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8    文/圖:fetishpink / IPhone 4

IMG_2912

其實這家smith&hsu已經放在我的下午茶口袋名單中很久了,想當年剛開幕的時候一位難求的狀況,我就寧可等他多開幾家分店分散人潮後再去吃。

這天終於一嚐幾年來的宿怨了!不過,幾年下來,smith&hsu也累積不少scone控,熱門的下午茶時段仍然是一位難求,所以我只好預約5點的位置,當晚餐吃。

IMG_2903

 

smith&hsu的裝潢走木質暖色調的路線,適當的木製柵欄把用餐區與外賣區分開,內用客人也比較不會被打擾,外賣的部份客人也可以好好欣賞挑選茶具。

IMG_2885

 

也有一整面牆陳列smith&hsu各式各樣的茶品,原來除了scone之外,茶也是他們的強項!

IMG_2900

 

在等待的同時,服務人員遞上他們特有的茶,肉桂蘋果杏仁派果茶。

IMG_2899

IMG_2896

 

茶本身沒有加糖,但隱約中有甜點般的香氣,味道相當特別。

IMG_2888

 

閒晃一週之後,我們就入座了。首先先看菜單,我個人對於三層式的英式下午茶完全無法抗拒,即便需要1280的價位。

IMG_2908

 

選定英式下午茶之後,可任選220元以內的茶兩款,超出價格的話可以補差價。然後服務生就端來一大盤的聞香瓶,相當壯觀。

IMG_2911

 

然後我就一邊對照菜單上茶品的介紹,一邊找對應的號碼起來試聞。

IMG_2912

 

但女孩兒真的是對於帶有甜味的茶沒有抵抗力,所以我都忍不注被果香味的茶吸引,所以我點草苺奇異果茶!

IMG_2918

 

同行友人也相當不理智的選擇特級魯依柏斯花草茶,想說比較高級。

IMG_2917

IMG_2916

 

選定好茶之後,沒多久就快速上桌了。

IMG_2924

 

簡單中帶有設計感的豬鼻孔茶壺(名字我自己取的),店內也有販售。

IMG_2926

 

我的草莓奇異果茶,可以回沖,但是第二泡開始味道就很淡了。

IMG_2927

 

朋友的特級魯依柏斯花草茶,拿來的時候服務生就交代不要一直浸泡茶包,免得過於苦澀。

IMG_2931

 

拿起來的濾網。茶的味道很"草",沒有甜甜的味道,對於女孩來說並不討喜。

IMG_2930

 

桌上的糖看起來很可愛,但連喝咖啡都不加糖的我同樣也不想歡在茶裡加糖,此款糖店內也有販售。

IMG_2906

 

餐具的擺設也是有smith&hsu的味道,簡單大方。

IMG_2920

 

拍完照之後,三層下午茶也就來了!

IMG_2937

 

第一層是三明治等鹹食。

IMG_2942

 

看起來相當豐盛。

IMG_2945

 

第二層是蛋糕,由於賣相與口感都沒那麼吸引人,所以有些空虛。

IMG_2947

 

我想蛋糕並不是Smith&Hsu的強項,雖然蛋糕可以自己選,但是味道真的很普通。

IMG_2996

IMG_3008

IMG_3003

IMG_3014

 

再來就是重頭戲,英式酥餅scone啦,原味與蔓越莓口味各兩個。

IMG_2949

 

傳說中的英國德文郡奶油!真的是無比好吃!

IMG_2951

 

達西果醬。

IMG_2952

 

與奶油相較之下略嫌普通的草莓果醬。

IMG_2954

 

熱呼呼的scone配上奶油簡直是讓人忘記肥胖罪惡感的好吃啊!

IMG_2957

 

恨不得多塗一點奶油,然後享受奶油與scone熱度融合的瞬間!

IMG_2961

 

只塗果醬的scone,後來才知道可以又塗奶油又塗果醬,簡直是太超過了!

IMG_2963

 

蔓越莓口味的scone也是相當好吃,加上果醬之後更是不得了!

IMG_2975

 

把scone全部解決掉之後,我們才開始吃鹹食。

IMG_2983

 

味道怎樣已經不記得了,實在是被剛剛的scone搶去太多風采啊!

IMG_2984

 

所以今天要告訴大家的結論是,雖然三層英式下午茶看起來很厲害,但真正厲害的還是最下層的scone與各式抹醬!所以大家下次來可以直接點scone就好了!

另外scone很厲害的抹醬店內也有販售,買回家配麵包應該也能讓普通麵包的口感更上一層樓才是,推薦給大家!

IMG_2891

 

桌上的糖現場也有販售,也不便宜。

IMG_2892 

今天這個英式下午茶花了我們$1280(外加一成),後來才發現這是2~4人可以點的,如果是四個人share的話,一人一個scone怎麼會吃的過癮啦!所以我覺得兩個人吃還是比較剛好的!美味的scone與有趣的品茶體驗讓我們都吃的很開心,衷心推薦給喜歡吃英式scone的朋友。

不過,也建議可以直接點英式酥餅午茶組就好($295),最後最後~請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幫忙拉到上面點下分享或是讚幫我們分享出去唷。


blogfun在Facebook成立粉絲團啦,粉絲團上有更多流行新知資訊,請大家按讚給我們鼓勵唷!^_^
http://www.facebook.com/i.blogfun


smith&hsu 英式下午茶 民生店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03號

02-2546-6088

官網:http://www.smithandhsu.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