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23    文/圖:fetishpink / RICOH GRD3

R0017434 

計畫許久的柬埔寨自助旅行終於成行了,第一天在經過轉機後,到達金邊已是下午4點多了,金邊的機場不大,一出機場很容易就看到來接我的司機。我的司機是今晚住宿飯店Fancy Guest House幫我安排的,接機一次USD12。雖然覺得有點貴,但是當初在跟Fancy Guest House聯絡時,Fancy的老板表示他會派他的哥哥來接機,因為怕我坐其他的Tuk Tuk車會被司機載去其他旅館(這在背包客棧爬文有看到類似騙局),為了我的安全他建議我搭他們的車,加上他的一句話: it costs 12usd for the car.the same price as the airport taxi 所以我就接受了,但事後證明並非如此。

先不管了,來看看我入住的Fancy Guest House吧,我知道外觀一點都不fancy,

金邊   

一樓接待處有電腦可以提供上網,整個GH也都覆蓋無線網路。

金邊   

我訂的是一晚USD20元的房間,柬埔寨都以美金計價,所以錢不知不覺用的很快。

R0017386

房間簡單乾淨,設備算是應有盡有,我的房間雖然在2F,但是會有人幫我把行李提上來。房間也很大間,即便我在整理行李時把東西放的滿地,依然還是有很大的空間可以行走。

R0017387

浴室就比較小間了,沒有浴缸,淋浴的時候也很容易把廁所弄得整間濕透。

R0017388

熱水器跟蓮蓬頭結合在一起,蠻特別的。

R0017390

浴室內也有簡單備品,不過還是建議大家自己帶牙刷牙膏比較好。還有一件事情要特別說明,他們沒有提供吹風機,所以要自己帶。

R0017389

結論:

1.Fancy Guest House雖然並不fancy,但房間很乾淨也很大間,老闆的英文程度也不錯,人也蠻親切的。

2.Fancy Guest House 沒有提供吹風機,長髮女孩請自備。

3.他們也沒有提供接機服務,有些旅館有提供免費機接。Fancy Guest House機場接送一次USD12,雖然老闆說跟自己在機場叫車一樣錢,但是後來第四天我在機場叫車其實只要USD9,被坑了USD3,我覺得用美金計價心裡都在淌血呀~後來他們也熱心雇車帶我去河邊酒吧街,一樣又被坑了一次錢。因為他們的車要10幾元,後來我自己從酒吧街回來坐Tuk Tuk才USD2美金...雖然車子跟Tuk Tuk的錢不能比,但是這筆錢其實是可以省下來的。

4.由於我在Fancy GH只待一個晚上,隔天就搭7點多的飛機去暹粒了,所以只有早上請他們安排的去機場的車子這段錢我是付的比較甘願的,因為5點多那麼早是不好叫車的。其它幾次包含機場接機還有去酒吧街這兩段車資我都覺得被坑很大,而且都是事後才發現的,想說錢怎麼用那麼快呀,結果就是在這一點一滴中流失掉的,而且流失掉的是美金呀~

5.Fancy GH算是民宿式經營,所以沒有提供早餐,這點以一晚USD20來說,算是相當合理。

6.Fancy GH一到晚上附近就蠻暗的,雖然離熱鬧的酒吧街蠻近的,但要走路過去也要走幾個街區之後才能重見光明,打算在酒吧喝不醉不歸的朋友要考慮一下距離問題。

結論中的結論:

Fancy GH 只要不要請他們接機、安排車子,我覺得房間、設備都算還不錯,冷氣也蠻涼的,出入的旅客也很單純,以老外居多。但真的除了車資這件事情讓我有點不高興之外,其他都還可以。在此順便呼籲大家,請不要像我ㄧ樣傻傻的,想說人家幫你安排車比較好,雖然我事後安慰自己說平安就好,但還是對於被坑錢這件事耿耿於懷。既然要當背包客,就能省則省吧~

另外,同場加映湄公河畔酒吧街一覽。

check in之後拍拍房間照片,也快晚上7點了,該開始我在柬埔寨的第一餐了。決定前往不遠的湄公河酒吧街覓食。這家酒吧我也忘記名字了,總之那條路上的酒吧都大同小異,這家酒吧有個招牌寫著Khmar Cusine,表示除了酒之外,還是有賣柬式料理。被安排坐二樓的位置,本來服務生要帶位坐外面露臺了,太熱於是作罷。

R0017422

室內燈光昏暗,裝潢頗有復古風情,佛像的擺設也頗有Buhdda bar的味道,看起來不特別覺得身處金邊,或許還更像曼谷些。

R0017400

R0017407

店員送上英文菜單,我猜應該很少人會在酒吧點柬式料理吃,我看老外還是點漢堡。

點了兩道chief recommended ,Curry Khmer Style 和 Fried meat with mixed vegetable,簡而言之就是咖哩與肉炒青菜。

R0017408

R0017409

首先,這是柬式咖哩,第一天我對柬式食物的風味不甚了解,口味並不重,甚至偏甜,咖哩的味道加了椰汁,就是一般風味的南洋咖哩。

R0017415

附上的白飯也是標準的長米飯。

R0017419

接著是蠔油肉炒蔬菜,也是道偏甜且很普通的菜。

R0017413

這兩道菜的普通使我對柬埔寨料理的印象不大好,吃完飯後決定下樓喝點酒。

坐在騎樓的位置,四周都是老外與逐桌賣東西的小販與孩童。對我來說這第一天的旅行充滿緊張,一整天的舟車勞頓,對陌生國家的不確定感使我無法放下心防,隨時處於一個防衛的狀態,路邊的小販對我來說更是擾人的威脅。昨天還在上班的我,12小時候來到一個新的國度,面對未知的旅程,完全無法放鬆。

R0017446

這是我點的,Mekong dream,反正就是那種甜甜的適合女孩子喝的酒。

R0017434

藉由一點酒精的作用,我的手不會老放在我隨身的包包上,路邊販售盜版寂寞星球的小販明亮的圓眼也變得可愛。剛剛臨時下的一場大雨,宣洩了腦人的熱氣。四周不同於我膚色臉孔的各國旅行者,在柬埔寨金邊不期而遇,再再提醒我:我是來放鬆,我是來旅行的呀~少了旅行的心情,即使去了離家再遠的地方也無法得到釋放。所以我就慢慢的讓Meakong dream催眠我,嗯,旅行才是我至此唯一的原因。


Fancy Guest House 網站
http://www.thefancyguesthouse.com/

arrow
arrow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