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19    文/圖:alexstone / Sony HX9V 

DSC07301.JPG

這篇玫瑰園別館拉麵可說是壓箱寶了,不過壓箱的不是內容,而是時間阿!想一想我應該是跨年的時候去吃的吧!!XD 

玫瑰園別館的本店應該是在永康街的那一家,很久很久以前應該是開咖啡廳的,後來才轉型改賣日式拉麵,跨年的時候因為tientien說之前去吃過,口味還不錯,所以就帶我來吃看看囉,湯頭的部分有豚骨白湯湯底,醬油湯底,味噌湯底與咖哩湯底,這邊不只賣拉麵,也有賣飯類定食與一些配菜,選擇還滿豐富的. 

玫瑰園別館

DSC07260.JPG 

DSC07281.JPG

 

桌邊放著三種可以加到拉麵調味料

DSC07269.JPG

 

其中我對於這個自家烘焙的秘傳蒜末很有興趣,加到豚骨湯底裡應該很不錯! 

DSC07278.JPG

 

店裡面滿多人的喔,生意不錯呢!門口都不斷的有幾個人在排隊等位子,不過還好流動率還算快的喔!

DSC07270.JPG

 

通常第一次到拉麵店,我都會點基本款豚骨叉燒拉麵,因為我比較愛喝豚骨白湯湯底,再來以同一種拉麵湯底比較,就能比較出店與店功力了.

所以我還是點了豚骨叉燒拉麵XD....那它的豚骨湯頭如何?老實說我覺得還不錯,甚至說比我想的還要好喝,至少賣相看起來湯是很濃的.

DSC07285.JPG

 

這碗是tientien點的豚骨野菜拉麵,看起來湯底跟我的是一樣的,不過通常蔬菜拉麵的湯會比較淡,我想因為蔬菜的水份多多少少都會使湯變比較淡.

DSC07290.JPG

 

很直得一提,玫瑰園別館的拉麵麵條可以選細麵或是寬麵,我選的是細麵,tientien選的是寬麵(通常不是只有牛肉麵店才這樣嘛...XD) 

DSC07291.JPG 

DSC07294.JPG

 

兩碗放在一起比較,兩種麵果然有差,我選細麵的原因是一般的拉麵店使用的麵條大多是細的,但是這邊吃起來兩種都相當好吃! 

DSC07297.JPG

 

另外在叉燒的部分,還好不是吃起來乾乾的那種,肥瘦均勻,合格了! 

DSC07299.JPG

 

另外來這邊吃麵還有一個小遊戲可以玩,就是每碗拉麵吃完之後碗底都會有機會得到再送一碗的碗底驚喜,如果吃完以後碗底印的是"恭喜您再送一碗",那就會送一張兌換券給抽到的顧客囉,不過不要問我怎麼沒有拍照,因為我沒有中獎,所以碗底什麼字都沒有....=.=

因為今天沒有很餓,所以點了兩碗麵也沒有點其它配菜,玫瑰園這邊的麵大多是接近$200的價位,算是中高價位的選擇了,不過不是雷的店,可以吃看看喔! 


玫瑰園別館 - 市府店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10號(統一阪急對面巷內,捷運市政府站)

02-2769-187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lex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