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10    文/圖:Dylan Wu / iPhone 4

IMG_3651  

 

自從雪隧開通之後,台北與宜蘭之間的距離頓時縮短不少,也成為許多台北都市人口轉換忙碌腳步悠活呼吸的好去處之一。

這回藉著換工作的空檔,抽身前往宜蘭去度了個小假,當然啦,既然身為blogfun的一份子,怎麼會忘記alexstone老大叮嚀我的功課呢。看看blogfun的團隊多麼會荼毒員工,好不容易有個放假的機會,還要求我上繳照片寫稿子....

話說,宜蘭之所以開始擁有相當多的民宿群聚開業,主要推動的力道還是在於,接近龐大的消費族群,如大台北都會的人口,藉由雪隧開通產生的交通時程縮短的革命性因素,兩地產生磁吸效應,使得過去前往宜蘭的阻力減少,台北前往宜蘭短程旅遊的推力增加。

當然,我這邊不是要寫啥米旅遊產業的分析評論,只是要向各位介紹民宿,以上的文字多數都是用來占版面的,畢竟迪倫本身對於設計是一竅不通,很多設計家居品牌其實在我眼裡,都是差不多的。唯一擁有的認知就是,好不好坐、舒不舒適。就跟吃飯是一樣的道理,餐廳得好吃,你的裝潢才會真正地吸引人,否則都只是一眼掃過,對店家產生吃過即忘過的效應。因此,對我來說,挑選民宿的必要條件還是在於舒適與否,至於漂亮與否則是充要條件。

這回前往的民宿-自然捲,位於宜蘭縣的冬山鄉,對宜蘭不熟悉的話,提出幾項相對位置供大家參考吧。

  • 自然捲民宿距離羅東運動公園開車時間約5分鐘左右,離鬧區算很近。
  • 離擁有遠近馳名阿灶伯羊肉湯的羅東夜市,開車則大概要花上15分鐘左右。

因此,我們從羅東火車站租了汽車就立即前往自然捲check in囉,開個20分鐘左右立刻抵達大門口。大大的北歐風格旅店就標註民宿的外頭招牌

IMG_3686  

 IMG_3687 

 

大門口轉進去,一旁就是停車場,大概擁有可以停下六台小客車的空間,停車格算蠻大的,很好停車。

IMG_3685  

 

這是由停車場看過去的角度,大略可以看到特色就是,前往二樓的樓梯是在戶外的,同時戶外有一個露天平台。基本上房間有五間,兩間位於三樓,三間則是位於一樓。整棟最多居住人口可以到達12人。而民宿老闆相當堅持的一點,也是我很欣賞的就是,為求住宿品質絕對不提供加床的服務,藉由人數上的管控來維持住宿品質,也是提供給其他當天住宿者的一項貼心服務。

IMG_3692  

 

停好車,緊接著我們就前去找民宿老闆check in囉!

IMG_3530  

 

這是登上二樓戶外的露天平台的景,很遼闊吧,也很慶幸當天天氣變好。

(因為前往自然捲的前一天宜蘭整個下大雨,到傍晚才放晴)

IMG_3625  

 

 這則是更靠近陽台向外看出的景色,自然捲在民宿的周遭建了兩座人工湖,兩座湖之間還有個小橋梁,橋梁的旁邊則是有一座鞦韆,讓你回味一下童年時光盪著老高,然後摔下來的記憶啊(痛)

 IMG_3680   

 

這邊則是交誼廳,其實也是廚房,老闆稱呼這邊為捲捲廳。還蠻可愛的名字啦。不過這邊跟各位觀眾致歉,其實拍照的時間是錯開的,以至於大家看到的照片有些是外頭燈光昏暗,有些則是太陽高掛,我的想法只是將空間一併介紹,而不是按照迪倫在宜蘭的行程去走囉。

而在餐桌旁邊的椅子,就是民宿老闆曾經向我們大力介紹過的Y字椅,坐起來真的很舒服,也很符合人體工學,藤編的椅面更不會讓你的屁股因為坐久而不舒服。只是價格部份不太親民就是了,根據老闆的說法這張椅子在北歐櫥窗可以開價到一張椅子四萬起跳。不過事後我到北歐櫥窗的網站則是沒看到這張椅子啊。有可能就像是老闆說的,椅子已經絕版了XDDDDD

大家如果對Y字椅有興趣,但是價格無法下手的話,可以去下午茶店smith&hsu看看,民宿老闆說,他們的Y字椅都是正版的,價格不斐(所以民宿老闆的意思是....你們的是仿的?),總之不管怎麼說,有坐到A字椅就好,然後我在南京東路一段上的smith&hsu,也確實有看到Y字椅喔!

IMG_3663  

IMG_3579  

 

而這就是交誼廳上方的燈具,看起來是不是很像切開炸過的花枝丸啊,真是可口,阿唷,沒辦法,我個人真的比較偏好聯想到吃的....

IMG_3580  

 

交誼廳上方則還有另外一盞燈具,這個看起來就比較像是狗骨頭串起來的燈(我依舊想到吃的,只是變成狗吃的.....)

IMG_3581  

 

這張則是從二樓前往三樓的樓梯。只要是白天的時候,老闆會幫你在這邊拍照喔....拍的都超像婚紗照的風格,很會取景的一位民宿老闆。

IMG_3586  

 

好啦,差不多該把鏡頭轉往房間了!這邊再給大家看看晚上的捲捲廳吧。

我本身是還蠻喜歡廳內的草綠色系沙發。顏色很跳,而且坐起來很舒服。

IMG_3591  

 

緊接著,就來到每一次去到民宿的重點,就是房間的內裝究竟如何?

自然捲民宿共有五間房間,各自有各自的風格,以北歐五國為主,各自打造建立不同氛圍的房型。

如下表所示,數字第1碼代表樓層,分別為:

101 冰島之戀 
102 驚艷芬蘭 
103 挪威森林 
301 丹麥天空 
302 繽紛瑞典 


 

 

 

 

 五間房間當中,有兩間位於三樓。而我們入住的房型是在一樓的驚艷芬蘭。

不過老闆也很有趣,名字取得蠻有意境的,不知道村上春樹或是吳祥輝來到此處會有何感想呢?為何講這兩位作家呢?因為一個寫過「挪威的森林」,雖然內容跟挪為沒啥關係;吳祥輝則是一位沉寂許久,前幾年用「驚艷芬蘭」這本講述芬蘭的過去與現在,並且連結至台灣國家前途而重返出版界的作家。不管怎麼說,名字歸名字,民宿歸民宿,這兩本書都還蠻好看的,Blogfun有興趣真的可以去找來看看。或者,民宿老闆也是看過這兩本書才以此命名的吧!

(好啦,有點離題了....但上段並非廠商推薦文,兩本書我都是誠心推薦的XDDDDD)

真的快點來看看房間照片吧...

以下皆為驚艷芬蘭的照片喔(但這邊真的還蠻感謝老闆娘特地讓我們參觀隔壁間的冰島之戀,相照之下與我們住的房間味道截然不同)。

我想,很明顯地大家可以看到,這是一張床...

乾乾淨淨、舒舒服服,沒太大問題!也不會太軟而讓我睡不著(對,我比較喜歡睡硬床...)

IMG_3593  

 

這組沙發就不簡單了,相當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除此之外,我也說不出哪裡不簡單,但顏色我很喜歡就是。

另外,小茶桌也很有趣,仿塑料材質的壓克力,做成像塊桌巾般的桌子,很可愛。當下真的很想給它帶回家...

IMG_3594  

 

聽說老闆的燈都很有來頭?我也不太懂這些,但是蠻好看的啦!燈具確實很搭這間房型的設計。

IMG_3595  

 

照片有點糊,可是窗簾真的很漂亮!

IMG_3596  

 

在床的兩旁都有放這個桌子,很可愛,仿製鑽石切割的外型...因此可以簡稱它為「鑽石桌」(整篇文章一直給人家亂取名字XDDDD)

IMG_3597  

 

這是浴室,但馬桶略高,與台灣一般旅館的設計稍有不同!倒是地上的磁磚我很喜歡,亮亮的...

但除了亮亮的之外,我找不到別的形容詞來替它說話!

阿,對了,除亮亮的之外,具有快乾的特性,

那是擁有怎麼樣的快乾法呢?用產品別來看就像3M,黏著劑快乾到一個不行,讓你想要反悔的機會都沒有。

但跟磁磚的快乾有點沒關係...

(好弱...沒幾個會用的形容詞)

IMG_3603  

 

差點忘了說,這是一樓房間外的走廊道

IMG_3542  

 

看完走廊,來看看一樓房間都有的戶外陽台吧!

大片落地窗與陽台無落差的設計,窗戶向左右拉開就是水與綠地的結合。

老闆還特地在每一間房間的戶外陽台都配置一組桌椅以及落腳石(應該是這樣稱呼吧XDDD)

椅子像顆蛋,桌子很潔白

若可以,坐在這邊喝幾首啤酒,與大夥聊聊天,聽蛙叫,望夜景,扯是非(無誤),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整座民宿最討我歡心的view就屬這了!

IMG_3651  

 

阿唷,結果一不小心就喝完啤酒睡完一覺醒來了,

每位房間客人都享有中式早餐,這頓早餐真是健康又美味,除了稀飯之外,為提供一套九宮格早餐

就讓我由上而下,有左至右的介紹一下吧!

  • 小黃瓜:稍微醃漬過的黃瓜,清脆爽口。
  • 肉鬆:普普通通的肉鬆,但卻跟稀飯是永遠的好朋友,一分開就不對味!
  • 素雞:不油,味道平實,適合一片接著一片
  • 西瓜:就是紅通通的西瓜這樣,甜度OK
  • 豆腐乳:味道厚實,富含發酵的美味,算是稀飯的最佳情人,少了它世界就少一半!
  • 地瓜葉:民宿自種,相當好吃!
  • 花生麵筋:應該是罐頭食品吧,表現就跟罐頭一樣,你不打開它,永遠不知道是啥味道(明明就是阿甘正傳的巧克力...)。普通。
  • 蔥蛋:值得讚許,宜蘭最屌的農產就是蔥,配合新鮮雞蛋,不老不油,算得上美味。
  • 紅糟杏鮑菇:民宿自製,好吃,搭配九層塔,清香味十足。

(打完早餐,我深深覺得還是食記比較適合我,只要看到吃的,除了髒話外的形容詞我都想得出來...)

IMG_3630  

 

吃完早餐就差不多要check out了,還有幾張照片可以供大家看看喔!(因為不知道要寫啥了....)

 

這是民宿後方的戶外鐵製太空椅,坐下去要小心!

因為很難起身...

IMG_3531  

 

民宿外觀一張

IMG_3683  

 

民宿外觀一張,這邊可以看到一樓各間房型外頭的陽台!

IMG_3624  

 

青蛙的家,水池照也來一張

IMG_3684  

 

DM一張,封面說得好。

「在自然捲,輕鬆做自己」

 

IMG_3682  

 

嘿,總結來了!

整體而言,算得上是一間價格與內容物相差不遠的民宿旅店,視房型與時間,價格落在NTD2800-5000之間,不過官網表列的訂價明顯偏高啦,這是一種行銷的手法,只要實際提供的價格具優惠,就夠了。(這種手法在台灣大賣場通路、飯店業最容易看到)

另外,設計風格討人喜歡!矗立在綠地也使人容易辨別。

老闆娘很熱情!聽幫我們做早餐的阿姨說,老闆娘可是遊歷各國,具有豐富的旅遊經驗,後來才與老公合開了這間民宿,

風格自然也選了自己最喜愛的北歐風。

喔,對了,老闆娘很會拍照取景,擁有相當強勁的攝影底子,光拿iphone4幫我們合影,在構圖上很顯然就與我們截然不同,不虧是專業的,後來還跟老闆娘聊起單眼相機,一整個就是專業十足。至於老闆娘幫我們拍的照片,基於個人隱私就不便公開,但平心而論,拍得真好。

朋友若下次造訪,記得請老闆娘幫你拍幾張照片喔。(相信老闆娘又會拿他們家二樓到三樓的空間來做背景XDDDD,因為每一組客人都有,哈哈)

最後提醒朋友一點,若前往該地住宿,我認為可以先自備防蚊液的用品,畢竟夏天蚊蟲多,又住在水池旁,在晚上可是會看到一堆蚊蟲飛在你眼前


※店家資訊※

民宿網址:自然捲 (價格請由這邊查詢)

民宿電話:0956-169-558

民宿的Blog:http://tw.myblog.yahoo.com/sandrashentravel-andlivingblog/  (在宜蘭若不知道要去哪裡玩哪裡吃,可以參考!訂房價位與資訊也有)

民宿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水井一路250巷1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 , , , , , , , , ,

aromw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