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23    文/圖:alexstone / Sony HX9V

DSC01604

說到永康街我想一般人不是想到鼎泰豐不然就是賣芒果冰的冰館(不過今天朱公子跟我說冰館又收掉啦?!).

永康街好吃的東西很多,今天要來介紹的是一家永康街老字號的刀削麵館,叫做永康刀削麵,說它老字號不為過,雖然我不知道他究竟開了多少個年頭,但是自從我國中在這邊補習有吃過以後,一直到現在出社會了,已經是16個年頭,我想這是一家值得來永康街時,一家直得造訪的店,永康刀削麵不在正永康街上,是在從信義路往裡面走到公園右手邊的巷內,要找它很簡單,就在兩家樂麵屋中間呢.(看著樂麵屋從開幕到人多在到旁邊再開一家,真是光陰似箭呀!!)

話不囉嗦,我們就開始點餐吧,首先是小菜台,擺放著各式小菜,另外特別的是台前擺了酸菜與可以拿來拌麵的辣牛油.

DSC01601

 

這邊的麵點選擇不多,我尤其推薦牛肉麵與炸醬麵,木須炒麵是近期新增的,我們看到隔壁桌有點,看起來很不錯,下次來會試看看

DSC01595

 

小菜來一盤 - 豆干與豬頭皮雙拼

永康刀削麵

 

這就是等等要來拌麵的辣牛油與酸菜,一般酸菜都是加到牛肉麵裡,但其實酸菜跟辣牛油不論是加到炸醬麵或是牛肉麵裡都非常適合,一定要加一點才夠味.

DSC01584

DSC01587

 

牛肉麵$120,這邊的特色就是牛肉用有帶筋的牛腩肉,看湯頭的顏色,味道介於紅燒與清燉之間,還會放上白蘿蔔一塊,口味適中,非常推薦.

DSC01592

 

刀削麵條條分明,Q勁十足,但是我最不喜歡就是因為刀削麵太Q彈的關係,每次都因為麵條用筷子沒夾穩就會掉到湯裡面,然後就會把湯汁濺出來....囧 <=你們一定懂啦....

DSC01599

 

小碗炸醬麵$55,配上小黃瓜絲清爽不油膩.

DSC01594

DSC01598

 

因為點炸醬麵的關係,所以還在點了碗牛肉清湯,牛肉湯頭真的很好喝!

DSC01590

 

永康刀削麵價格平實好吃,店面近期還有重新裝潢,但是傳統的味道依舊,重點是整間店窗明几淨,不論是用餐的地方或是廚房環境都非常乾淨.

離開的時候在門口玻璃櫥窗前想要拍一下師傅工作的情形,每次來都是這位師傅再負責削麵,型男師傅一看我拿相機就用手比了一下,表示他要開始削麵下鍋了,我拍完後也比了個大拇指跟他致意,師傅態度超級親切的啦,若有來品嘗的話別忘了跟型男師傅打聲招呼喔!!

DSC01611

 


永康刀削麵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巷5號
02-2322-264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lex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