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11    文/圖:fetishpink / RICOH GRD3

IMG_7851

在柬埔寨的第二天一早,馬上要從金邊趕往吳哥窟所在地暹粒,一般觀光客多藉由客運前往,車程約6小時。由於我只有五天四夜的時間,所以我寧可多花點錢坐飛機,以金錢換取時間。不過,出發前發現台灣關於柬埔寨國內線航空的資訊非常少,因此這篇我會詳細描述如何轉搭柬埔寨的國內線班機以及如何網路訂票。

金邊飛往吳哥所在地暹粒的國內線航空只有一家:Cambodia Angkor Air,我稱它為柬埔寨吳哥航空。買票的方式可以在台灣直接透過官網購票,再用信用卡線上刷卡即可,方便又安全。首先,先在首頁選擇要去的時間與地點。

step1

接著會出現往返的票價與時間。

step2

由於一日內有三班航班往返金邊與暹粒,我選擇最早的一班飛機,雖然早起很累,但相當符合經濟效益。請選擇economy saver的票價就好,就是最便宜的那個,因為我一開始以為最便宜是因為艙等或是行李有載重限制,後來發現根本無異。因為ATR72的小飛機根本只有經濟艙,而且也可以掛行李是沒有問題的。那何必多付錢呢?

step3

接著會出現此班航班的價目明細,包含價錢與稅金等於你應付的總和。

step4

確認之後,下一個頁面必須開始登入資料,我個人沒有加入會員,反正我也不太可能會再坐這家航空公司了,所以直接按CONTINUE AS A GUEST即可,也不會有任何影響。


接著開始登入個人資料,簡單的英文即可輕鬆登入資料。

step6

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E-MAIL一定要確實填寫,因為後續電子機票是用E-MAIL確認的。手機也要留正確,這樣航班異動時才能收到通知。

step6-1

確認資料無誤即可開始線上刷卡,完成手續後,很快的就會繼確認信與電子機票到剛剛留的信箱,只要把電子機票的資料印出來就可以輕鬆登機了。但有一件非常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信用卡刷卡人必須為旅客本人,這點在刷卡頁面下方有註明,雖然當初我在線上訂票時覺得很奇怪,難道別人想幫我出機票錢你管得著嗎?但事後證明,在機場check in的時候,確實是會跟乘客要信用卡來核對,雖然有點不能理解,但大家還是要注意這點,以免到時候很麻煩。

step7

講完線上買機票的方法之後,接著來介紹柬埔寨金邊的機場。金邊國際機場非常小,首先先在一樓找到航空公司Cambodia Angkor Air 的櫃台,直接拿護照與電子機票check in即可,也可以於此掛行李,無須另外付任何稅金費用。即便你買得是最便宜的機票,也包含行李免費拖運。由於飛機是小架的ATR72,所以建議行李盡量拖運,以免上機後放不下。

IMG_7777

Cambodia Angkor Air的櫃台,櫃台小姐算是相當親切,check in一切沒問題。

IMG_7778

辦好手續後,上二樓Domestic Departures 國內航班出發口。

IMG_7779

金邊機場確實很小,只有一個安檢關口,從這走廊走過去就是了,之後安檢就不能拍了。

IMG_7781

過了安檢後,馬上就到了候機區,這裡沒有免稅店只有一家販賣紀念品的小店、Blue Pampkin Cafe,還有一點點的坐位給候機旅客。

IMG_7797

IMG_7796

這時是早上7點,由於飯店沒附早餐而我也不期待等一下飛機上有甚麼好料可以吃,而且等一下抵達暹粒之後就馬上展開吳哥窟之行了,得吃飽點才行。所以我就去柬埔寨連鎖的Blue Pampkin Cafe吃早餐。

柬埔寨曾經被法國殖民影響,於是我想試試看柬埔寨的麵包,櫥窗裡的三明治看起來確實很好吃的樣子。

IMG_7801

但是我得嚐嚐不一樣的口味,免得吃起來與我在台北吃的subway無異。

chicken club,美得像是樣品。

IMG_7803

tuna cream fraich,鮪魚也是三明治的基本口味,仔細看看都是美金計價。

IMG_7804

ham & cheese,可頌麵包,當時對可頌沒興趣,但回國後卻對柬埔寨的可頌念念不忘。

IMG_7808

最後我點了這個,看起來最不尋常的口味。checken pesto,我翻譯為:香蒜雞肉。

IMG_7802

Blue Pumpkin的裝潢令人感到非常舒服,有一排類似於床的靠牆沙發區。有個老外背包客赤腳享受閱讀的時光,與一杯早安的espresso。

IMG_7810

我則坐在普通的椅子上,像個鄉下人一樣對著我的食物猛拍。相較於他的優閒,我的旅途就像是為了拍照而生一樣,背負著某種使命感的壓力。

IMG_7811

我喝著聽說最沒品味的美式黑咖啡,過酸的味道在我入口的瞬間令我皺了眉頭。

IMG_7813

不過美好的食物又帶我回來這個旅行的浪漫,在旅行中,永遠無法臆測下一口食物是甚麼味道。雖說是蒜香雞肉,但抱歉我名字翻譯的太中文化。正確的說,裡面的原料包含黃瓜、蒜味抹醬、水煮雞肉。是一個非常健康又清爽的三明治,味道很棒,我還想不出台北有哪家三明治可以與其並駕齊驅。

IMG_7812

餡料多到只要牙齒輕咬,就滿溢出來的窘境,即便吃得滿手都是,但那滿足感是足以令人允指回味的。

IMG_7815

吃完我豐盛且滿足的早餐,花了不少銀兩,但再怎樣總比昨天被坑走的花得還爽。礙於篇幅過長,下篇再來介紹飛機餐。

arrow
arrow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