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8.20   文/圖:fetishpink / IPhone 4

IMG_1966

我想各位朋友應該很少人"沒有"吃過鰻魚飯吧,人家說沒有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我有一個叫小雞的朋友,他告訴我:我沒吃過鰻魚飯耶!在我一陣驚訝之中,我們來到了這家台菜老店對面的:梅子饅魚飯。

IMG_1964

 

梅子饅魚飯就位於南京東路後面的林森北路巷子裡,也是許多日本客覓食的小巷弄裡,位置非常好找。加上外面招牌上寫上的鰻魚日文,根本就是為了日本客打造的餐廳呀~

IMG_1963

 

不過雖然梅子餐廳是以鰻魚飯為號召,但是仍然提供許多日式料理可以選擇,所以如果不喜歡吃鰻魚的人(還真的有這種人),也是可以來試試看的!

IMG_1978

 

菜單三種語言並列,包含英語。密密麻麻的字體,要是我媽一定會要拿出她的老花眼鏡,一邊罵一邊點菜。

IMG_1970

 

但這天我非常想吃生魚片,我想大概是前一晚看了日本美食節目的關係,現在一些行腳節目老是在晚上放送那種只有坐飛機才吃得到的食物,我覺得這真是很夭壽。總之,我點了生魚片定食,友人小雞點了他人生中第一個鰻魚飯。但點完後才看到這個,又有生魚片又有鰻魚飯的健康套餐,跟廚房改時已經來不及了,本日的鰻魚飯已經售鑿!所以只有小雞的鰻魚飯"升級"健康套餐。

IMG_1968

 

梅子餐廳的服務人員多以上了年紀的媽媽為主,所以友人小雞就在那邊阿姨阿姨這樣叫著,好像跟人家很熟一樣。不過也是因為這樣很有家常味,每桌也都有一壺茶,也免得還要勞煩阿姨們來加茶。茶具也使得這頓晚餐雖然沒多少錢,但也增添幾分感覺。

IMG_1972

 

店內沒有華麗的裝潢,整體就跟一般家常小館類似。

IMG_2032

 

不過,看到牆上的照片,連食神周星馳都和莫文蔚來吃過(看來誹聞是真的),頓時生了不少信心!

IMG_2044

 

廚房採半開放式,裡面師傅忙進忙出的在製作美味鰻魚飯的過程也是可以看得清楚。

IMG_2038

 

點完餐後沒多久,友人小雞的沙拉就先來了,但阿姨也沒說是"健康套餐'的,我也很自然就嗑起來了。

IMG_1974

 

然後等阿姨上了小雞的生魚片,我才知道剛剛那個沙拉原來是他的啊!在這樣的燈光下,生魚片晶瑩剔透,也確實如外表般很鮮美。

IMG_1975

 

再來就是我的生魚片定食登場,310元。我只能說,一登場就氣勢非凡,比健康套餐那樣一盤盤零散得的上法有氣勢多了,是吧!

IMG_1982

 

來看看我的生魚片套餐有甚麼內容物吧,首先是:美麗的生魚片們,份量是剛剛小雞的生魚片兩倍。

IMG_1983

 

但還好今天的鮭魚油脂很夠,入口之後滑呀滑的,讓我想起了湯唯的SKII廣告。

IMG_2006

 

然後是跟剛剛一樣的沙拉,只是換了容器。當然這個沙拉就補償給小雞啦!

IMG_1988

 

再來就是我個人最喜歡的茶碗蒸,基本上我對茶碗蒸來者不拒,我是茶碗蒸控。

IMG_1990

IMG_2003

 

還有日本料理一定要有的味噌湯,味道也是不錯。

IMG_1997

 

然後我要特別說的,就是他們的香QQ白飯,跟前一陣子出差在香港、大陸吃到的那種難吃白飯吃好多。不虧是香QQ白飯,不知道可不可以加飯呢?

IMG_1985

 

再來介紹友人小雞人生中第一個鰻魚飯!

IMG_2010

 

之前克里斯曾經說過梅子的鰻魚飯,鰻魚整個幾乎蓋過白飯,但是你看看現在的鰻魚身價水漲船高,所以現在成了那麼小片的一個光景。所以,小雞看到他人生中的第一個鰻魚飯,霎時有些失望。但你問味道如何呢?醬料的味道並不重,但是炭香味十足,但也由於醬料味道不足,吃起來味道沒有印象中的到位。不過對於常吃鰻魚飯的我而言,其實味道算是還不錯的啦!

IMG_2012

 

吃完之後,也有撒密斯的送上甜點配上溫溫的熱茶剛好。小雞點的杏仁凍,一開始以為是西米露那類的。

IMG_2023

 

但後來用湯匙準備要吃的時候才發現,原來真的是果凍類的呀~

IMG_2027

 

由於我不愛杏仁,所以點的梅子凍。

IMG_2025

 

不過,我原本以為梅子凍的味道應該像梅子綠茶那樣,酸咪呀酸咪,不料,卻又酸又鹹!吃了我ㄧ直皺眉頭!

IMG_2029

 

就是這顆梅子,有點類似日本的酸梅那樣,超酸的!

IMG_2042

 

菜都上完之後,阿姨們走過來跟我們聊天。阿姨:第一次來嗎?怎麼知道梅子餐廳的呀? 小雞:拜託,你們是名店耶,誰不知道呀~ 阿姨整個被甜嘴小雞捧上天了! 最後附上梅子餐廳資訊:

IMG_2041

IMG_2039


梅子餐廳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07巷1號

02-25213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