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17   文/圖:fetishpink / IPhone 4

IMG_0922

繼上回發表去程CX420在飛機上巧遇吳建豪事件之後, 除了因為吳建豪而引起討論之外,大家也對於我出差的爽度強烈撻伐。 飛機餐專題累積至今已經數十篇了,大家不是早就知道出差最爽只有坐飛機的時候嗎? 更何況我是為了大家的福祉,回國還要寫飛機餐專題真的是相當值得敬佩耶!

好啦,在此先放上一張促咪的照片讓大家笑一笑....

 IMG_0895

 

這是韓國仁川機場特有的韓國文化體驗區, 可以穿著韓國傳統服裝拍照、玩民俗遊戲、製作手工藝品, 而且這一切體驗都是免費的喔!(所以拍起來也不太好看就是了) 下次大家記得先補妝、前一天不要熬夜,不然就會水腫成跟空中飛人一個豬頭樣。 好了,還是來上飛機吧! 今天的飛機也是相當空曠,我的位置這排沒有人坐。

IMG_0936

 

跟去程一樣都是波音777-300飛機

IMG_0939

 

不過沒有裝置機外攝影機,國泰你到底什麼時候要全面更新呀!

IMG_0942

 

飛機起飛之後,印度裔的座艙長先來打招呼, 雖然有點年紀了,但卻有一種大媽的親切, 馬上給了我點錫蘭紅茶的靈感,即刻淡定一下。IMG_0903 

IMG_0913

 

今天的菜單與酒單。

IMG_0901

 

酒單外面有個得獎的小勳章,原來國泰商務艙得到2011年最佳商務艙酒類獎, 2010年開始坐國泰商務艙起,怎麼看不大出他的進步? 我知道不同航線的酒類不同,譬如澳洲航線會提供澳洲當地的葡萄酒, 但我常坐的首爾、香港線卻老是那幾款酒在打轉, 國泰有沒有考慮到我們常飛會員的心聲呀,老是喝同款酒很無聊耶!

IMG_0900

 

好了,不抱怨了,看看早餐的菜單吧~ 早餐大多提供兩種:中式與西式,但我都以西式為主。

IMG_0897

 

我的西式早餐:芝士波菜蛋批伴番茄醬,配西班牙辣肉腸及焗烤馬鈴薯, 不過上菜之後還蠻開心的,有在收看飛機餐的捧友就可以發現, 西式早餐的作法有改變囉,不再只是以前的普通蛋包了!

IMG_0917

 

加了波菜之後除了比較健康外,也增添了不少美味! 不過菜名的部份:芝士波菜蛋批伴番茄醬,還真是巨細靡遺, 加了蕃茄醬還特別寫在菜單上。

IMG_0919

 

實際上這個波菜蛋口感還蠻濕潤的,起士味道也蠻濃的,好吃。

IMG_0934

 

焗烤小馬鈴薯之前在粉絲團有推廣過,有試過的人就知道這味道很棒的! 上面還放上幾片南瓜籽真的是健康滿分。

IMG_0921

 

剛烘烤出來的牛角麵包也很不錯,但是還是比不上柬埔寨的麵包。

IMG_0908

 

水果仍然貫徹始終,打從我寫飛機餐開始,就沒變過。

改天可以換成櫻桃與奇異果、藍莓這類的嗎?

IMG_0911

 

結論: 我覺得長期坐同一家航空真的是對於航空公司很好的觀察。既然航空公司為了鼓勵大家多搭乘而設有哩程累積會員制度,那應該也要知道創新與求變會是我們常飛旅客共同的心聲才是。總不能要我們老是搭同一個航線然後老是吃一樣的餐點吧!這次國泰的西式早餐有進步,但還是希望他們能夠再提供更令人驚喜的餐點或是機上娛樂,我才會更死心蹋地的繼續搭乘國泰航空。

arrow
arrow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