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27    文/圖:alexstone / Sony HX9V

DSC01910

近期日本的拉麵名店一間接著一接來台開店,數量多到連新聞都開專題來報導這股風潮,其實在一風堂開店之前,京都的拉麵名店餘香(sugari)也在台北敦化南路開了第一家海外分店緣麵屋(enishi),但可能是一風堂的的新聞較大,所以忽略了緣麵屋的開幕。

DSC01914

 

緣麵屋藏身於敦化南路81巷的小巷弄中,就在貳樓敦南本店旁邊,老實說其實就在我家的附近,剛剛說緣麵屋的開張沒什麼新聞炒作,應該說它根本低調到開在我們旁邊都沒注意到,直到有天經過發現怎麼有人在排隊,好奇之下才發現原來這家店大有來頭,緣麵屋的店面十分簡單,隔壁是家彩券行,經過時若沒有仔細走到門口近看,大概想不到這是一家賣拉麵的店。

DSC01915

DSC01911

 

拉開店的推門,緣麵屋內部為一排吧台式的座椅,座位數目很少,約十來個左右,雖然開幕才沒幾個月,來用餐的客人卻是不少,我們到的時候還要等6位左右,但是我怕Blogfun寫了以後,這家店我就都要排很久才吃到了....

DSC01916

 

在等位的時候店家會先來幫我們點餐,並解說這邊的餐點特色與點餐方式,目前緣麵屋只有賣沾麵與湯麵兩款,選擇並不多,並且可選擇麵條的重量,也就是大小碗拉,大小碗的價格都是一樣的喔,沾麵可選210g與280g的麵條,價格是$250元,湯面可選140g與210g的麵條,價格是$230元,緣麵屋與其他來台開設分店的日本拉麵相比,菜單顯得簡單許多,原因是為了保持京都本殿的味道。

DSC01931

 

所以我們各點了一碗,份量都點大份的!!

DSC01920

 

在等位的同時,我們發現椅子下面都有一個竹藍,給大家放隨身包包,日本人很用心。

DSC01927

 

這位是會講一些些中文日本師傅,專注料理真的是很讓人佩服。

DSC01924

 

位子前方放置了一張小卡,上面介紹了原麵屋的來由與食材的介紹,麵條是以自家製的"全麥"麵,而湯頭則是豚骨加上魚貝類所熬煮出來的,海陸兩者搭配的湯底,在拉麵中做主推是比較少見的,雖然屯京跟花月嵐也有類似的產品,但就不是主推湯底,且各家的口味還有所不同。

DSC01967

 

吧台內部非常乾淨,可說是一塵不染,日式服務真的是很細心仔細。

DSC01932

DSC01934

 

桌上有放冰的麥茶

DSC01936

DSC01937

 

桌上有放置三種調味粉,最上方的是加入湯頭的柴魚粉,下方兩種是不同的辣味粉,是用來放到面上吃的唷!

DSC01943

DSC01970

 

湯麵$230,不像其它家的拉麵有筍絲,這裡的拉麵放的是蘆筍及苜蓿芽,相當特別。

DSC01946

 

拉麵必備的叉燒肉,吃起來不軟不硬不乾澀,我個人認為非常好。

DSC01950

 

叉燒肉有用瓦斯噴槍微烤過,所以表面有很讚的燒肉味道。

DSC01985

 

半熟的蛋(sorry蛋黃我吃掉了XD..)滷的層次分明,由外而內顏色由深而淺。

DSC01971

 

濃郁的豚骨魚貝湯頭

緣麵屋

 

沾麵$250 

DSC01954

 

麵上一樣鋪著半顆半熟玉子、蔥花、苜蓿芽與蘆筍,還有兩片叉燒肉。

 DSC01959

 

沾麵用的高湯湯底,基本上跟湯麵的湯頭是一樣的,但這碗口味是未稀釋的濃湯,所以非常鹹,金黃色的沾麵湯汁,聞起來非常香濃,由於高湯十分濃郁,因此將麵條放入沾上湯汁,高湯就輕易的沾附著麵條入口,味道十分夠味,不會有麵湯分離吃無味白麵的情況。

DSC01961

 

日本師傅端麵上菜的時候就用中文跟我們說,高湯吃完以後可以請它們加柴魚高湯到沾麵湯汁中,成為一碗湯,所以沾麵的最後當然要請店家加湯囉。

DSC01987

 

緣麵屋的拉麵跟大家很不一樣,成現棕色的麵條而不是黃色,麵條不硬但是相當彈牙有Q度,在湯裡泡久了也不會變太軟,結帳時問了一下店家,師傅說麵條當是當天現做現擀,並且是全麥製成,跟一般的拉麵店使用的麵條非常不一樣,原料都來自日本,所以麵條可以說是非常厲害阿。

DSC01963

 

吃的過程中不斷看到煮麵的師傅每次煮好都會用力的把麵簍的水甩出來。

 DSC01976

 

今天Blogfun介紹的人氣拉麵店家看完以後是不是很想吃呢? 

DSC01990

 

 吃飽喝足後,出來回頭看了一下店面,已經有不少人在等位,果然是熱門的低調拉麵店,還好等位時間還可以接受,所以請大家低調分享,謝謝!

DSC01992

 

緣麵屋的湯頭與麵條在台灣的拉麵店中可說是非常有個人風格,應該是吃不到相近的口味,所採行的經營策略也大不相同,目前只提供兩種類的拉麵,目的就是可以保持著京都本店原味,店面的座位不多,價格上也較其它拉麵店貴上一些,但是獨樹一格的口味,我想是值得這個價位的,最後還是老話一句....請低調分享,我不想要排太久的隊,感謝大家

~~~但是如果喜歡這篇文章,還是請大家幫忙拉到上面點下讚或是分享唷,感謝您啦~~~


緣麵屋 enishi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45弄12號
電話:02-27089822(不接受訂位)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lex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