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06    文/圖:Dylan Wu / hTC Aria

C360_2012-04-06 18-34-34  

 

大家好,

我為了要讓許阿遠成為拖稿王,發憤圖強向上,

就像蔣中正看到魚兒逆游而上的精神(不過這文章是偽造的就是...),

立志成為成為發文一哥!

 

說起鰻魚飯,大台北地區的鰻魚名店,不外乎最屌也最猛的肥前屋(漲價得也很猛,老闆玩股票賠得也很猛),

再來就是在它附近的京都屋,另外就是我同事大力推薦的梅子

經過我鍵盤柯南的功力,探究出大台北地區的鰻魚飯名店似乎各有各的日本醬燒味

但是.....都不是今天要介紹的內容,

本來打算就這樣混過一篇,

但有鑑於上一段已經立志過了,這邊只好貫徹始終!

今天要跟各位介紹的鰻魚飯名店,堪稱優質平價的代表:「魚心」

不過我還是沒有要介紹鰻魚飯,

而是他店內的其他配食。

 

等等,題外話讓我講一下,

說起魚心這間店,不得不提起近日曾經發生過撼動台日「新聞事件」

但不是「Ma友友」的那幾腳就是了,

也因為那次的「新聞事件」使得魚心曾經短暫歇業一陣子

我私心的認為,歇業也好,嗜血的媒體曾經讓這間店曝光,導致經營受到波及

也讓公司位於魚心的我,曾經在中午時間找不到一間好餐廳坐下來吃飯。

那時候的失落,真不是一般人可以想見的,

這附近東西又貴又難吃,

優質平價對於苦命上班族是多麼可貴的一件事情啊啊啊啊啊(回音)

 

好啦,本文開始~

魚心1  

這就是魚心,很簡單的筷子套,

如果硬要我介紹也是可以

但我相信blogfun的讀者都相當的聰明伶俐,

知道這是一雙筷子....

 

C360_2012-04-06 18-26-00  

這是店內的環境,

時序是下班時間約莫六、七點左右,看似沒人的樣子只短短維持不到半小時,馬上人滿為患

事實上,我們公司同事中午時間12:30來這邊吃飯,常常都是需要等待的,客滿的狀況時常有

這邊建議可以事先預約,以免在外風吹雨淋受涼

 

C360_2012-04-06 18-25-42  

按慣例,坐幾個人就會發給你幾個杯子,倒幾杯茶

同時還會附上熱毛巾擦手,這一點很不賴,雖然有時候覺得毛巾有點噁心

但是冷天的時候,一進門有熱茶喝、熱毛巾敷手,就是店家體貼的一種展現。

 

C360_2012-04-06 18-27-59_org  

燈燈,這是前菜:醃蘿蔔,本小菜需要點棟飯(誰可以告訴我丼飯的動怎麼打!?),就會附上了。

魚心會依照來客數點丼飯的需求配置醃蘿蔔的數量,

你一個人點就是一小盤,你一堆人點就給你一大盤(但看起來會有點噁...誰說數大便是美的。)

味道上,算是入味、鹹味夠、脆度也可,但如果要我花錢買,我不會選它

Blogfun是很誠實,絕不誇張!(老王要賣瓜了...)

 

C360_2012-04-06 18-28-52  

同樣地,這配料也是要點「鍋燒烏龍麵」才會出現的隱藏秘密配方!

當然,就是五味粉配合蔥花,

若要我花錢選購(買車啊...),除非我中樂透

 

C360_2012-04-06 18-30-03  

燈燈,這是丼飯附上的味增湯,

值得一提的就是這湯,雖然是餐點附湯,但是料多味美,

我不太懂味增的分類,但算得上好喝

當中的豆腐跟魚肉都給的很多,很少有例外(魚心我吃到快爛掉了,每次味增湯的料都差不多比例)

anyway,這碗湯,如果要我花50元買,我認為算上值得了...

 

C360_2012-04-06 18-30-58  

燈燈燈燈燈!

主食來了,這碗就是勝棟,也就是逮完郎俗稱的豬排飯!

這道豬排飯真的不簡單,

只要花你一百塊而已

那麼味道上呢!?

放心,飯粒透、豬排算得上軟嫩(比起杏子當然不如)、

上方的蛋菜醬汁(我不知道它怎麼稱呼),配上有煮透的飯粒真的很棒!

不過魚心的特色就是從來不給你湯匙吃飯,

雖然我是可以用筷子吃完它,但有需要的讀者們也可以用力舉手發問,跟店家服務生索取湯匙喔

 

C360_2012-04-06 18-34-51  

燈燈燈燈

這就是另外一道主食,鍋燒烏龍麵!

也同樣花一百塊就可以吃到

內容物有:一隻蝦子、幾片豬肉、魚肉,幾塊雞腿肉,青菜跟魚板!

開玩笑,光看內容物就知道多麼划算,

再想想,坊間的一堆阿哩不搭的台式日式料理店,其中所賣的鍋燒烏龍麵往往賣你120-150左右,

內容物卻是一堆火鍋料

但是魚心會讓你就甘心,真材實料的擺上魚、豬、雞、蝦

正所謂海陸大餐也不為過呢!

 

C360_2012-04-06 18-34-34  

接著登場的是炸天婦羅

內容物有三隻炸蝦、一塊茄子、兩三片地瓜吧?然後還有兩隻四季豆,

坦白說,這樣賣你180算得上很便宜了!

因為有三隻炸蝦,不是兩隻。

而且炸的蝦肉不老,鮮美又多汁

配上蘿蔔泥沾醬,一整個就是棒!

 

C360_2012-04-06 18-35-02  

 

最後,最屌的是,無論你點多便宜的東西,總是會有餐後水果附上,

同樣依照人數作計算

人多就多,人少就少(廢話)

依照我吃過的經驗,通常附贈的水果品質都還不錯

不會讓你覺得餐後水果很難吃!

 

總結:

1.魚心絕對不是日式料理的首選,但絕對是你值得去吃的地方,尤其是一百塊的丼飯、鍋燒烏龍麵可以打死周遭商辦多少店家的商業午餐。還給你熱茶跟餐後水果呢,此外...稍微google一下就會注意有人推薦生魚片,其實還蠻划算的,新鮮度也夠。

2.事實上,魚心的鰻魚飯只吃過一兩次,不能說難吃,味道上算還不錯,價格也維持平價,但是我還是會走到附近的肥前屋去吃就是!

3.店家常常收東西很快,所以有被收走的時候請不要出現訝異的表情,請維持「我很常來,我看習慣」的表情!

4.題外話,hTC的拍照功能向來是只有爛可以形容,但受限我身上並沒有太多高貴的鏡頭以及機身,所以只好用手機照片來分享,這點就請大家多多見諒,反正...google一下,有一堆拍照摩人、美食達人的文章,照片都可以作為你挑選餐廳的參考,blogfun只要維持一貫的食記調性就是「絕不誇張之我最誠實」,絕非廠商推薦文即可!

5.對了,有一回,老闆推薦我們吃烤透抽,一時興起就點來吃了,說實在的,很好吃!透抽的肉質維持在外皮脆,內部有咬勁,豐富海味卻又不柴!表現相當優秀的一道菜,只是似乎不是天天都有,要碰點運氣才會出現!(我想這可能受限原物料採購的問題吧...)

6.又對了,由於小弟注音不好,目不識丁,到底誰來告訴我丼飯的動怎麼打注音符號啊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24巷31號1F(南京東路、吉林路交叉、第一大飯店正後方)

營業時間:Am 11:30 ~ Pm 2:00-- Pm   5:00 ~ Pm 9:00 (每月第二個、第四個周日休息)

電話:(02)2562-1270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ro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