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2    文/圖:alexstone / Sony HX9V

DSC04719

看看門口聚集了這麼多台北的時尚男女,就知道我們今天要介紹的店想必又是一家很夯很難訂的店,沒錯!!那就是從高雄遠征台北開分店的薄多義BITE 2 EAT,生意好到據說要至少半個月前訂位才有位子,如果要訂特別日子的位子可能還樣提前到一個月呢,薄多義在高雄早已有二家分店,去年六月初進軍到台北,就在捷運中山站附近中山運動中心的旁邊(我到現在還是習慣說在衣蝶百貨後面XD),開車可以直接停在運動中心的地下停車場。

薄多義

 

不過好家在fatishpink早在前幾週就訂好位子了,所以門口等位的朋友們不好意思,我們就先開動囉!!

DSC04721 

 

這張是離門口最近的等候區,我們到的時候這邊滿滿都是人,所以當然不好意思拍照囉,這張是我們在打烊前離開補拍的,下面有許多環境的照片我們都是在離開時店內人不多的時候拍的,接下來會交互著搭配使用喔。

DSC04809

 

這才是用餐時刻店裡滿滿的人潮。 

DSC04722

 

由於店裡人潮眾多,所以我們兩位主筆立馬(不是無碼~雖然我知道他們倆最愛這種梗了~)在想要點些什麼,但糾~竟~點了些甚麼,我們後面會有點單完整大公開。 

DSC04724

 

這邊是薄多義Bite 2 Eat的菜單,大至上就是義大利麵與手工披薩當主菜,加上少部分的排餐,再來就是開胃小點與飲料。 

DSC04732

 

披薩的口味很多,還有甜的口味。

DSC04728

 

這就是排餐,德國豬腳這邊也有喔,下次來吃看看,另外還有不同加價的套餐組合,所以我們都選了加價$159可點一個法利亞小點與$35飲料的升等套餐,不過我看好像沒有人點排餐說...@@

DSC04729

 

這是飲料與開胃小點的部分。

DSC04726

 

菜單看完了,再介紹餐點之前我們先說一下薄多義用的桌椅家俱,因為這是我覺得這家店滿特別的地方。   

DSC04739

 

薄多義的隔壁就是關係企業RUSKASA,是來自台南的自創品牌木製傢俱,創辦人google一下應該就會有很多資料,店內所使用的桌椅,也都是採用RUSKASA的,我上網查了一下,RUSKASA全部為MIT生產,而且其室內也是由他們設計的,薄多義這裡的桌椅全部都木製,不過因為離開時傢俱的部分已經打烊,所以無緣進入店裡參觀,下回經過在特地來逛逛吧。

薄多義

 

回到薄多義的餐點,看的出來擺設處處用心,連衛生紙都用一個塗鴉的紙盒裝著,但其實裡面還是那種自助餐用的收取式面紙,但是外觀改了,氣氛大不同。

DSC04733

 

薄多義的裝潢設計採用大量的手繪牆面,搭配原木的桌椅,圖中這組桌子是大張的,可以容納12個人一起用餐,朋友聚會真是太適合不過了~~ 

DSC04736

DSC04811 

DSC04805 

噹噹~接下來準備上菜囉!

DSC04740 

DSC04738

 

首先是第一道法利亞小點前菜輕辣香草海鮮沙拉,單點價$149。

DSC04743

 

酥炸過的蒜片還是保有蒜辣味,沙拉帶有輕辣口味,真是開味又開胃!

DSC04744

 

第二道鱈魚子泥佐魚子醬$149

DSC04756

 

魚子醬真的好吃,如果可以多一塊麵包給我們塗魚子醬配著吃會更好,這樣一塊有點少呢!(後來有問加麵包要加$40元,有3塊。)

DSC04753

DSC04755

 

第三道前菜 - 炸小卷莎莎$149

DSC04758

 

整尾的小卷裹粉酥炸,配上些許黃芥末醬與莎莎醬,小卷炸的剛好不老,獲得在場同仁一致好評。

DSC04759

 

接下來介紹一下我們點的飲料,飲料可選擇餐前上或餐後上,我們都是跟餐點一起,首先是我跟fetishpink都選網路上推薦的這款飲品,喝的到"蘋果果粒"的蘋果加味氣泡水,單點是$45元,大推!!  

薄多義

 

杯子底部就是蘋果果粒,對於我這個超愛喝蘋果西打的人來說,這簡直是高級版的蘋果西打阿!!讚~

DSC04764

 

這杯是克里斯點的蘋果紅茶$40,也非常好喝,尤其是紅茶的味道是那種有麥味的古早味紅茶口味,這配法著實讓我們又驚又喜,但是實在是被蘋果加味氣泡水搶了太多風采。

DSC04765

 

第一道主菜登場 - 甜口味的蜜蘋披薩$179,大小是8寸切成6塊,有蘋果丶焦糖及起司,根本就是甜點呀。

DSC04768

 

作法是薄片的口感,因為披薩一開始就上了,但是由於是甜的,所以我們留到其它義大利麵都用完後才吃,導致披薩都涼掉不脆了,但是濃郁的蘋果香味還是讓我們讚不絕口,放冷了真是浪費,下回應該要先上就先吃,或是請店家後面再上,以保持剛出爐的口感,對我們而言真是可惜,沒有品味到最佳的蜜蘋披薩。

DSC04801

 

再來是克里斯點的主菜,最適合夏季吃的 - 起司泡泡海鮮冷麵$229

DSC04769

 

這個泡泡真的是太酷了,讓我們好像徜徉在充滿泡泡的海洋世界中,雖然我都叫它口吐白沫麵XD....但是真的很好吃唷,第一次吃到涼麵做法的義大利麵,這款的麵條是選用較細的麵,應該是叫天使髮麵吧。

DSC04773

 

再來是我們台柱點的 - 燻嫩鴨胸蒜辣麵$190,因為口味偏辣所以喜歡吃重口味的可點這款來試試,我說一個餐點的命名真的很重要,好的名稱會讓美食加分,如果這個麵叫做宮保鴨肉炒麵,我想應該就沒人點了吧!<=但其實兩個不是一樣的東西嘛?!

DSC04779

 

燻鴨的肉質很嫩Q好吃,麵的辣度其實滿不賴的,相當過癮

DSC04781

 

再來是我點的 - 青醬鮮蝦麵$200

DSC04786

 

選用還有蝦頭與蝦尾的去殼蝦子,不是用已經剝好全部殼的蝦仁,一共有5隻蝦子加上蘆筍點綴,四週盤面在灑上些許辣椒粉當擺盤裝飾,視覺效果加分,青醬味道很不錯,雖然看起來比較像水份偏多的台式口味,但是青醬的味道不淡,算是中上水準。

DSC04787

 

這是我們因為有點披薩所以後來加點的套餐法利亞小點 - 酥炸雞翅6隻,單點價$149,說是說6隻,但其實是切成6塊,搭配醬料是泰式酸辣醬。

DSC04789

 

非常的酥脆好吃,會加點的原因是隔壁桌點了,看起來好好吃喔,所以就衝了....

DSC04798

 

Bite 2 Eat的杯子 

DSC04802

 

吃飽準備結帳,再門口拍個幾張,薄多義這裡是挑高的設計,二樓也有用餐區,雖沒有走上去看,但是整個空間感對我初次造訪的感覺是非常舒適,服務和餐點都不錯。

DSC04815

DSC04818 

 

從店外拍的可以看到兩層的設計的空間感很不錯。

DSC04820

 

由於天色已晚,所以拍不出這邊的木造外觀,相信白天來一定更讓人驚艷。  

薄多義  

 

薄多義在克里斯還有fetishpink的推薦之下,我抱著朝聖的心情來這邊,整體而言餐點跟服務都相當不錯,更讓我喜歡的是這邊的裝潢與設計,在擁擠的台北城還有這種地方可以讓忙碌的上班族可以休息聊天,真是再幸福不過了,一頓吃下來帳單金額是$1610,是因為我們3個人吃了4個套餐,想說既然來了就多點一點XD

不過各位看倌要來之前,一定要先訂位,才不會壞了好心情喔。


薄多義Bite 2 Eat 台北南西店

地址:市中山北路2段36巷18號
電話:(02)25111122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官方部落格http://blog.yam.com/bitetoeat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Blog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