多是屬於那種酸酸,加上香菜和蔥,花生粉和芝麻粉,香氣四溢。

IMG_3733

另外,這間雲南口味最可取之處,除了價格便宜料多實在之外,還有免費小菜可以吃!不過不是自取,必須在點菜時就要跟老闆說,老闆才會一併給你。這個是涼拌洋蔥,雖然有辣椒醬但是吃起來卻不像外表看起來的那麼辣。加入涼拌類的米線或是豌豆粉還蠻match的。

IMG_3735

這一碗就比較不屬於小菜,直接吃很鹹,口味很重,裡面有酸菜、花生粒、花生粉、香菜。也是適合配主菜吃,但我們今天都點涼拌類,所以我覺得口味上就沒那麼搭。如果是點有湯的餐點,譬如說稀豆粉可能就會非常對味!

IMG_3739

今天這樣一餐加起來,三個人也才吃150元!又吃超飽!我只能說老闆真的是佛心來著,每一碗份量都很多,而且如果再跟老板加5元換大碗,老闆真的會失心瘋的給一堆。(圖左那隻拌米線的手手是我媽,都還沒就定位她老人家就hold不住了,真是失控!但你看她拌麵的畫面,就知道份量真的很驚人了!)

IMG_3741

雲南口味的營業時間從早上7點到下午1點而已,但通常老板會做到賣完為止,所以大概會到2點左右。這天我們快2點鐘到的,等我們吃到一半,老闆就說賣完了,所以後面排隊的人只好飲恨離開。週一~周三是沒有營業的喔,真的要注意營業時間,不然錯過這平價美味就太可惜啦!


雲南口味
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48號
週一~週三公休 營業時間 早上7:00~1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