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9    文/圖:alexstone / Sony HX9V

DSC06027

沒吃過九記!別說你來過香港~阿我就是第一次沒來吃到,所以這次來香港一定要嚐嚐這個傳說中牛腩超好吃的名店 - 九記牛腩。

因為中午先去中環那邊逛了一逛,所以準備前往到九記已經是下午2、3點了,作為來到香港第二天的午餐(下午茶?!),我跟tientien坐地鐵到上環站,所以就用手機的google map搜尋九記牛腩,循著地圖的路線前往,這邊先說一下,九記從地圖上看來是在中環站跟上環站的中間,但是離上環比較近,所以我想應該坐到這兩站照著地圖應該都可以找到,不一會我們就走到歌賦街跟鴨巴旬街口,路口還有家agnes'b cafa,往裡面走就是了。

九記

 

百聞不如一見,九記我們到了~

DSC06018

 

因為到的時間是平常日的下午,所以前面並沒有網路說的超長排隊人潮,很幸運的我們沒有排很久的隊,大約等不到10分鐘我們就順利入座。

DSC06013

 

快到我們的時候我們就先在門口看一下等等要點些什麼,當然一定要點觀光客必點的牛腩湯啦,不過牛腩湯的香港名稱叫什麼呢?看半天原來是上湯淨牛腩,而且跟我們在台灣做功課網路查到的資訊,它~漲~價~了~果然台北跟香港都是同步流行阿~囧

DSC06019

 

店裡面當然就是香港店家一貫的特色又小又擠,跟隔壁的一起在很小張的桌子併桌,點餐的部份我跟tientien各點了一碗,各是上湯肥牛粗麵跟上湯淨牛腩,想說這樣應該就可以了,沒想到看隔壁點了一堆越看越餓,我就再加點了一份蠔油撈粗麵(就是乾的粗麵啦!),這邊的撈麵有兩種可以選,一種是粗的一種是細的,吃起來應該是各有特色。

DSC06020

 

首先登場 - 上湯肥牛

DSC06021

 

上選的肥牛五花真是厲害

DSC06025

 

搭配港式粗麵條非常過癮,tientien說這個湯好濃郁,口味偏重,喜歡喝比較鹹的湯的朋友一定愛翻了。

DSC06029

 

再來就是上湯淨牛腩,整碗的牛腩真是好澎湃阿!!(廢話~一碗80港幣,台灣都可以吃兩碗牛肉麵了,要我在台灣點一碗$300多的牛肉湯我還真點不下去,但是我看店裡的每個人都淡定阿.....)

DSC06024

 

近看牛腩的紋路,是不是很讚!

DSC06031

 

夾起牛腩吃一口,牛腩並沒有燉的很軟爛,反之是很有咬勁,可是又沒有到老,吃起來不柴,總之很難形容,跟台灣習慣的牛肉麵裏頭的肉的軟硬是不同的,需要適應一下,牛腩給得相當多,分量很足夠,因為一碗$300台幣,沒給這麼多說不過去,再來tien說湯的口味偏重,那我來喝看看,一喝不得了,天阿~我真的要飛起來了~~湯頭真的相當濃郁,可是卻一點也沒有牛肉的腥味,喝多了不膩,配上一把蔥花提味,真的非常過癮阿。

DSC06028

 

再來是我的主食蠔油撈麵,蠔油加的很多,所以不怕味道不夠,而且點乾麵還會多送一碗上湯,就是我們喝原湯,一碗單點可要10元港幣的。

DSC06034

DSC06036

 

大合照一張,兩個人吃下來一共是$145港幣,折台幣大約是$560,真是個高消費的地方,不過真的好吃。

DSC06037

 

要記得,九記牛腩只此一家~一脈相承~別無分號。

DSC06038

 

接下來石董還有很多香港排隊名店要呷跨麥呀,不過文章就要等一下啦,最近過年買地墊的人比較多~~發文會慢點~

謝謝大家收看~等等見


 

喜歡文章的朋友請幫忙拉到上面點下分享或是讚推薦文章,我們blogfun也在Facebook成立粉絲團囉,粉絲團上有更多流行新知資訊,請大家按讚給我們鼓勵唷!^_^
http://www.facebook.com/i.blogfun


九記牛腩
電話:+852 2850 5967
地址:香港 上環歌賦街21號‎
營業時間:上午12:30~晚上10:30(清潔休息時間:晚上7:15~8:30)(周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lex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