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2.10    文/圖:alexstone / Sony HX9V 

阿鴻小吃

又到了過年還債的時間,今天要帶來一篇去年12月香港美食之旅的續集 - 米其林一星美食阿鴻小吃機場店。

香港行到了機場的第一站,就是來體驗一下傳說中米其林一星認證的平民小吃,網路上的資訊是說阿鴻小吃的本店在北角和富道84-94銀輝大廈地下4號舖,好家在它們在赤鱲角機場開了一家分店,位在二號客運大樓,平常我們搭飛機出入香港,都是在第一客運大樓通關,所以出關以後要往機場快線的方向稍微走一下,很快就會到二號客運大樓了,因為行程緊湊,所以沒有時間前往北角朝聖,在機場店吃我想就很過癮了,而且吃完阿鴻的滷水讓我決定離開香港的時候還要再來報到一次,所以我們部落格不是一篇文章寫兩家店,而是一篇文章吃兩次喔!!哈哈哈~

DSC05973

 

阿鴻小吃在國際上得到不少大獎,包括全球最佳機場食府,再對照我們偉大的台灣機場的食物,真是諷刺呀....

DSC05964

 

滷味可以做的這麼精緻真是有一套,滷味叫做滷出味來,初來機場就點個雙拼套餐試試看吧,我點了店家推薦的滷水元蹄配上滷水鵝片,第一次當然要吃店家的招牌才行,一個套餐有主食配上一碗飯(或是可以選撈麵),再來選一碗老火燉湯(或是飲料),我還加選了配菜滷水豆腐跟滷水蛋,這樣吃下來應該很過癮了。

DSC05975

 

因為行李大包小包,所以我就坐在外面的吧檯上,牆上掛了幅阿鴻小吃的由來,原來老闆以前是在鏞記當過學徒,果然名師出高徒。

DSC05965

 

我的滷水雙拼套餐上菜了。

DSC05968

 

滷水元蹄配上滷水鵝片,豆腐蓋在下面,滷水鵝肉片跟元蹄切片都非常軟嫩,滷汁的味道非常入味,一上菜就香氣撲鼻,果然是店家推薦招牌,在台灣標榜滷水鵝的我只吃過神旺的潮品集,相比之下阿鴻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滷水鵝,因為一個是大飯店,阿鴻卻是標榜小吃(雖然價格很不小吃~哈),果然是米其林的水準。

DSC05970

 

這個湯叫做老火靚湯,應該是用滿多材料用熬煮的,撈了碗裡面有蓮藕跟排骨,但是我想一定沒有這麼簡單,因為蓮藕湯的顏色不是這樣的,喝起來的味道不重又帶點清香,也不油相當爽口。

DSC05971

 

好的~轉眼間在香港的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到了要回台北的時候,我們又再來阿鴻報到啦,為了吃阿鴻還害我差一點趕不上回台北的班機,所以從通關到登機全程用跑的,還好平常有運動,輕鬆應對。(其實是下次可以早一點來吃....)

DSC05961

 

這回我跟tientien坐在內用區,看了看菜單才知道還好我們早了一步,在晚幾分鐘就不能點那種便當式的餐,就會變成單點的菜色,價格就會貴上不少囉,老實說他們的菜單我看不太懂,基本上就是點,然後服務員說多少錢就是多少錢....= =''

DSC07170

DSC07171

DSC07172

 

這頓的明細我過年整理房間還有找到,所以價錢跟我點了甚麼可以一五一十的寫出來:

我跟tientien各點了一個特式雙拼麵,就是有兩個主食配上撈麵的"定食",加上一碗湯,雙拼套餐是$75HKD,白飯換撈麵要加$5HKD。

在阿鴻小吃桌上的XO醬是可以無限取用的喔,不過有點辣,我吃了又冒汗了....@@....

DSC07175

 

首先又是老火靚湯先來,跟第一次喝的一樣沒變。

DSC07173

 

 

DSC07176

 

這次tientien選的雙拼是滷水鵝片配上千層豬大腸 

DSC07179

 

千層豬大腸看起來是很特殊的料理,樣子比較像是九轉肥腸一層包一層,但這種作法用在滷的大腸還是很特別,我吃了感覺不油膩,也沒有不好的味到,處裡的很不錯。 

DSC07181

 

再來是細的撈麵。 

DSC07185 

阿鴻小吃

 

我是個念舊的人,所以我還是點滷水鵝片跟滷水元蹄!!好吃阿~~

DSC07191

 

我點的撈麵是粗麵。

DSC07190 

DSC07189

  

這邊的撈麵很特別,一點味道都沒有,但是因為趕時間所以我也沒有問店家要怎麼辦,所以我們就把桌上的XO醬加了幾匙到麵裡,再舀一瓢老火靚湯加進去,就變成傳說中上湯XO醬乾撈麵,吃起來更是厲害,不過好辣阿!!!

就在我邊辣邊趕時間的狀況下,我們就很迅速的把東西通通吃完,然後就趕通關了~~總之阿鴻小吃是來香港必須要到的一家餐廳,點套餐的人均價格約是$80HKD,折台幣差不多$300,相當不便宜呀,但是美味是一定要來試一試的。

香港美食之旅文章我們下篇見囉


 

喜歡文章的朋友請幫忙拉到上面點下分享或是讚推薦文章,我們blogfun也在Facebook成立粉絲團囉,粉絲團上有更多流行新知資訊,請大家按讚給我們鼓勵唷!^_^
http://www.facebook.com/i.blogfun


 

 

阿鴻小吃 - 赤鱲角機場二號客運大樓店

香港二號客運大樓翔天廊 第三層 3P116/3P117(找不到可以問服務台喔)
電話:+86-3197-9331
營業:AM07:00-PM22:00 

arrow
arrow

    alex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