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17    文/圖:fetishpink / RICOH GRD3

R0016411

 

由於blogfun的大家都是拉麵愛好者, 於是就卯起來要把台北好吃的拉麵通通吃ㄧ遍! 我只能說是十分有雄心壯志,值得給讚~

R0016353

 

這天,我們來到位於天母的串屋麵場, 用餐環境十分日式, 又是日本頭家開的,想必十分道地!

R0016404

 

首先來看菜單,點菜之前先告訴大家日本拉麵的派系, 很好,長肥肉之外也是要長知識!

R0016354

 

R0016355

 

我跟克里斯決定要把所有種類的拉麵吃ㄧ次!

R0016357

 

我們開胃菜的部分點了吃拉麵必點的:煎餃80元

R0016358

 

拉麵的部份,克里斯點了:焦蔥醬油拉麵190元

R0016359

 

還有我的味噌爆彈蔥拉麵,200元

R0016360

 

這裡除拉麵外也是有賣一些酒類跟下酒菜,下班後可以來這邊喝喝小酒聚聚!

R0016364

 

R0016366

 

另外我們還點了之前別的網友推薦的干貝,60元

R0016362

 

就在一陣期待之中,上菜啦~60元的干貝! 看起來雖然有點空虛,但是!

R0016371

 

非~常~好~吃! 干貝非常的甜,都甜到心裡去了! 而且非常嫩,是生食等級的干貝, 你看看這剖面圖,真是不得了~驚為天人!

R0016390

 

吃完好吃到不行的干貝之後, 緊接著主角豋場:焦蔥醬油拉麵

R0016373

 

上方黑黑的部份漂浮物應該是焦蔥, 克里說吃起來很像統一肉燥麵的肉燥, 其實看起來也像那包油包裡的蔥, 湯頭不賴,焦蔥有把湯的味道點出來, 也不會死鹹,只是也沒有特別驚艷就是了。 由於克里斯體型的緣故,所以他選細麵! 果然是好精緻呀~ 麵十分有嚼勁,但對阿罵級牙口不好的人,就有點硬了!

R0016403

 

拉麵的靈魂之一就是叉燒!

R0016382

 

這裡的叉燒跟喜多方一樣,有點肥! 不過味道挺入味的, 一樣那句話,愛吃肥肉的人會愛,但不是我就是了。 再來是我點的:味噌爆彈蔥拉麵

R0016384

 

不過由於禽流感的疑慮, 所以蛋是全熟的,沒有溫泉蛋。 而味噌湯底非常特別,有濃濃的發酵黃豆味! 而且湯頭呈現偏甜的狀態,(或是玉米的關係?) 跟在別的地方吃到的味噌拉麵完全不一樣! 若是味噌愛好者,十分值得一試! 麵條的部份,大器的我當然是選粗麵條!明顯比可里斯的粗很多!

R0016400

 

再來就是拉麵的好朋友:煎餃 煎餃是用鐵板上菜, 所以從頭到尾都維持熱熱的溫度, 值得鼓勵鼓勵,但是油可以不要下那麼重嗎?

R0016377

 

煎餃的部份加了桌邊的醬油、辣椒油與蒜頭, 十分對味,但也十分台式! 瞬間會讓人有吃四海遊龍高級版的感覺!

R0016387

 

今天的餐點,實在吃很飽! 串屋麵場的服務人員態度也很不錯,會關心是否吃的習慣? 當然是習慣啦,不過油了點就是了... 但是看在好吃的干貝份上,我應該還會再來!


串屋麵場 

地址:台北市天母東路88-1號

電話:02-2874-019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etish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