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24    文/圖:fetishpink / GRDII

R0017210

最近受到Dylan的影響,好像什麼都要下"最強"這樣的標題,但不得不說,"最強"這種字眼是要負責任的!

所謂最強至少就是以本人20多年經驗吃過高級與平價鐵板燒之後良心評論得之! 一般對於平價鐵板燒的要求就是,要馬材料要新鮮,不然就是口味要夠重! 但事實上,如果材料不新鮮,也確實要重口味來壓過,然後我們就得一直喝飲料來解渴, 想想這真算得上是一種惡性循環,但自從吃了這家香蓮鐵板燒之後,應該是平價鐵板燒的一道曙光!

1337582180-2311937619_n

 

這天來到香連是禮拜三的日子,也是我當時要前往柬埔寨的前一天晚上, 圖中迷惘的橘衣女子正是在下,正苦惱著該吃什麼才好! 但衷心建議大家等位置的時候看菜單不要看太久, 我們來到時明明是候補第一順位, 但就因為還沒決定好餐點竟然老闆娘請第二順位入內用餐! 當下看到真的是傻眼又生氣,跟老闆娘抱怨的時候她說是以點餐為優先, 好的,各位客倌要記得先眼明手快決定以免乾瞪眼! 由於老闆與老闆娘是閩南人與客家人聯姻,在年輕博士小開接手後決定要加入台、客元素, 可以看到店內用這個客家花布做的裝飾。

香連

 

店內裝潢也有別於一般平價鐵板燒店,算蠻有氣氛的。

R0017235

 

後來快速點餐,還好再過不到10分鐘有位置,但還是不爽!

R0017240

 

當時點餐時的考量在於"蘭陽櫻桃鴨胸"聽起來好吸引人呀~ 感覺像是高級餐廳的一道主菜,但又害怕這麼平價的店會好吃嗎? 還有那個真沙朗牛排, 我知道他要強調不是組合牛肉塊做的,但越強調就覺得越有鬼是吧! (不過事後證明兩者都有點餐的價值!先澄清一下) 所以點了蜜汁去骨雞腿還有東石蚵仔蛋,其中蚵仔蛋加90元升級三鮮套餐! 後方有飲料、白飯、湯無限取用,很好!大浦的白飯還要錢,這裡無限取用。

R0017219

 

飲料酸梅湯很好喝,一點也不馬虎!配上油膩的肉類剛好!

R0017245

 

很快的鐵板吧台前的兩位師傅井然有序的一一把大家的食物炒好了, 客人絡繹不絕點餐小妹報餐又報很快,都能心無旁鶩一一記住,太佩服了。

R0017218

 

首先先來高麗菜與豆芽菜,我個人很愛吃鐵板燒的青菜。

R0017231

 

再來就是東石蚵仔蛋與三鮮,不過上菜時有點傻眼:這是什麼? 全都糊在一起,真的看不出來了! 不過蚵仔蛋是採炒蛋的作法,我原本以為是煎蛋裏有蚵仔的說, 但是口味真的不錯,不會死鹹甚至還帶點甘味, 也不會讓你口乾舌燥,只是很下飯到白飯多吃兩碗這樣!

R0017216

 

對了,他的三鮮(蝦仁、蚵仔、花枝),表現超優的, 這是未烹調前配好的三鮮(小鐵碗內)。

R0017243

 

三鮮超級嫩!吃的當下我直呼:下次一定要點海陸套餐吃個夠! 但不知為何照片只拍到蝦仁~哈哈

R0017232

 

再來是我覺得好吃到破表的蜜汁去骨雞腿! 光看圖片你們可能很難了解我的激動!

R0017225

 

所以我必須好好來說明之:去骨雞腿最可取的地方就是處理雞肉的方式,完全沒有外面去骨雞腿外皮皮下脂肪如果處理不好的腥味,況且,調味適中還帶點蜂蜜的甜味!果然是蜜汁!實在是太好吃了,完全發揮了雞腿的實力!還且雞肉還非常嫩!可見廚師掌握火侯功力相當好!太佩服了!最後結帳金額如下:總共410元。

R0017241

結論:

1.在夜市可以吃到超乎預期好吃的平價鐵板燒真是太感人了!

2.這次的體驗讓下次很想點他的沙朗牛或是更高價位的食材來試試看!相信不會失望才是!

3.好吃歸好吃,但等待位置時要記得先點好餐,免得又鬧得不愉快。


香連鐵板料理

地址:台北市民生西路229號(近寧夏夜市)

電話:25574721

官網:http://www.sltpanyaki.com.tw/front/bin/home.phtml (果然是博士小開,連官網都做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