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15    文/圖:tientien  / iPhone4

果然匯

石董呷跨麥今天這篇只寫前幾句話,後面是tientien 2013年的母親節大餐分享記,裡面出現的林老師也是我朋友啦(揮手),請大家多多指教,顆顆XD

 

===============================================================================================

 

哈囉,我是tientienn~ 一年一度歡慶母親節踩地雷的大日子又到了 (大誤~ <-- 原由請參考tientienn寫過的此篇http://blogfun.pixnet.net/blog/post/58810354)

 

今年踩的是(誤啊~ 有完沒完)位於明耀百貨12F新開幕的蔬食餐廳「果然匯」。

 

今年會選擇「果然匯」用餐,要歸功於tientienn的麻吉 - 訂位達人林老師 (不是在罵人...是真的林老師啦)。會講"歸功",就是很高興的~我們沒踩到雷啦! (要不我的母親節今年又哭哭了)

 

其實在網路上事先查不太到「果然匯」的資料,也沒什麼食記,因為它才在4/17剛開幕,目前還定位在試賣期間,只有在它的FB上可以看到價位、時間等官方訊息。

 

FB連結為https://zh-tw.facebook.com/www.fruitfulfood.com.tw?ref=stream&hc_location=stream

 

由新聞消息得知的是「果然匯」為「饗食天堂」旗下的餐廳

 

http://life.chinatimes.com/LifeContent/140601/20130427000801.html 

 

母親節帶媽媽們來個不一樣的健康疏食餐是很好的選擇,「果然匯」採的是自助式,跟一般 buffet 餐廳取餐方式相同。

 

好玩的是,一進餐廳要邊入坐的時後,tien爸看到餐檯上擺的菜色,一直興奮的說,有肉耶~~ 這不是蔬食餐廳啦~~~~一直跟我盧,冏。

 

老爸~ 請你眼睛定定看,那些料理都是蔬菜或菇類豆類做的啦。(他應該原本心裡OS~耶有肉!!)

 

喔對這邊我想幫業者小小發聲一下,這邊所謂的蔬食,不是一般泛指的「素食」,不使用半成品也不用坊間的素料,它也沒有很明顯的區分或標示每道料理的食素等級,比如五辛素、蛋奶素之類的,夾子好像也沒特別區分,我有在網路上有看到一些針對這部份的批評,但我還是覺得要幫業者說一下話啦,因為它標榜的是提供新鮮健康的蔬菜以及特色的無肉料理,而並不是標榜「專業素食」哦,所以若真的是素食需求的捧油在取餐的時後要注意一下那道料理符不符合自己可食用的素哦。

 

以價位和整體環境來看,我個人是覺得性價比跟一般的buffet比起來算高的,來看看用餐環境和菜色吧

明耀12樓的入口處及坐位區。蠻寬敞明亮,採木頭色系的裝潢,比較有溫暖的感覺。桌子跟桌子之間不會很擁擠,有詢問過店員目前是280個座位。

 

1

 

 

鮮蔬沙拉區。

老實說,它的沙拉區我覺得不輸五星飯店,蔬菜選擇樣式多,醬料選擇也豐富,有很多異國風味的醬料哦~。除葉菜類外,還有提供菇類及各式豆類及核果類,還有少見的百合(tien爸一直說這東西平常很貴)。葉菜部份也都很新鮮。旁邊還有各式麵包,豆皮壽司。

2

 

3

 

4

 

5

 

熟食區 - 義式/異國風料理。燉飯、義式烤蔬菜、焗烤、起士鍋、義式蔬菜湯、義式南瓜湯、南瓜派、紅酒西洋梨等

6

 

7

 

熟食區- 中式料理。咕咾肉、各式炒食蔬、炸芋頭、蓮藕湯、桂圓銀耳湯、甜糯米糕等

8

 

熟食區-日式料理。蔬菜天婦羅、烤山藥、烤玉米筍等

9

 

熟食區-港式料理。珍珠丸、燒賣、腸粉、芋頭糕

10

 

食區-現煎()料理。現煎大摩菇、現煎鐵板豆腐、現出爐的酥皮濃湯、茍杞當歸麵線

11

 

水果、飲料區、甜點區- 現切水果 (奇異果、西瓜、哈蜜瓜、芭樂)、冰紅茶、冰奶茶、冰涼茶、熱桂花烏龍茶、熱綠茶、熱紅茶、各式果汁、罐裝汽水、咖啡機。比較特別的是有優格機 (上面寫零脂)以及沾優格的各式配料。樣式豐富的蛋糕櫃以及餅干、鬆糕等。(我沒發現到冰淇淋~)

12

 

吃一吃用餐時間快結束時,我就覺得我後面為什麼一直有小朋友陸陸續續出現,回頭一看,原來是在量身高~ 我們桌子後方的櫃子,有劃了三條線,90cm110cm140cm,來區分各個小朋友的收費標準。

 

此次用餐算是蠻舒服的,大概11:45分進來,一直到下午2:00結束離開,中間服務人員也蠻積極的收盤子跟整理環境,餐檯也都一直保持著蠻乾淨的。因為它們中午只做一輪,11:30~2:00,所以也沒有吃的很趕。此次用餐算是滿意囉~ 不過要小提一下可以改進的地方,是服務人員帶位進來後,就直接離開了,也沒有說明一下用餐方式,雖然說本來消費者就知道是自助式,但我覺得服務人員應該在帶位進來的時後還是要先簡單介紹一下用餐環境,然後詢問一下客人有沒有問題再離開讓客人取餐比較好。

 

此次消費我們有跟到「果然匯」的開幕活動,5月底前,四人同行一人免費,所以這次我們四人價錢為1610 含服務費,一人平均400塊,是還蠻超值的囉。再次謝謝訂位達人~~~~~~~~

13


喜歡文章的朋友請幫忙拉到上面點下分享或是讚推薦文章,我們blogfun也在Facebook成立粉絲團囉,粉絲團上有更多流行新知資訊,請大家按讚給我們鼓勵唷!^_^
http://www.facebook.com/i.blogfun


 

果然匯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0號12樓(明曜百貨12樓)

02-2771-883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lex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