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    文/圖:alexstone / Sony HX9V

一等賞

 

看膩了繁華台北的餐廳了嘛?今天要帶大家來到桃園龍潭的一間觀光茶園餐廳 - 壹等賞,為什麼這個茶園叫做壹等賞呢?原來是日據時代,這邊的園主培育出了第一名的紅茶品種,獲得日本官方頒贈一等賞賞狀,故便以此為名。

DSC04864

 

話說會來這邊吃飯的原因是我老哥在這邊上班,壹等賞在當地可是相當有名,週遭不論是友達光電、黛安芬等知名企業,要是有外國客戶來,應該都是帶來這邊吃飯,我們台北俗還真是孤陋寡聞,餐廳地點於龍潭與關西交界,從龍潭交流道下右轉大昌路往小人國、六福村方向的台3線走,過了凌雲國中接桃63號(中原路),行至黛安芬工廠,從對面的檳榔攤旁巷子進來便可抵達,地圖上就在友達光電與渴望園區旁,還沒進到巷子時這邊就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沒想到一進來是別有洞天!

DSC04851

 

停好車後我們就往餐廳前進,庭院風格的建築相當適合親友來這邊吃吃美食放鬆心情呀。 

DSC04870

 

由於我們到的時間很早,天都還沒黑,所以大門進來的位子都還是空的。 

DSC04861

 DSC04903

 

不過往裡面走又是驚喜不斷,有著透明採光的走廊配上綠意盎然的植物。 

DSC04855

 

還有一間很大的包廂空間,如果一個團體來的話還可包場不受干擾,拍照的同時店家很貼心的提醒要注意不要拍到其它再用餐的客人,再走到裡面已經有3.4桌再用餐。 

DSC04859

 

這就是壹等賞的菜單,可不要以為龍潭就很便宜,這邊的價格可是很高的,口味如何等等就分曉。

DSC04857

 

因為今天是全家出遊,所以我老哥點好菜後,就跟著小朋友去戶外的池塘餵魚,我就趁機拍拍照。

DSC04848

DSC04873

 

戶外也有座位,應該是給喝茶的遊客用的,應該就是跟木柵貓空一樣。 

DSC04866

DSC04849

 

回到室內也請店家可以開始陸續上菜,首先是招待的涼拌海帶芽。 

DSC04874

 

另外飲料的部分我們點了一罐關西仙草茶,標榜原汁原味所以不加糖,結果小朋友都不喝,但是我挺愛的,好喝阿。 

DSC04877

 

首先第一道菜,壹等賞脆皮油雞$300

DSC04878

 

脆皮油雞看起來是不是非常好吃又油又香呀,確實如此,雞的皮非常的Q脆,沾上客家桔醬風味更是特別。 

DSC04890

 

主食我們是點養生茶油菜飯,份量是算碗的,茶油拌飯是這邊的招牌,店家還用小木桶把飯裝再一起,超可愛的啦。 

DSC04883

 

來到茶園吃飯,當然要用茶油去拌飯,茶油讓白飯更加的油亮分明,裡頭還有綠色蔬菜,讓飯吃起來更加的爽口,聞起來還有很濃郁的茶油味道喔。 

DSC04891

 

陶板黃金豆腐$180  

一等賞

 

雞蛋豆腐不論怎麼料理,只要味道調理得當,都很好吃阿!

DSC04889

 

香酥軟殼蟹$380 -  這道菜我哥強力推薦。

DSC04886

 

一口咬下酥脆的蟹肉,過癮。 

DSC04888

 

翠玉炒金針$200 

DSC04894

 

壹等賞醬燒上肘$500 - 這道菜滿大盤的,後來我們還打包回去,上肘其實就是豬腳,醬燒口味帶點甜,對比德國可以說是中國的豬腳料理,外皮烤得非常酥脆,肥肉吃起來並不油膩,廋肉還非常的軟嫩,是一道非常下飯的料理。

DSC04897

 

這種大菜的餐廳最後一定要有水果的。 

DSC04899

 

茶足飯飽天也黑了,是時候該回家囉。 

DSC04906

DSC04913

 

壹等賞在龍潭可說是有名的餐館,從菜單與各道菜的口味,不難看出廚師應該是相當有等級的,下回再來試試看其他的菜色,有去小人國或是六福村的朋友,晚上不仿來這邊吃一頓吧!不過記得需要先訂位子喔。


喜歡文章的朋友請幫忙拉到上面點下分享或是讚推薦文章,我們blogfun也在Facebook成立粉絲團囉,粉絲團上有更多流行新知資訊,請大家按讚給我們鼓勵唷!^_^
http://www.facebook.com/i.blogfun


壹等賞觀光茶園

桃園縣龍潭鄉高原村中原路二段170巷93弄56號

03-4116788

營業時間:上午11:00~晚上9:00 

開車指南:餐廳地點於龍潭與關西交界,從龍潭交流道下右轉大昌路往小人國、六福村方向的台3線走,過了凌雲國中接桃63號(中原路),行至黛安芬工廠,從對面的檳榔攤旁巷子進來便可抵達,地圖上就在友達光電與渴望園區旁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lex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