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15    文/圖:fetishpink / IPhone 4

IMG_1274

自從上回發了篇台北最強評價鐵板燒香連之後,果然受到各方挑戰, Dylan學長馬上輔大魂上身,嗆說:那是你沒吃過輔大名廚! 好,我二話不說馬上抓了個輔大畢業的朋友直搗輔大名廚, 這天是平日的晚餐時段,在輔大學區附近的名廚還是人氣強強滾!

IMG_1272

 

我們兩人點了海鮮全餐與經濟特餐的沙朗牛。

IMG_1296

 

不一會兒,炒青菜先上桌,鐵板燒的炒青菜真是好吃。

IMG_1270

 

後來才發現他們好吃的秘訣是:味精! 人人聞之色變的味精,就這樣大剌剌的放在我面前, 絲毫不遮掩,下手也不手軟! 炒青菜直接下3大湯匙耶(請注意碗裡的湯匙)! 難怪特別清甜,原來一切都是味精~

IMG_1286

 

再來是我的沙朗牛!

IMG_1262

 

沙朗牛相當好吃,但我覺得肉質方面還是輸給香連! 相連可是選用真正的牛排呀,料好實在。

IMG_1264

 

接著是友人的海鮮全餐,先上花枝與蝦仁, 各位眼尖的朋友可以發現老闆有加鳳梨下去炒。

IMG_1273

 

鳳梨又有酵素增加海鮮的甜味,比加味精好多了! 花枝與蝦仁非常鮮嫩有彈性,處理的恰恰好吃,讚。

IMG_1268

 

海鮮全餐還有:蚵仔、蝦子、鱈魚。

IMG_1274

 

最讓人驚艷的就是這斗大的蚵仔,沒有因為加熱後變小隻。

IMG_1289

 

究竟有多大隻呢?看看這比例尺。老闆相當有誠意呀!

IMG_1290

 

蝦子與鱈魚也都好吃,但稱不上是人間極品美味等級。

IMG_1281

 

另外還有附湯和飲料。

IMG_1293

 

味精加很大的情況下,飲料真的消耗很大,其實不放味精我想味道應該也差不到哪邊去。

IMG_1271

 

湯、飯、飲料都是無限取用的。

IMG_1299

 

吃完之後Dylan學長說他以前都是點最便宜的那種特餐,就很好吃了。害人家還點了些貴松松的東西...總體來說,名廚的味道還算不錯,口味不會太死鹹,但味精真的可以少加點會更好,在平價鐵板燒中有中上的水準。當然如果大家心目中還有平價鐵板燒的王者,也歡迎放馬過來,我們也會去試試看的! 另外,同場加映台麗雞排!

IMG_1315

 

地點有點偏泰山了,但這家也是Dylan的心頭好, Dylan說:這家的雞排你不吃沒關係,但這家的花枝與雞皮你一定要試試看!

IMG_1311

 

首先先看到價目表。

IMG_1309

 

再來看到台麗雞排老闆, 根據Dylan表示老闆曾經是兄弟, 所以當我看到他快刀斬雞排的時候,心生恐懼... 但事實上老闆還是相當有禮貌的,大家不要被Dylan嚇到啦~

IMG_1313

 

不一會兒,雞皮與花枝到手!

IMG_1320

 

但神奇的是:這袋子居然一點也不油膩!

IMG_1321

 

老闆甩油真有一套,值得讚許~

IMG_1325

 

好的,接下來我們來看看花枝與雞皮怎麼樣, 我想大家也都看的出來這是花枝, 我這個輔大校友朋友說:台麗雞排的花枝比名廚好吃耶! (我看你是比較喜歡吃炸物吧!) 但是,瞬間下高溫油鍋酥炸的結果當然是很鮮嫩沒話講。

IMG_1330

 

另外是這個我平常不太會點的雞皮,總覺得這是罪惡感很深的食物。 套句我朋友說的:首先會覺得這個雞皮的賣相不佳,因為別家通常都會串起來賣, 但是,吃下去會發現:怎麼會那麼清爽呢~根本是惡魔的食物! 以上說詞出自輔大管理所某畢業生不負責言論,有事去打他!

IMG_1334

 

總結: 各大校園總是會有特別的美食,食物一定是便宜大碗,如果說要美味到飛天了,似乎有點困難。

但這些味道裡總是帶有著大家青春的記憶,可能是期末考前熬夜讀書的宵夜點心、也可能是在同學家看鬼片時的消遣、或是跟某位前女友淋雨騎車前往的記憶。這份記憶使得食物的美味被放大到無限,紅茶不加糖都覺得很甜。所以,大家如果有機會來到輔大商圈,別忘了來試試看這兩家學生必吃的美食,品嚐屬於青春的記憶。


名廚鐵板燒

新北市新莊區建國一路3號1樓

02-29043513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麗雞排

新北市泰山區台麗街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