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6.5    文/圖:fetishpink / IPhone 4

不知道有多少台北人知道在南勢角捷運站附近有這麼一條暱稱緬甸街的華新街?

IMG_1129

 

這裡身為台北俗的我們走來簡直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戴著墨鏡手拿相機拍照的我與在小吃店喝茶聊天的人們有些疏離。我,像是觀光客,而這裡不是我認識中的台北。我彷彿來到了某個在台北的境外之地。此起彼落的緬甸話,招牌上中緬文對照的文字,還有眉宇間散發出不同於漢族的異國風情,若不是少了翁山蘇姬的旗幟,我還真以為我恍如來到仰光。

我對緬甸的文化不甚了解,但我相信美食是我們的共通語言。挑了一家店名就叫:緬甸小吃店的飯館走進去。我們連口都不用開,店員就拿中緬文對照的menu給我們看了,我們的身份還真是容易被識破呀!

IMG_1136

到訪的這天天氣酷熱難耐,冰奶茶與涼拌麵應該是不錯的選擇。之前雖沒試過緬甸菜,但我想他們的奶茶應該會像印度或是泰國奶茶那樣香醇吧~果然沒錯,老闆開始像印度拉茶的方式,在我面前手工製作奶茶。製作的過程中添加了奶水與煉乳,難怪奶香四溢。

IMG_1210

 

加上冰塊就是消暑又好喝的奶茶啦!35元

IMG_1150

 

上面微微的泡沫是剛剛老闆手工拉茶後的結果,不但奶水與紅茶能夠充份混合,茶味也更香醇。

IMG_1151

 

隨後我的涼拌麵也來了,50元附湯。

IMG_1154

 

涼拌麵無論是外觀或是口感就是涼麵無異,但是配料與調醬明顯不同。上面灑有香菜、紫洋蔥增加整體略帶辛辣的香氣,調醬方面我相信也是有加點芝麻或是花生醬這類在裡面,然後帶有些魚露的鮮味,還有檸檬的酸味,整體上就是酸酸甜甜香料味濃厚的涼麵,辣度僅來自於洋蔥。涼拌麵相當好吃,後來外帶回去孝敬老母。

IMG_1155

 

由於店內櫃台上放有一系列誘人手作甜點,即便會肥又怎麼樣呢?還是要吃呀!

IMG_1158

 

我們點了布丁與椰香小麥糕

IMG_1140

 

布丁一個15元,基本上吃慣下午茶的朋友可能會有點不習慣,比較沒那麼精緻。

IMG_1145

 

椰香小麥糕的味道就很東南亞了

IMG_1143

 

這兩個我都覺得還好,早知道就點其他的,來看看遺珠之憾名單:

包你發胖的煎蛋吐司25元,再加上花生醬與蜂蜜不胖才怪勒!

IMG_1209

椰香西米露,一塊15元,後來有打包邊走邊吃,吃起來就是固態的不甜西米露,但略帶鹹味。後來配上在隔壁商店買的椰子汁喝才算是比較習慣。

IMG_1208

 

還有一個有趣的燕麥鬆餅,這個看起來還不錯吃!

IMG_1207

 

店內大部分都是緬甸華僑居多,不論男女老幼大家悠閒的在店內喝奶茶聊天,在這裡可以輕鬆自在的使用緬文,應該是他們最自在的地方吧!

IMG_1139

 

後來在牆上看到緬甸旅遊的風景照片,明年打算去緬甸自助的我們忍不住問了老闆圖上的地點與名稱,老闆非常熱心的放下工作跟我們解答。

IMG_1168

 

吸引我們的就是這個在旅遊書上不曾介紹到的地方,感覺十分神秘美麗。

IMG_1166

 

老闆說這裡觀光客很少會去的,很漂亮呀!然後邊說就把地點大概位置畫出來給我們看,真的超熱心的!

IMG_1162

 

離開了這裡之後,我們在陸上閒晃,看到了這家大排長龍的雲南小吃,但太多人就不想進去了。

IMG_1206

 

還在門口遇到柯賜海,其實我覺得愈到柯賜海還蠻酷的,他如果下車我就去跟他合照了!

IMG_1131

 

接著我們來到一家專賣東南亞用品的金鷹商店,裡面除了緬甸食品外,很多泰國、印尼、馬來西亞或是越南的商品。真的是應有盡有,而且方常便宜。我在住家附近買的越南咖啡50元(10分鐘快速出差打包術這篇有介紹到),這裡只要35元!會不會差太多呀!後來我比較了河粉、澱粉條的價格跟我在芝山站附近的越南商店比起來都便宜10元。這裡真的相當划算,光是泰式蝦醬就有7.8種給你選,真的是東南亞食品大本營。

但說了那麼多重點是這個,其實也是今天來緬甸街的目的,買longyi,一種類似沙龍的下半身緬甸傳統服飾。

IMG_1198

 

還在店內遇到一位醫生娘教我學長怎麼穿longyi,第一步先套進去。

IMG_1201

 

第二步在前面交叉之後塞進去。

IMG_1203

 

最後會大致上呈現這樣的感覺,看起來相當通風,但初學者沒綁好可能走在路上會被誤認為是變態。

IMG_1205

 

學習完如何穿戴longyi之後,這位醫生娘太太得知我們打算前往緬甸自助後很開心的給我們名片,說我們有問題可以找她,真的是很親切的一位女士。隨後,我們又在街上晃了一圈才離去,母親的恩情小吃店看起來很感人,將軍小吃店好像也很有趣。

IMG_1134

 

我手上拿著一堆戰利品,有longyi、越南咖啡、外帶的涼拌麵與奶茶、椰子水,然後帶著愉快的心情離開這裡。我想,不但是為了要去緬甸自助還會再來這裡請教大家資訊外,好吃的緬甸食物與人情味,也會是下次來訪的原因。大家不妨有空時也可以來中和華新街走走,體會不同於台北的風情還有超好吃的緬甸料理。


南洋觀光美食街

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