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8    文/圖:fetishpink / RICOH GRD3 

R0017334

這次旅行原先計畫要坐越南航空飛暹粒,去我嚮往已久的吳哥窟一探究竟,但無奈候補不到位置,又通里卅航空無預警停飛,所以只好坐到金邊再轉柬埔寨國內線。 那為什麼不直飛金邊呢? 華航與長榮直飛金邊的航班價格未稅前17000左右,含稅後將近兩萬 搭乘國泰港轉港龍航空含稅後卻只要14800元,時間比錢多的我當然選港龍啦!

IMG_0010

 

今天香港飛金邊的飛機算是大台的A330, 讓一個人坐飛機的我安心許多, 實在是受不了A321那種小飛機。

R0017312

 

今天的飛機沒有滿,因為我是會員的緣故, 讓我自己坐一排(那怎麼不升等商務艙?) 飛機內裝跟國泰雷同,也有個人視聽系統。

R0017315

 

坐飛機的時候我很喜歡看機上雜誌, 港龍的是:SILK ROAD,內容多了很多關於中國景點的介紹,果然有中國風情。

R0017314

 

港龍雖然是國泰子公司,但主要以區域短程航線為主。 有很大部分是經香港中轉的大陸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陸客的緣故,服務與國泰完全不同。 不知道有多久沒看到空姐這樣推車出來問你要什麼飲料了。

R0017325

 

意外的是,飛金邊的大陸人很多,但同飛機的台灣人10個以內而已。 所以聽得到陸客向空姐要"橙汁"或是"桃汁", 拍照的時候還被空姐發現了,真不好意思。

R0017329

 

這是今天的主餐:咖哩雞肉馬鈴薯。

R0017327

R0017335

 

由於我不是很喜歡在飛機上吃白飯,所以選擇馬鈴薯。 馬鈴薯相當鬆軟配合咖哩醬非常對味。

R0017343

 

雞肉有先裹粉才煮咖哩,椰汁咖哩的味道令人食慾大開,也算是這趟柬埔寨料理的前哨站,東南亞料理都是這種味道呀!我喜歡!

R0017344

 

水果與果汁。

R0017348

R0017339

 

熱紅茶,還貼心的放了片檸檬, 但我顧著拍照結果紅茶苦掉了...

R0017346

 

空姐問我要不要來點紅酒,就加減喝一下。 當然啦,經濟艙是沒有酒單這種東西的, 所以這酒的來歷不知道,而且也很普通。

R0017332

 

再來是今天重點中的重點,落地簽申請、入境單、申告單。 記得要在飛機上跟空姐要這三個東西,不然落地後再寫很麻煩。

R0017303

 

這時候會用到幾個東西,護照、筆、口紅膠。

R0017324

 

口紅膠是用來黏照片的,落地簽申請單上要貼2吋照片。

柬埔寨   

還有入境單與出境單,兩張是黏在一起的,要一起填好。

柬埔寨   

貨物申告單,如果沒有帶超過數量的菸酒或是外幣,就一律填no。

R0017308

 

隨著上面最重要的三張表格填完,沒多久開始降落。 這是我對柬埔寨的第一印象,房屋與河景。

R0017364

 

有點難想像我真的一個人離開了台灣來到這裡了!

R0017370

 

金邊市區房子都以平房為主。

R0017376

 

機場一景,酷斃了,這是首都機場耶!好純樸喔!

R0017382

 

下篇要來好好介紹如何辦理落地簽及相關注意事項,請大家準時收看!

arrow
arrow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